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5

经营人类的工作一共分为三步,也就是拯救人类的工作共分为三步,这三步作工并不包括创世的工作,而是律法时代的工作、恩典时代的工作与国度时代的工作这三步作工。创世的工作只是产生全人类的工作,并不是拯救人类的工作,与拯救人类的工作并无关系,因为创世之时人类并未经撒但败坏,所以也就没有必要作拯救人类的工作。拯救人类的工作是从人类被撒但败坏以后而才开始的,所以经营人类的工作也是从人类经败坏以后而才开始的。也就是说,“经营”是因着拯救工作的开始而有的,并不是随着创世的工作而有的,是人类有了败坏性情以后才有了经营工作,所以经营人类的工作只包括三部分,并不是四个步骤,也不是四个时代,这才是正确的说法。到末了的时代为止,经营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经营工作结束也就意味着拯救全人类的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人类从此便告一段落。如果没有拯救全人类的工作,那就不存在经营的工作,也不存在三步作工,正因为人类堕落而且急需拯救,耶和华才结束了创世工作,开始了律法时代的工作,这样才开始了经营人类的工作,也就是开始了拯救人类的工作。“经营人类”的内涵之意并不是带领刚造好(即未经败坏)的人在地上生活,而是拯救经撒但败坏的人类,就是变化被败坏的人类,这是“经营人类”的内涵之意。创世的工作并不包括在拯救人类的工作当中,所以经营人类的工作不包括创世的工作,只包括创世以外的三步作工,要知道经营人类的工作就务必得知道三步作工的历史,这是每个蒙拯救的人所应当知道的。作为一个受造之物既应知道人是神造的,也应知道人类败坏的起源,更应知道人类蒙拯救的经过。你们若只知道实行一些规条来获得神的欢喜,却并不知道神是如何拯救人类的,也不知道人类败坏的起源,这就是作为一个受造之物的短缺之处了。你不要只满足于明白一些可实行的真理,而对于大的经营工作范围的事你却一概不知,那你就太教条了。三步作工是经营人类工作的内幕,是全天下福音的降临,是全人类中最大的奥秘,也是广传福音的根据。你若一心只追求明白一些与你生命有关的简单的真理,对这最大的异象、最大的奥秘你却不知道,那你的生命不就成了只可看却不可用的残品了吗?

人若只注重实行,把神的作工与人该认识的作为次要的,这不属于抓了芝麻丢了西瓜吗?需要你认识的你务必得认识,需要你实行的你务必得行出来,这才是会追求真理的人。到有一天你传福音只会说神是公义、伟大的神,是至高无上的神,是无一个伟人能比得上的神,再没有比神更高的……你只会说这些无关紧要的外皮话,关键、实质的话你却一点说不上来,对神的认识或神的作工你一点谈不上来,而且也不能把真理阐明,不能供应人里面的缺少,这样的人就尽不好本分。要见证神、传国度的福音不是简单事,你先装备真理,装备该明白的异象,神作工的各方面的异象、真理你都透亮了,心里对神的作工有认识了,不论神怎么作,或是公义的审判,或是熬炼,你都有最大的异象作根基,也有合适的真理可实行,这样你才能跟随到最终。你应知道神作的无论是什么工作,他的工作宗旨不变,他的作工中心不变,对人的心意不变,无论他的话语多么严厉,无论环境多么恶劣,他作工的原则不会变,他拯救人的心意不会变。只要不是显明人的结局,不是显明人的归宿,不是末了的工作,不是结束整个经营计划的工作,只要是在作人的期间,他作工的中心就不会改变,始终是为了拯救人类,这应该是你们信神的根基。三步作工的宗旨就是拯救全人类,就是将人类从撒但权下彻底拯救出来。三步作工虽然每一步作工的目的、意义都不相同,但又都是拯救人类的一部分工作,是按着人类的不同需要来作不同的拯救工作。你知道了三步工作的宗旨,你就知道该如何领受每步作工的意义了,你也该知道当如何实行才能满足神的心意,你如果能做到这一点,那这个最大的异象就成为你信神的根基了。你不应只追求一些简单的实行或一些深奥的真理,而应将实行与异象结合起来,既有实行方面的真理,也有异象方面的认识,这才是全面追求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三步作工是认识神的途径》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86

在经历神作工的过程中,无论你经历多少次失败跌倒或者临到修理对付被显明,这都不是坏事,不管经历什么样的对付修理,或者是带领工人对付,或者是弟兄姊妹对付,这都是好事。你得记住,不管你受了多少苦,其实你都得着益处了,有经历的人都能印证这一点。不管怎么说,临到修理对付了或者被显明了,都是…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94

  对神真实的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是人在对神有认识的基础上才有的爱。人的心完全归向神了对神就有爱了,但这爱并不一定是纯洁的,也不一定是完全的,因为从人的心完全归向神到对神有真实的认识、有真实的爱慕还有一段距离。人的心归向神,这是人达到真实爱神的途径,是人认识神性情的途径,当人将真…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38

  你们当回想过去,我何时对你们怒目厉声,又何时与你们斤斤计较,又何时教训你们是在无理取闹,又何时当面教训你们?我岂不都是为我的工作而求告我父免去你们的一切试探?你们为什么这样待我?难道我曾经用我的权柄击杀过你们的肉体吗?你们为什么这样报复我?对我忽冷忽热之后又不冷不热,然后对我…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38

  圣灵在人身上第一步所走的路是先把人的心从一切人事物中吸引到神的话上,让人的心都相信神的话是确定无疑的,是千真万确的。你信神就得信神的话,如果信神多年不知圣灵所走的路是什么,这是信神的人吗?达到有正常人的生活,达到与神有正常关系的正常人的生活,首先得相信神的话。若圣灵在人身上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