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71

要达到明白真理,会吃喝神话很关键。如果你读神的话太少,没有认真地读,没有用心揣摩,那你就没法明白真理,只能明白点道理而已,这样你就很难在神话中明白神的心意、明白神说话的用意。神说话要达到什么目的、要达到什么果效,在人身上要成就什么、成全什么,这些你没有明白,证明你还是没有明白真理。神的话为什么要这么说,为什么说话用那样的语气,每个字眼都那么恳切,为什么用这样的字眼,你明白吗?你说不清楚就证明你没有明白神的心意、没有明白神的用意。神说话的背景你没有明白,那你怎么能明白真理、实行真理呢?人得着真理就是先从神所说的每句话里明白神的意思,领会过来之后能实行出来,让神的话在你身上活出来,成为你的实际,你就进入真理实际了。你对神的话心领神会了,这才是明白真理了,你只懂点字句道理就以为自己明白真理了,也有实际了,这是自欺,对神为什么要求人实行真理都弄不明白,这就证明你并不明白神的心意,还是不明白真理。其实,神这样要求人都是为了洁净人、拯救人,使人脱去败坏性情成为顺服神、认识神的人,这是神要求人实行真理要达到的目的。

神发表真理是对喜爱真理、渴慕真理、寻求真理的人说的,那些注重字句道理总好高谈阔论的人得不着真理,这样的人都是玩弄自己的人,他们对待真理、对待神话的观点不对,是歪脖子看表——观点不正。有的人就好研究神的话,总研究神的话是怎么谈得福的、怎么谈归宿的,他对这类话最感兴趣。如果神的话不合他的观念,没有满足他得福的欲望,他就消极了,也不追求真理了,也不想为神花费了。这说明他对真理不感兴趣,所以对真理就不求真,只能接受合他观念想象的真理。这种人信神虽然有热心,也想方设法地做点好事,好好地表现自己,但都是为了以后有个好归宿,他即使过教会生活、吃喝神话,也不会实行真理、得着真理。有些人吃喝神话只是走过程,明白点字句道理就以为得着真理了,这太愚蠢了。神的话是真理,但人看完神的话不一定就能明白真理、就能得着真理。你吃喝神话如果没有得着真理,那你得着的就是字句道理,你不知道怎样实行真理、怎样按原则办事,还是没有真理实际。虽然你也常常看神的话,但看完之后你也不明白神的心意,尽得些字句道理。怎么吃喝神话才能明白真理呢?首先应该明白神的话不是那么简单,神话很深奥,一句神话就够人经历一生的,你不经历几年怎么能明白神话呢?你读神话若不明白神的心意,不明白神说话的用意、根源以及要达到的果效、要成就的是什么,怎么能算明白真理呢?你把神的话看了多少遍,也许能背诵很多字句,但是你不会实行真理,一点儿变化没有,跟神的关系还是像原来一样疏远,临到不合人观念的事对神还照样猜疑,不理解神,还能跟神讲理,对神还能有观念、有误解,还能抵挡神,甚至能亵渎神,这是什么性情?这是狂妄性情,这是厌烦真理的性情。这么狂妄、这么厌烦真理的人又怎么能接受真理、实行真理呢?这样的人就更谈不上得着真理、得着神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17

  六千年的工作已作到现在了,神的作为也显明了许多,最主要的就是为了打败撒但,拯救全人类,借着这个机会让天上的万物、地上的万物、沧海中的万物,以至于地上所有的一切一切受造之物,都看见神的全能,看见神的所有作为,借着打败撒但的机会,把他所有的作为都向人显明,让人都能够称赞他,赞美他…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06

  现在多数人认识不到,认为受苦没有价值,世界也弃绝,家里也不平安,神还不喜悦,前途暗淡,有些人痛苦到一个地步都想到死,这还不是真实爱神,这样的人是狗熊一个,没有毅力,是懦弱无能之人!神巴不得人能爱他,但人越爱他受的苦越大,越爱他受的试炼越大。你爱他就有各种各样的苦都临到你,你不…

每日神话 - 归宿结局系列 选段593

  凡是愿意被成全的都有被成全的机会,每个人都放心,以后都得进入那个归宿里,假如你不愿意被成全,你不愿意进入美好的境界里,那是你自己的事。凡是愿意被成全的、对神忠心的,凡是顺服的,凡是诚实尽功用的,这样的人都可以被成全。现在凡是不忠心尽本分的,凡是对神不忠心的,凡是不顺服神的,尤…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45

约伯敬畏神远离恶事的另一方面表现是凡事称颂神的名   当约伯饱受撒但摧残却仍不弃掉耶和华神的名的时候,他的妻子第一个站出来充当人看得见的撒但的角色攻击约伯,原文是这样的:“他的妻子对他说:‘你仍然持守你的纯正吗?你弃掉神,死了吧!’”(伯2:9)这是撒但充当人的角色说的一番话,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