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者的叹息

在你的心中有一个天大的秘密是你从未觉察到的,因为你活在了没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灵被那恶者夺走;你的双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阳,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颗闪烁着的星斗;你的双耳被欺骗的言语堵塞,听不到耶和华打雷般的声音,也听不到从宝座之上流出的众水的声音。你失去了本该拥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赐给你的一切,进入了无边的苦海之中,没有救助的力量,没有生还的希望,只是在挣扎、在奔波……从那一刻开始,你就注定被那恶者苦害,远离全能者的祝福,远离全能者的供应,走上一条不归路。千万声呼唤难以唤醒你的心、你的灵,你沉睡在恶者的手中,被那恶者引诱进入了无边的境地,没有方向,没有路标。从此,你失去了起初的天真、无邪,开始躲避全能者的看顾。那恶者在你的心中指引着你的一切,成了你的生命,你不再害怕他,不再躲避、怀疑他,而是把他当作心中的神,你开始供奉他、朝拜他,与他形影不离,与他相互承诺生死。你全然不知你到底来源于何处,为何而生,为何而死。全能者被你看为陌生,你不知其来源,更不知其对你所作过的一切。从他来的一切都被你看为仇视之物,你不知道珍惜,也不知道其价值的所在。你与那恶者同行,起步在你得到全能者供应之日,几千年的风雨,你与那恶者一起走过来,共同“对付”曾是你生命源头的神,不知悔改,更不知自己已到了灭亡的境地。你忘记了恶者曾引诱、苦害你,忘记了你的起初,就这样一步步被那恶者残害到了今天,你的心、你的灵已麻木、腐朽,不再抱怨人世间的苦恼,不再认为人世间的不平,更不在乎全能者的存在与否,因为那恶者早已被你认为是你的生身父亲,你已经不能离开他——这就是你心中的“秘密”。

当黎明到来的时候,东边亮起了一颗晨星,那是从未有过的一颗星,他照亮了寂静的星空,燃起了人们心中熄灭的灯火。这灯火使得人们不再寂寞,照亮了你也照亮了他。但是只有你仍在那黑夜中沉睡,听不到声音,看不到光亮,觉察不到新天新地、新时代的到来,因为你的父亲告诉你:“孩子,不要起来,时候还早,天气很冷,不要到外边去,免得被刀枪戳伤你的眼睛。”你只相信你父亲的叮咛,因为你相信只有父亲是对的,因为父亲比你年长,父亲是真的疼爱你。这样的叮咛,这样的疼爱,使你不再相信人间有光明的传说,不再理会这个世间是否还有真理存在,不再奢望全能者的救助,只是安于现状,不再企盼光明的到来,不再瞭望传说中的全能者的降临。一切美的东西在你看来都不可能复生、存在,人类的明天、人类的未来在你的眼中消失、覆灭。你死死地拽住父亲的衣衫,愿与其同受苦难,深怕失去同行的伴侣,失去远去的“方向”。迷茫的人世间,造就了一个又一个你——坚韧不拔、宁死不屈地填充着这个世界的不同角色,造就了一个又一个根本就不害怕死亡的“勇士”,更造就了一批又一批麻木了的、不知道受造为何的病瘫之人。全能者的眼目巡视一个个受害至深的人类,听到的是受苦之人的哀号,看到的是受害之人的无耻之态,感觉到的是人类失去救恩的无助与惶恐。人类拒绝他的看顾自行其道,躲避他眼目的鉴察,宁愿与那仇敌一起尝尽那深海中的苦涩滋味。全能者的叹息不再让人听得见,全能者的双手不愿再抚摸这个悲惨的人类。一次次地夺回,一次次地失去,就这样重复着他作的工作,就从那一刻开始,他感到倦了,感到厌了,便停下手中的活计,不再游走在人中间……人根本就觉察不到这一切的变化,觉察不到全能者的来与回、惆与怅。

世间中的一切都在全能者的意念之中、眼目之下瞬息万变,人类从未耳闻的东西突然来到,而人类拥有已久的东西又会在不知不觉中消失。没有人能测透全能者的行踪,更没有人能感觉到全能者生命力量的超凡与伟大。他的超凡在于他能感觉得到人所不能觉察得到的东西,他的伟大在于他是被人类弃绝却又是拯救人类的那一位。他知道生与死的意义,他更知道受造人类该有怎样的生存法则,他是人类生存的依据,也是人类再次复活的救赎者。他将欢快的心变得忧伤,又将忧伤的心变得快乐,为着他的工作,也为着他的计划。

人类离开了全能者的生命供应,不知道生为何,但又恐惧死亡,没有依靠,没有帮助,却仍旧不愿闭上双目,硬着头皮支撑着没有灵魂知觉的肉体苟活在这个世界上。你是这样没有盼望,他也是这样没有目标地生存着,只有传说中的那一位圣者将会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来到的人,这个信念在没有知觉的人身上迟迟不能实现,然而,人还是这样盼望着。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要寻找,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灵,给你水给你食物,让你苏醒过来,不再干渴,不再饥饿。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知道你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么时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么时候有了“父亲”,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已经很久很久。他苦苦巴望,等待着一个没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无价的,为着人的心,为着人的灵。或许这个守候是无期限的,又或许这个守候已到了尽头,但你应该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灵究竟在何处。

二〇〇三年五月二十八日

上一篇: 神是人生命的源头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