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65

达到性情变化最关键是认识自己的本性,这就必须得根据神的揭示,在神的话里才能认识自己的丑恶本性,认识自己本性里的各种撒但毒素,认识自己的愚昧无知,认识自己本性里的脆弱及消极成分。把这些认识透了之后,真能达到恨恶自己、背叛肉体了,真能坚持实行神话、坚持在尽本分中追求真理达到性情变化,成为真实爱神的人,你就走上彼得的路了。如果没有神的恩待,没有圣灵的开启引导,这条路不好走,因为人没有真理,背叛不了自己。走彼得的被成全之路主要在乎个人得有心志、有信心,得依靠神,另外还得顺服圣灵的作工,一切不能离开神的话,这是关键的几方面,都不能违背。在经历当中,认识自己很不容易,没有圣灵的作工就达不到果效。走彼得的路必须注重认识自己,注重性情变化。保罗的路是不追求生命,不注重认识自己,特别注重作工,注重作工的声势,他的存心是以作工受苦来换取神的祝福、得着神的赏赐,他的存心不对,他不注重生命,不注重性情变化,只注重得赏赐,他追求的目标错了,当然所走的路也是错的,这是他狂妄自大的本性所致。可见,他没有一点儿真理,也没有什么良心理智。神拯救人、变化人主要就是变化人的性情,神说话的目的就是要在人身上达到性情变化的果效,达到让人能够认识神、顺服神,能正常地敬拜神,这是神说话、作工的目的。保罗的追求法正好和神的心意是相违背、相抵触的,完全是背道而驰的,而彼得的追求法是完全合神心意的,他注重生命,注重性情变化,这也正好是神作工在人身上所要达到的果效。所以,彼得的路是蒙神祝福、蒙神称许的,保罗的路因着是违背神心意的,正是神所恨恶、神所咒诅的。走彼得的路必须明白神的心意,如果真能在神的话中完全明白神心意了,也就是明白神在人身上要作成什么、最后要达到什么样的果效,才能准确地知道自己该走什么路。你如果对彼得的路认识不透,只有个愿望,还是走不上去。也就是说,你明白许多道理,最终还是进入不了实际,即使有点浅显的进入,也达不到实际果效。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30

  耶稣与我是从一位灵来的,虽然肉身没有关系,但灵是一位;作工的内容虽不一样,担当的工作也不一样,但实质是一样的;肉身所取的形像不一样,那是因着时代不同,因着工作的需要而不相同;职分不同,带来的工作也就不一样,向人显明的性情也不一样。所以,人今天所看见的、所领受到的与以往都不一样…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14

  拿3章 耶和华的话二次临到约拿说:“你起来!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话。”约拿便照耶和华的话起来,往尼尼微去。这尼尼微是极大的城,有三日的路程。约拿进城走了一日,宣告说:“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从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66

  在恩典时代,约翰为耶稣作了铺路的工作,他不能作神自己的工作,只是尽了人当尽的本分。约翰虽然为主的先锋官,但他却代表不了神,他仅仅是一个被圣灵使用的人。耶稣受完浸之后,圣灵仿佛鸽子一样降在他身上,他便开始作工,也就是尽基督的职分,所以他有了神的身份,因为他就是从神来的。不管在这…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9

神以不同的试炼测验人是否敬畏神远离恶 在每一个时代神作工都赐给人一些话语,告诉人一些真理,这些真理就是人当持守的道,是人当遵行的道,是人能达到敬畏神远离恶的道,也是人在生活中、在人生历程中该实行、该持守的,这就是神要发表话语给人的目的。这些话语从神那儿发表出来,人就应该持守,人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