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81

多数人信神都特别注重行为,因此在行为上都有些改变,信神以后不与人相斗了,也不打架骂人了,也不抽烟、不喝酒,公家的东西就是一个小钉、一块木板都不贪占,甚至吃了亏、受了冤枉也不打官司,的确行为上都改变了一些。因着信神以后感觉接受真道特别好,另外也体尝到圣灵作工的恩典,特别有热心,甚至什么都能撇,什么苦都能受。但是信了三年、五年、十年、三十年以后,因着人的生命性情没有变化,最终又老病重犯了,狂妄自大更变本加厉了,开始争权夺利,贪教会钱财,唯利是图,贪地位,贪享受,成了神家的寄生虫,尤其那些做带领的多数都被人弃绝了。这些事实说明了什么?光是行为变化并不能持久,人的生命性情若没有变化迟早会凶相显露的。因为行为变化是源于热心,再加上当时也有一些圣灵作工,人发热心、献一时好心这是极容易的事,正像外邦人所说“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一辈子做好事人做不到。人的行为都是受生命支配的,生命是什么行为也是什么,自然流露的东西才代表生命,代表本性,伪装的东西不能持久。神作工拯救人不是装饰人的好行为,神作工是为变化人的性情,让人脱胎换骨成为新人。所以,神审判人、刑罚人、试炼人、熬炼人都是为变化人的性情,让人达到能绝对顺服神、忠于神,正常地敬拜神,这是神作工的宗旨。人有好行为不等于能顺服神,更不等于与基督相合,行为上的改变都是根据道理、凭着热心做出来的,并不是根据真实的对神的认识,不是根据真理,更不是根据圣灵的引导,即使有时受点圣灵支配,但不属于他的生命流露,更不等于人认识神,行为再好也不能证明他是顺服神的人,不能证明他是实行真理的人。行为上的改变是一时的假象,是发热心的表现,不属于生命的流露。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圣经奥秘系列 选段270

  圣经又称为新旧约全书。什么叫“约”你们明白吗?“旧约”,之所以称为“约”,来源于耶和华击杀埃及人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法老之时与以色列人立的约。当然这“约”就是以门楣上刷的“羊血”为立约的证据,而且以此来与人立约说:凡是门楣与门框上有羊血的都是以色列民——神的选民,都是耶和华要…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07

  现在你们都在试炼熬炼之中,在熬炼之中当怎样爱神?经历熬炼之后,人能够发出对神真实的赞美,在熬炼之中能够看见自己缺少得太多,熬炼越多越能使你背叛肉体,熬炼越多人给神的爱越多,这是你们当明白的。为什么要受熬炼?熬炼要达到什么果效?神在人身上作的熬炼工作有什么意义?你若真心寻求神,…

每日神话 - 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系列 选段245

  神的性情对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很抽象的问题,而且是每个人不容易接受的问题,因为他的性情不同于一个人的性格,但神也有他自己的喜怒哀乐,这个喜怒哀乐也不同于人的喜怒哀乐。神自己有自己的所是所有,他的一切发表与流露代表他自己的实质,代表他自己的身份,这里的所是所有、实质与身份是任何一个…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210

  末世来到,各国都动荡不安,政治混乱,饥荒、瘟疫、水灾、旱灾到处出现,人间有灾难,天也降祸,这是末世的预兆。但在人来看却是花花世界,世界越来越花花,人的心都被它吸引,有许多人陷在里面不能自拔,那些搞骗术的、行邪术的要迷惑大批的人。如果你不求进取,没有理想,不在真道上扎下根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