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90

所有的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都不能代替造物主的身份

从开始创造万物,神的能力就开始发表了,开始流露了,因为神以话语创造了万有,不管他以什么方式创造万有,不管他为什么创造了万有,总之,万有是因着神的话语而生而立而存的,这就是造物主独一无二的权柄。在人类未出现在这个世界之中的时候,造物主就以他的能力、以他的权柄为人类创造了万有,以他特有的方式为人类预备了合适的生存环境,他所作的这一切都是为将来得到他气息的人类而预备的。就是说,在人类还未被造的时候,神的权柄就彰显在不同于人类的所有的受造之物中,大到天体、光体、海洋、陆地,小到飞禽走兽以及各类昆虫或微生物,包括人肉眼看不到的各种菌类,无一不是因着造物主的话语而得以存活,无一不是因着造物主的话语而繁衍,无一不是因着造物主的话语而活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它们虽没有得到造物主的气息,但它们仍旧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构造彰显着造物主所赋予它们的生命活力;它们虽没有得到造物主赐给人类的语言的能力,但它们各自都得到了造物主施予它们各自不同于人类语言的表达生命的方式。造物主的权柄不但能赋予外表看似静止的物质以生命的活力,让它们永不消逝,更能赋予各种生灵繁衍生息的本能,让它们永远不会销声匿迹,一代又一代地传递着造物主赋予它们的生存法则与规律。造物主的权柄所施行的方式不拘泥于宏观与微观,不局限在任何的形式之中。他能掌管天宇的运行,也能主宰万物的存亡,更能调动万物为他效力;他能管理山河湖泊的运转,也能主宰其中的万物,更能供应万物的所需。这就是造物主独一无二的权柄在人类以外的万物中的彰显。这样的彰显不是一生一世的,它永不停止,从不歇息,没有一人一物能更改,能破坏,也没有一人一物能加添或删减,因为造物主的身份是无人能替代的,所以,造物主的权柄是任何受造之物不能替代的,也是任何的非受造之物不能够达到的。比如神的使者或者天使,他们不具备神的能力,他们更不具备造物主的权柄;他们之所以没有神的能力,没有神的权柄,是因为他们不具备造物主的实质。在非受造之物中,比如神的使者、天使他们虽能代替神做一些事情,但他们并不能代表神,虽然他们具备点人类不具备的能力,但他们并不具备神的权柄,他们并不具备神一样的创造万有、掌管万有、主宰万有的权柄,所以神的独一无二是任何非受造之物不能代替的,同样,神的权柄与神的能力也是任何非受造之物不能代替的。在圣经当中你有没有看到任何神的使者也来创造万物呢?神为什么不差遣他的使者与天使来创造万物呢?因为他们没有神的权柄,所以他们不具备施行神权柄的能力。与所有的受造之物一样,他们也都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在造物主的权柄之下,造物主同样也是他们的神,也是他们的主宰者。在他们中的任何一员,无论高低贵贱、能力大小都不能超越造物主的权柄,所以,在他们中的任意一个都不能代替造物主的身份,他们永远不可能被称为神,也永远不可能成为造物主,这是永不改变的真理与事实!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36

  神道成肉身作的工作包括两部分,第一次道成肉身人不相信也不认识,将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第二次道成肉身人也不相信,更不认识,将基督重钉在十字架上。人不都是神的仇敌吗?不认识神的人怎么做神的知己呢?又怎么有资格做神的见证人呢?说爱神、事奉神、荣耀神,这些不都是骗人的谎言吗?不现实、不…

每日神话 - 圣经奥秘系列 选段274

  有许多人认为明白了圣经、能解释圣经就是找着了真道,事实上真是这么简单吗?圣经的实情是什么人都不清楚,圣经只不过是神作工的历史记载,是神前两步作工的见证而已,你从圣经里并不能明白神作工的宗旨。看过圣经的人都知道,圣经里记载的是律法时代与恩典时代神两步的作工。圣经旧约记载的是以色…

每日神话 - 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系列 选段237

  我的话句句带权柄、带审判,无人能改变,既然发出,必要按着我的话而成就,这是我的性情;我的话就是权柄,谁改动谁就触犯刑罚,必遭我击杀,严重的断送自己性命,归于阴间,归于无底深坑,这是我对人类的唯一的处理方法,是人无法改变的,这是我的行政。记住!谁触犯都不行,必须按着我的来!以往…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89

造物主权柄之下的万物都尽善尽美   神所造的万物,包括能动的也包括不能动的,像飞鸟、鱼类,像树木、花草,包括在第六日造的牲畜、昆虫、野兽,在神看都是好的,而且在神眼中这些事情都按着神的计划达到了尽善尽美,达到了神要达到的标准。造物主按着他的计划按部就班地作着他要作的工作。他要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