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80

约21:16-17 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就忧愁,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

在这段对话中,主耶稣反复地问彼得一句话:“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这是主耶稣复活之后对彼得这一类人就是对真正相信基督、追求爱主的人的一个更高的要求标准。他的问是一种追问,也是一种质问,更是一种对彼得这类人的要求与期望。他用这样的方式问话是想让人都反省、省察自己:主耶稣对人的要求是什么?我是在爱主吗?我是爱神的人吗?我当怎么爱神呢?虽然主耶稣只问了彼得一个人,但事实上,在他心里他想借着问彼得的机会问更多的追求爱神的人这样的问题,只不过彼得有福做了这类人的代表,接受了主耶稣亲口的提问。

与主耶稣复活之后向多马说的“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这话相比,主耶稣对彼得的三次问话“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这话更让人感到主耶稣态度的严厉与问话时的迫切心理。对于本性诡诈、多疑的多马主耶稣让他伸手摸他的钉痕,从而让他相信主耶稣是复活的人子,承认主耶稣是基督的身份这一事实,虽然主耶稣对多马并没有厉声斥责,也没有对他有明确的言语定论,但是主耶稣用实际的行为告诉他主耶稣对他的了解,同时表明他对这类人的态度与定意。在主耶稣说的这段话中看不见对这类人的要求与期望,因为多马之类的人根本不具备丝毫真实的信,主耶稣对他们的要求也仅至于此,而对于彼得之类的人主耶稣流露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他没有要求彼得伸手去触摸他的钉痕,也没有对彼得说“不要疑惑,总要信!”这话,而是反复地问了彼得一个同样的问题,他的问题发人深省,耐人寻味,不禁让每一个跟随基督的人感到自责,也感到惶恐,同时也感受到了主耶稣那份焦灼、忧伤的心情,痛苦难过之余,人更多地体会到的是主耶稣基督的牵挂与眷顾,领悟到的是主耶稣基督对单纯诚实之人的谆谆教导与严厉要求。主耶稣的问话让人感受到了简单的言语中流露出的主对人的期望不是仅仅能相信、跟随而已,而是要达到有爱,达到爱你的主、爱你的神。这里的爱就是体贴,就是顺服,就是人能为神活、为神死,为神奉献、花费、付出所有;这里的爱也是给神安慰,让神得享见证、得享安息,是人对神的还报,是人的责任、义务与本分,也是人一生当遵行的道。这三句问话就是主耶稣对彼得与所有被成全之人的要求与嘱托。正是主耶稣的三次问话引领、激励着彼得走完了他的人生之路,也正是主耶稣临别时的问话让彼得走上了被成全的路,让彼得因着爱主而体贴主的心,因着爱而顺服主,因着爱而给主安慰,因着爱将自己的一生、将自己的全人献上。

在恩典时代神主要针对两种人作工。第一种就是对他相信而跟随、能够守住诫命、背十字架、守住恩典时代的道这些人,这样的人会得着神的祝福,享受神的恩典;第二种就是成全彼得之类的人。所以在主耶稣复活之后,首先作了这样两件最有意义的事,一件是作在多马身上,一件是作在彼得身上。这两件事代表什么?是不是代表神拯救人的真实心意?是不是代表神对人的真诚?作在多马身上的工作是为了告诫人不要做多疑的人,只要信;作在彼得身上的工作是为了坚固彼得之类人的信心,同时对这类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明了他们的追求目标。

主耶稣复活之后向一些他认为有必要的人显现、说话,而且对他们提出了要求,留下了他对人的心意与对人的期望。这就是说,作为道成肉身的神,无论是活在肉身期间,还是钉十字架复活以后的灵体,他对人类的牵挂与要求是没有改变的。他没有上十字架的时候牵挂着这些门徒,他心里清楚每一个人的情形,了解每一个人的缺少,他从死里复活以后成为灵体对每个人的了解当然与他在肉身的时候是相同的。他知道人对他基督的身份并不是完全确定,但他在肉身期间对人并没有苛刻地要求,只等到复活之后向人显现,达到让人百分之百确定主耶稣是从神来的,是道成肉身的神,他以他的显现、以他从死里复活这样一个事实作为人一生追求的最大的异象与动力。他从死里复活这一事不但坚固了所有跟随他的人,而且将恩典时代的工作彻底地落实在了人类中间,随之恩典时代主耶稣的救恩这一福音被逐步扩展到了人类中的每一个角落。你说主耶稣复活之后的显现有没有意义?如果你是当时的多马,或者你是当时的彼得,在你的一生当中你遇见了一次这样有意义的事,它会对你有怎样的影响呢?你会不会把这件事作为你信神的生涯中最好、最大的异象呢?你会不会把这件事作为你一生跟随神、追求满足神、追求爱神的一个动力呢?你会不会花费你毕生的精力传扬这个最大的异象呢?你会不会将传扬主耶稣的救恩作为你从神接受的托付呢?虽然你们没有经历到这事,但是多马与彼得的这两个事例已经足够让现代的人能够对神的心意、对神有清楚的了解了。可以说,当神道成肉身之后,他亲历了人间的生活,亲历了人类的生活,看到了人类的堕落,看到了人类生活的现状之后,肉身中的神更能深刻地体会到人类的无助与人类的可悲、可怜,活在肉身中的神因着他的人性、因着肉身的本能更体谅人类的处境,因而更牵挂跟随他的人。这些你们可能体会不到,但是我可以用“牵肠挂肚”这个词来形容活在肉身中的神对跟随他的每一个人的惦念与关心。虽然这个词来自人类的语言,虽然它是一个很人性化的词,但它能真实地表达、形容神对跟随他之人的情感。对于神对人的“牵肠挂肚”你们在经历的过程当中慢慢会感觉得到、品味得到,不过这个需要人在追求性情变化的基础上逐步地了解神性情的同时才能达到。主耶稣的显现就是将他在人性里对跟随他之人的“牵肠挂肚”实化、移交带给了他的灵体,也可以说是他的神性里,他的显现让人又一次体会、感受到了神对人的牵挂与眷顾,同时也强有力地证实了神是开辟时代的,是开展时代的,也是结束时代的那一位。他以他的显现坚固了所有人的信,以他的显现向世人证实了他是神自己的事实,让跟随他的人得到了永久的印证,他也以他的显现打开了新时代工作的局面。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2

  六千年的经营工作分为三步,这三步工作即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国度时代,这三步工作都是为了拯救全人类,也就是拯救经撒但严重败坏的人类,但同时又与撒但争战。这样,拯救工作分三步,与撒但的争战也就分三步,这两方面工作是同时进行的。其实,与撒但的争战就是为了拯救人,因着拯救人不是一步工…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38

  你们当回想过去,我何时对你们怒目厉声,又何时与你们斤斤计较,又何时教训你们是在无理取闹,又何时当面教训你们?我岂不都是为我的工作而求告我父免去你们的一切试探?你们为什么这样待我?难道我曾经用我的权柄击杀过你们的肉体吗?你们为什么这样报复我?对我忽冷忽热之后又不冷不热,然后对我…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71

  神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已到尾声,国度大门已向每一位寻求神显现的人打开,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你们现在正在等待着什么?正在寻求着什么?是不是都在等待着神的显现?是不是都在寻找神的脚踪?神的显现多么令人渴慕!神的脚踪又是多么的难寻!这样的时代,这样的世界,我们怎么做才能看到神显现的日子,…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1

神如何定规人的结局与神定规人结局的标准 在你有任何想法与定规之前,你要先了解神对你的态度是什么,神的心是怎么想的,再来定规自己所思所想是对还是错。神从未以时间为单位来定规一个人的结局,也从来不以一个人受苦的多少来定规人的结局。那神是以什么为标准来定规人的结局呢?以时间为单位来定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