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78

彼得被成全是借着经历对付与熬炼而达到的。他说:“无论何时我得满足神的心意,我所做的只求满足神的心意,哪怕受刑罚、受审判我都心甘情愿。”他把一切都给了神,他作工、说话与一切生活都是为了爱神而作而活,他是追求圣洁的人,他越经历内心深处爱神的成分越多。而保罗只是外面作,虽然他也下功夫,但他作工是为了把工作作好好去领赏赐,一旦他知道自己得不着赏赐,那他就能将工作撂下。彼得注重的是内心中真实的爱,注重的是现实的可达到的,他不关心自己能否得着赏赐,而是注重自己的性情能否变化。保罗注重的是多下苦功作工,注重的是外表的作工与奉献,是正常人的经历中所没有的道理,他并不注重深处的变化与真实的爱。彼得的经历是为了达到对神有真实的爱,有真实的认识,他的经历是为了达到与神的关系更近,达到有实际的活出。保罗的作工是为了耶稣对他的托付,他的作工是为了得到自己所盼望得到的东西,但这些与他对自己的认识、对神的认识并无关系,他的作工完全是为了逃避刑罚与审判。彼得追求的是纯洁的爱,保罗追求的是公义的冠冕。彼得经历多少年的圣灵作工,他对基督的认识是实际的,他对自己的认识也是深刻的,所以他对神的爱也是纯洁的。经过多年的熬炼,他对耶稣的认识、对生命的认识都提高了,他的爱是无条件的爱,是主动的爱,他不要报酬也不盼望得到什么好处。保罗作工多年,他对基督并没有太多的认识,他对自己的认识也是少得可怜,他对基督的爱根本没有,他作工跑路是为了获得最后的桂冠。他追求的是最好的冠冕,并不是最纯洁的爱,他的追求并不是主动的,而是被动的,他不是在尽本分,而是被圣灵的作工抓住之后被迫追求。所以,他的追求并不证明他是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而彼得才是一个合格的尽本分的受造之物。对人来说,凡是对神有贡献的就应得着赏赐,越是有贡献的越是理所当然得到神的喜悦。人的观点的实质是交易性的,并不是主动地追求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对神来说,越是追求真实爱神的,追求完全顺服神的,也就是追求尽受造之物本分的,越能得到神的称许。神的观点是要求人恢复人原有的本分,恢复人原有的地位,人本身就是受造之物,所以,人就不应越格对神有任何要求,只能尽受造之物的本分。保罗与彼得的归宿就是按着能否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而衡量的,不是按贡献大小而衡量的,是按着他们原有的追求而定的,并不是按作工的多少或人对他们的评价而定的。所以说,追求主动尽受造之物的本分是成功的路,追求真实地爱神的路是最正确的路,追求变化旧性纯洁地爱神这是成功的路。所谓成功的路就是恢复受造之物原有的本分、原有的模样的路,是恢复的路,也是神从始到终作的全部工作的宗旨。若是人的追求中还掺有个人的奢侈要求与人不合理的盼望,达到的果效并不能使性情有变化,这就与恢复的工作相打岔,无疑不是圣灵作的工作,那就证明这样的追求并不是神所称许的追求,不是神所称许的追求还有什么意义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系列 选段242

国度时代神选民必须遵守的十条行政   一、人不得妄自称大,不得自尊为高,当敬拜神,尊神为高。   二、当行一切对神的工作有益的事,不该做毁坏神工作利益的事,当维护神的名、神的见证、神的工作。   三、神家的钱财、物质,包括一切财产都是人当纳的祭物,这祭物除了祭司和神可以享用之外,…

每日神话 - 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系列 选段240

  今天,我既然把你们带到这一步,便有我合适的安排,有我本身的目的,现在若告诉你们,你们真能有认识吗?我深知人心所想,人意所愿,谁不曾为自己找出路?谁不曾为自己前途着想?但即使人的大脑丰丰富富、五彩缤纷,但谁能料到万世以后的今天竟会是这样的呢?难道是你主观努力的结果吗?是你奋力拼…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39

  什么是站住见证呢?有些人说他就这么跟着,不管能不能得着生命,他也不追求生命,但也不退去,只承认这一步工作都是神作的,这不是失去见证了吗?这样的人就连被征服的见证也没有。被征服的人不管怎么样都跟着,而且能追求生命,他不仅信实际的神,更知道顺服神的一切安排,这是有见证的人。没见证…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68

  我在外邦之中扩展工作,在全宇之下都闪现我的荣光,星星点点的人身上都包含着我的心意,都在我手的摆布之下做着我分配的活计,从此,我进入了新的时代,我将人都带入了另一个世界。当我重返“故乡”之时,我又开始了我原计划中的另一部分工作,让人对我更有认识。我眼观看宇宙全貌,正是我作工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