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44

撒但再次试探约伯(全身长毒疮)

1.神说的话

伯2:3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地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

伯2:6 耶和华对撒但说:“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

2.撒但说的话

伯2:4-5 撒但回答耶和华说:“人以皮代皮,情愿舍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伤他的骨头和他的肉,他必当面弃掉你。”

约伯在极度的痛苦中真实地体会到了神对人的顾念

在耶和华神对撒但的问话之后,撒但便暗自高兴,因为它知道它将又一次获准去攻击神眼中的完全人,对它来说这是一次多么难得的机会啊!它想乘此机会彻底摧垮约伯的信心,让他失去对神的信,因而不再敬畏神,不再称颂耶和华的名,这样它就有机可乘,随时随地都可以将约伯玩弄于它的股掌之中。撒但虽然将它的邪恶意图隐藏得滴水不漏,但它的恶毒本性却难以遏制,这个真相在它回答耶和华神的话中便可见端倪,经文中这样记载:“撒但回答耶和华说:‘人以皮代皮,情愿舍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伤他的骨头和他的肉,他必当面弃掉你。’”(伯2:4-5)撒但的此番对话让人不禁对撒但的恶毒有了实质性的认识与感想,听了撒但的此番谬论之后,相信所有喜爱真理、恨恶邪恶的人都会更加恨恶撒但的卑鄙与无耻,也会对撒但释放的谬理邪说感到厌恶、恶心,与此同时也为约伯献上深深的祈祷与祝愿,祈祷正直的人可以得到完全,祝愿敬畏神远离恶的人能永远胜过撒但的试探,活在光中,活在神的引导、祝福之中,也祝愿约伯的义行能永远地鞭策、激励着每一个追求“敬畏神,远离恶事”之道的人。虽然人都能在撒但的此番言论中看到撒但的恶毒用意,但神却很轻松地答应了撒但的“请求”,只不过又给了它一个条件:“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伯2:6)因着这一次撒但要求伸手伤害约伯的骨头和肉,所以神便说“只要存留他的性命”。这话的意思就是将约伯的肉体交与撒但,只保留他的性命,不能夺走他的性命,除此以外撒但可以用任何方式与手段对待约伯。

得到神的许可之后,撒但便仓皇来到约伯前,伸手伤他的皮,使他浑身长毒疮,约伯便感到了皮上的疼痛,他称颂耶和华神的奇妙与圣洁,撒但见状气焰更加嚣张。因为它感受到了残害人的快乐,它便伸手去抓约伯的肉,使他的毒疮溃烂,顿时约伯感到了血肉的无比疼痛与痛苦,便不由自主地双手揉捏浑身的皮肉,似乎这样可以减轻肉体的疼痛带来的对心灵的撞击。他意识到神在他的身边看着他,他努力让自己刚强起来,便又一次俯身下跪:你鉴察人的内心,察看人的苦情,人的软弱你为何还要顾念呢?耶和华神的名是应当称颂的。撒但虽见约伯疼痛难堪的样子,却未见约伯弃掉耶和华神的名,它便急促地伸手去伤害约伯的骨头,恨不得将约伯碎尸万段,顷刻间,约伯便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痛苦,似乎皮肉从骨头上被撕裂下来,又似乎骨头被一点一点地敲碎,这万箭穿心般的疼痛让他感觉生不如死……他的承受能力达到了极限……他想呐喊,他想撕扯身上的皮肉以减轻疼痛,但他却忍住了喊声,也并未撕扯身上的皮肉,因为他不想让撒但看见他的软弱,他便再次俯身下跪,而此时他却感受不到耶和华神的存在。他知道耶和华神常常在他的前面,在他的后面,也在他的左右,但从来不在他疼痛的时候观看他疼痛的样子,而是掩面、隐藏,因为神造人的意义并不是让人受痛苦。此时的约伯流泪了,他强忍身体的疼痛,但却再也忍不住自己对神的感谢:人不堪一击,人软弱无力,人幼小无知,你何要如此顾念与怜惜呢?你虽击打我,却要自己受痛苦,人有何值得你顾念与牵挂的呢?约伯的祈祷达到了神的耳中,神默不作声,只是在静静地观看……撒但用尽招数也未见成果,便悄悄地退去了,但神对约伯的试炼并未因此而画上句号,因为神在约伯身上显明的大能还未公开,所以约伯的故事并未随着撒但的退却而结束,更精彩的片段随着各个人物的出现在继续上演着。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84

第二日,神的权柄摆布诸水,创造空气,人类最基本的生存空间出现了   “神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神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创1:6-7)在神说了“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之后,事情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经文中说:“…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39

3.撒但与耶和华神的对话 伯1:6-11 有一天,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但也来在其中。耶和华问撒但说:“你从哪里来?”撒但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撒但回答耶和华说…

每日神话 - 揭示宗教观念系列 选段283

  由于神的作工总有新的进展,这样,有了新的作工随之也就有了过时的、旧的作工。这些旧的作工与新的作工并不矛盾,乃是相辅相成的,是一步一步接续下来的。因为有新的作工,旧的东西当然得淘汰。例如多少年来人的一些实行与人惯例的说法,再加上人多年的经验与教训,在人心中就形成了形形色色的观念…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80

做教会带领不单要学会用真理解决问题,还要学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绝不能嫉妒人才、打压人才,这样实行对教会工作有利。如果你能培养几个追求真理的人配合你作好各项工作,最后都有经历见证,那你就是合格的带领工人,如果达到凡事都能按原则办事,这就是尽上忠心了。有些人总怕别人比他强、高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