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74

当神道成肉身生活在人中间,神的肉身所受的苦是什么呢?有没有人真正地了解呢?有些人说神受的苦太大了,虽然他是神自己,但人都不了解他的实质,总把他当人对待,让他觉得委屈、冤枉,神受的苦实在太大了;有的人说神是无辜的、无罪的,却与人受一样的苦,与人一起遭受迫害、遭受毁谤、遭受侮辱,同时他又忍受跟随之人的误解,忍受跟随之人的悖逆,神所受的苦真是无法数算。看来你们对神还不是真正的了解,其实你们说的这些苦对神来说还不算真正的苦,因为有比这些更苦的。那么对神自己来说什么是真正的苦呢?对神所道成的肉身来说什么又是真正的苦呢?人不了解神这对神来说不算苦,人对神有点误解不把他当神待,这对神来说也不算苦,但是人常常觉得神好像受了很大的冤屈,觉得在神道成肉身期间不能向人类显现他的本体,让人类看见他的高大,觉得神总是这么卑微地隐藏在小小的肉身中,神的心里肯定特别受煎熬。人把人能理解到的、人能看得到的神受的苦放在心里了,便对神施以百般的同情,甚至常常对此给予小小的赞美,事实上,人所领会到的神所受的苦与神真正感觉到的苦是有区别、有差距的。我跟你们说实话,对神来说,无论是神的灵还是神所道成的肉身这些苦都不是真正的苦。那么,神所受的苦究竟是什么呢?咱们只从道成肉身的神的角度上来讲神所受的苦。

当神道成肉身成为一个普通正常的人的时候,他生活在人中间,与人类共同生活,人的生存方式、法则、理念神是不是能看得见、能感觉得到?这些生存方式、生存的法则给他的感觉是什么呢?在神心里感不感觉厌憎呢?为什么厌憎?人类的生存方式、法则是什么?是建立在什么原则基础上的?是以什么为根据的呢?人类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则等等这一切都是以撒但的逻辑、知识、哲学为根基而产生的,活在这样的生存法则下的人类没有人性,没有真理,全是违背真理的,全是与神敌对的。我们再看看神的实质,神的实质恰恰与撒但的逻辑、知识、哲学相反,在他的实质里充满公义、真理、圣洁等等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具备这些实质的神生活在这样的人类中间,他心里的感受是什么样的呢?是不是充满痛苦呢?他的心是痛苦的,这个痛苦是无人理解的,也是无人能体会得到的。因为他所面临的、所接触的、所听到的、所看到的、所体验到的全部都是人类的败坏、邪恶与对真理的悖逆、抵挡,从人来的一切都是造成他痛苦的根源,也就是说,因着他与败坏人类的实质不同,因而人类的败坏成了他最大痛苦的源头。当神道成肉身的时候,能不能找着一个能与他有共同语言的人呢?在人类中间找不到。在人类中间找不到与神沟通、交流的人,你说神的心情是什么样的?人所谈论的、人所喜爱的、人所追求向往的都是与罪有关的,都是与邪恶潮流有关的,当神面对这一切的时候,他的心是不是如刀绞?面对这些事情,他的心能快乐起来吗?能有安慰吗?与他生活在一起的是充满了悖逆、邪恶的人类,他的心怎能不痛苦?这样的痛苦究竟有多大,谁曾关心?谁曾理睬?谁又能体会得到呢?神的心是人没法理解的,神的痛苦更是人体会不到的,人的冷漠与人的麻木让神受的痛苦雪上加霜。

有一部分人常常同情基督的处境,因为经上有话说“狐狸有洞鸟有窝,人子没有枕头之地”,人听了这话就把它放在心上了,认为这是神所受的最大痛苦,也是基督所受的最大痛苦。现在从事实上来看,是不是这样呢?这些苦神都不认为是苦,他从来没有因为肉身所受的这些苦而喊冤而叫屈,也从来没有让人还报什么、让人偿还什么,而是目睹人的一切,目睹人的败坏生活与败坏人类的邪恶,目睹人被撒但掌控、人被撒但牢笼不能挣脱,目睹人活在罪中都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时候,人的这一切罪恶让神不能容忍,让神对人类的厌憎与日俱增,同时他必须要忍受这一切,这就是神受的极大的痛苦。甚至神的心声、神的喜怒哀乐在跟随他的人中间都不能完全地发表,而且在跟随他的人中间都没有人能真正地了解他的痛苦,也没有人试着去理解、去安慰他的心,他的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一次又一次地受着这样的痛苦,在这里你们看到了什么?神对人类的付出不要求任何的回报,但是因着神的实质,神对人类的邪恶、败坏与罪恶丝毫地不能容忍,而且极度地厌憎,极度地痛恨,让神的心、让神的肉身在不断地为此而受苦。这些你们看没看到?想必你们谁都看不到,因为你们没有人真正地了解神。以后慢慢体会吧!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57

  神的经营对人来说虽然很深奥,但并不是人不能理解的,因为神作的每一样工作都与神的经营有关,与拯救人类的工作有关,是涉及到人类的生命、生活与人类的归宿的。可以说,神作在人中间的、作在人身上的工作都是很现实的,很有意义的,是人可以看得到、体会得到的,并不是很抽象。如果神作的所有工作…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84

第二日,神的权柄摆布诸水,创造空气,人类最基本的生存空间出现了   “神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神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创1:6-7)在神说了“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之后,事情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经文中说:“…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56

  全能真神,宝座为王,执掌全宇宙,面向万国万民,普天之下闪烁着神的荣光。宇宙地极凡是活的都当看见,山、河、湖泊、地、海和所有生存的万物啊,在真神的面光之中揭开了序幕,重得复苏,如梦方醒,破土萌芽!  啊!独一真神,显现在世人面前,有谁敢抵挡对待?人人心惊胆战,无不心服口服,连连…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21

  你们很想讨得神的喜悦,而你们自己却离神很远,这是怎么回事?你们只接受他的说话,却并不接受他的对付修理,更不能接受他的每一样安排,更不能完全相信他,这又是怎么回事?说到底,你们的信都是一个空鸡蛋壳,永远都不可能有小鸡出现的。因为你们的信没有给你们带来真理、得来生命,而是给你们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