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时代神为什么作工在犹太

“我第一次来在人间是救赎时代,当然是在犹太家族中,所以说,第一次看见‘神’来在地上的是犹太民。这步工作之所以我自己亲自作,是因为我要将道成的肉身当作赎罪祭来作救赎工作,所以,最先看见我的人是恩典时代的犹太人,这是我的第一次在肉身中的作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论到“神”,你怎么认识》

“第一步工作在以色列作最有代表性意义,以色列人属于最圣洁、败坏最浅的人类,在此地开天辟地最有意义,可以说人类的祖先就在以色列地,而且以色列是神作工的发源地。起初,这些人最圣洁,都敬拜耶和华,在他们身上作工能达到最好的果效。整本圣经记载了两个时代的工作,一个是律法时代的工作,一个是恩典时代的工作。旧约记载耶和华当时对以色列人说的话,在以色列作的工作,新约记载耶稣在犹太作的工作,为什么没有中国人的名?是因为开头两部分工作都在以色列作,因为以色列人属于选民,就是最初接受耶和华作工的人,他们是败坏最浅的人类,起初他们有仰望神的心,有敬畏神的心,他们听从耶和华的话,一直在圣殿里面事奉,穿祭司袍或者是戴祭司华冠,他们是最初敬拜神的人,也是神最初的作工对象。他们这些人都属于整个人类的标本、模型,他们属于圣洁、义人的标本、模型,约伯、亚伯拉罕、罗得或者是彼得、提摩太等等这些人都是以色列人,都是最圣洁的标本、模型,以色列是人类中敬拜神最早的国家,从这里出来的义人也是最多的。在他们身上作工是为了以后在全地更好地经营人类,把他们的‘事迹’、敬拜耶和华所行的义记载下来,作为恩典时代以色列以外的人的标本、模型,以他们作的来维持几千年的工作,直到今天。”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二》

上一篇: 恩典时代神所发表的性情

下一篇: 恩典时代神为什么道成肉身作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