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篇

当人看到神的发声之时都目瞪口呆,认为神在灵界已作了大事,是人所做不了的,必须是神自己亲自作的,因此神又提出了对人宽容的话,当人的心都处于矛盾之中时,“神是没有怜悯、慈爱的神,而是专门击杀人的神,那又为什么宽容我们呢?难道神又转入‘方式’之中了?”当人在心中有这一观念、这一想法时都竭力对付,不过,当神的工作再进行一段时间,圣灵在教会中大作工,人人都开始尽自己的功用之时,所有的人就都进入了神的这种方式之中,因为在神的说话、作事当中,没有一个人能看出破绽来,具体神在下一步怎么作,谁也不知谁也不晓,正如神口所说的“天下之人,有谁不是在我手中呢?有谁不是随着我的引领行事呢?”但我奉劝各位,在看不透的事上谁也不要做,谁也不要说。以上所说并不是打消你的积极性,而是让你随着神的引领行事,千万不要因着我说的“破绽”而失望、起疑心,其目的主要是提醒你来注重神的话。当神说“对灵里的事要细嫩,对我的话要注重,真正能够达到把我的灵与人、话与人看为不可分割的整体,使所有的人都能在我前满足我”这句话,人一看就又目瞪口呆了,在昨天看到的是警告之言,看到的是神的宽容,但今天又突然谈到灵里的事,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神的说话方式一再是改变呢?而且为什么是看为不可分割的整体?莫非神的话也不现实吗?细读此句发现:当神的灵与肉身分开,便是与肉体属性一样的肉体,即人所说的行尸走肉。道成的肉身本是来自于灵的,是灵的化身,即“道”成了肉身。也就是说,“神自己”在肉身中存活。从中看见若把灵与人分开的严重性究竟在何处。所以虽称人但又不属人类,没有人的属性,是神所穿的人,是神所称许的人。在话当中,包含着神的灵,神的话直接在肉身显明,更说明神在肉身活着,是更实际的神,从而证实了“神”的存在,结束了人悖逆神的时代。在把人对神的认识途径告诉人之后,神就把话题又转了,转向了问题的另一个方面。

“我曾脚踏万有,纵观宇宙全貌,我又曾在所有的人中间行走,体尝人间的酸、甜、苦、辣”,就这一句简单的话却并非容易让人理解,虽然话题转了,但实质却并没有变,仍然让人能够认识道成肉身的神。为什么说是体尝人间的酸、甜、苦、辣?为什么说在所有的人中间行走?神是灵,也是道成肉身的人,灵不受人的限制能够脚踏万有,纵观宇宙全貌,这足见神的灵充满宇宙空间,充满地极,无处不是神手安排,无处不留下神的足迹;虽然灵道成在肉身降生为人,但并不因为灵的存在就断绝一切人所需要的东西,而是照常吃、穿、睡、住,照常做人该做的,但因着内在实质的不同,所以与所说的“人”并不是一。虽然经受人间之苦,但不因苦对灵放弃;虽享受福,但并不因福而对灵忘记。灵与人配合默契,灵与人不可分割,但也从未分开,因着人是灵的化身,是来自于灵,来自于有形像的灵,所以在肉身的灵并不能超脱,即不能作超然的事,也就是灵不能离开肉身,若离开肉身,神所道成肉身的意义就全部归于徒劳。只有灵在肉身之中全部发表出来,才可让人认识实际的神自己,才能达到神的心意。当神把灵与肉身分别向人介绍之后,才把人的瞎眼、悖逆都点出来:“但人不曾真正认识我,不曾在我行走之时注意过我。”一方面神说默默无闻隐藏在肉身,不曾作什么超然的事让人看见,但另一方面又埋怨说人都不认识他,这并不矛盾。其实,从细节方面来看便不难发现,神是从两个侧面来达到神的目的的。若神显超然的神迹奇事,那不用神作多大工,就亲口将一个人咒诅死,而且立即死,这样,所有的人就都服气了,但这并未达到神道成肉身的目的。若神真这样作了,人永远不能在意识当中来相信神的存在,并不能真实相信,而且人会把“魔鬼”错看为“神”,更重要的是,神的性情人永远也不会知道,这难道不是神在肉身的一个方面的意义吗?若人不能认识神,那在人中间永远是渺茫的神、超然的神掌权,这难道不是人的观念占有人吗?再说得明白点,难道不是撒但、魔鬼掌权吗?“为什么我说把权收回?为什么我说道成肉身的意义太多?”当神道成肉身时,神就在此时把权收回来了,也就是神性直接出来作事的时候,所有的人逐步认识实际的神,因而将撒但在人心中的地位完全取缔,使神在人心中的地位加深。以往在人的心目中“神”都被人看为一个撒但的形象,摸不着、看不到,但却相信存在的而且能够行许多神迹奇事、揭示许多诸如被鬼附之人丑相的奥秘的神。这足以证明,在人心目中的神并不是“神的形像”,而是神以外的形像。神说要在人心中占有百分之零点一的地位,这是对人要求的最高标准,这话不仅有其外表的一面,更有其实际的一面。若不这样解释,人都会认为神对自己要求得太低了,似乎神对人太不了解了,这难道不是人的心理吗?

以上所述结合以下说的彼得的实例,便会发现彼得确实是对神最有认识的人,因他能背离渺茫的神而追求认识实际的神。为什么特意指出他的父母是抵挡神的恶魔呢?从中足以证明,他并不追求自己心中的神,所说的“他的父母”是“渺茫的神”的代表,这是神举出其父母实例的含义。多数人都不太注重这一事实,而是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彼得的祷告上,甚至有的人把彼得的祷告都挂在嘴边,念念不忘,但人并没有把渺茫的神与彼得的认识相对照。为什么彼得背弃其父母而追求认识神?为什么彼得结合那些失败之人的教训来勉励自己?为什么他吸取历代以来所有爱神之人的信心与爱心?彼得认识到凡是一切正面的事物都是由神发起,是直接发自于神,并不经撒但的“加工”。从中看出,他所认识的是实际的神,并非超然的神。为什么说彼得注重吸取历代所有爱神之人的“信心”与“爱心”呢?从中足见历代之人失败的原因主要在于只有“信心”和“爱心”,但却不能认识实际的神,因而仍是渺茫信仰。为什么神多次只提“约伯的信心”却并未说他认识神,而且说他不及彼得呢?从约伯说的这句话“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中,足见约伯只有信心却并未有认识。从“由于他受他父母在反方向的衬托,因而更加认识我的怜悯与慈爱”这句话当中,多数人都会提出一连串的问题:为什么是在反方向衬托才认识神?却不能直接认识神呢?为什么只认识怜悯、慈爱而其他却未谈到呢?只有认识渺茫的神的不实际才能追求对实际神的认识,这话的目的在于让人都除去心中的渺茫神。若人从创世到今天一直认识神的本来面目,那样,人都不会识透撒但的所作所为,因为在人常说的“不走高山不显平地”这句话当中就足以认识神说这话的意义所在。因着神让人更认识所说实例的真实,所以神有意将怜悯、慈爱加以强调,证实在彼得所在时代是恩典时代。从另一面看,更足以显明恶魔的丑陋面目,只是坑害人、败坏人,因而更加衬托神的慈爱、怜悯。

神将彼得受试炼的事实也大体列出,而且将实际情形说出,从中更加让人有所看见:神并不只有怜悯、慈爱,而且还有威严、烈怒;并不见得凡是在平安中生活的人就都是在神的祝福之中生活的。将彼得在试炼后的经历告诉给人,这更应验约伯口中所说的“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这一句话的真实性,足见彼得对神的认识确实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境地,是历代以来人达不到的,这也是他吸取历代以来所有爱神之人的信心与爱心,结合以往那些失败之人的教训来勉励自己的果实。因此,凡是对神有真实认识的人,都称为“果子”,彼得是其中的一粒。在彼得对神的祷告之中,足见彼得在试炼中对神真实的认识,但美中不足的是,他对神的心意并不能摸透,所以在彼得达到了对神认识的基础上,神才对人提出了“只在人心中占有百分之零点一的地位”这样的要求。就从彼得是最认识神的人但也不能准确地摸着神的心意这一事实来看,人没有认识神的器官,因为人被撒但已经败坏到一个地步,从而让所有的人都认识人的实质。就在人无认识神的器官而且被撒但浸透这两个先决条件下,衬托出了神的大能,因为神只是在话语上下功夫,并没有动什么工,这样就在人心中占有了一定的地位。但为什么只达到百分之零点一就达到满足神的心意了呢?这从神没给人造这个器官来解释,若在无这一器官的基础上人对神达到百分之百的认识,那么,神的一举一动人都了如指掌,因着人的天性,人会立时背叛神,起来公开抵挡神(撒但就是这样堕落的)。所以,神并不低估人,正因为他已把人解剖透,人的血液里含有多少水分子他都一清二楚,更何况明摆着的人的本性呢?神绝对不会作错事,而且在他的话语中用词也相当精密。因此,彼得对神的心意摸得并不准确,这个并不与他是对神最有认识的人相矛盾,而且毫无关联。神把彼得的实例列出,并非让所有的人都注重其人,为什么就连约伯这样的人都不能认识神而彼得却能达到呢?为什么说人能做到却又说是神的大能呢?真是人的天资好吗?这一点人就不好认识了,我不说谁也不知其中的含义。这话的目的是让人有所看见,从而有信心与神配合,这样,神才能借着人的配合来作事,这是灵界的实情,人根本就摸不透。取消在人心中的撒但的地位,从而让神占有,这叫击退撒但的攻击,这样才叫基督降临在地,才叫世上的国成为基督的国。

这里提到彼得成了几千年来人的标杆、人的模型,并不只是为了说明他这个人就是标杆,就是模型,这话是在灵界一场争战的实况反映。撒但一直在人身上作工,妄想把人吞吃,从而让神毁灭世界,失去见证,但神说:“我要先作一个模型来让我在人心中占有最少地位,在这一地步人虽不满足我心,不完全认识我,但因着我的大能,人就能完全顺服我,不悖逆我,我就用这一实例来征服撒但,也就是用百分之零点一的地位来压住撒但在人身上的一切势力。”所以神在今天举了彼得的实例以供所有人效法、实行。结合开头就可看见神所说的灵界实情的真实性:“如今再不比以往,我要作创世以来人未曾见过的事,我要说历代以来人未听过的话,因我要让所有的人都认识在肉身中的我。”从中足见,神所说的在今天就开始作了。人都是只能看见事情的外表却看不到灵界的实情,所以神直接说“这是我的经营步骤,人却不知也不晓,我虽明说,但人却仍是神智不清,难以说透,这难道不是人的卑贱之处吗?”神的话中有话,说明在灵界有着一场争战,正如以上所述。

对彼得一事略作介绍之后,并未完全达到神的心意,所以神对人在彼得的事上提出了要求:“整个宇宙穹苍之中,天地万物之中,地中的万物、天上的万物都在为我的最后一步献上全部的力量,难道你们愿意做旁观者而受撒但势力的驱使吗?”在人看了彼得的认识之后,都从中深受启发,所以为了达到更好的果效,神把放荡不受约束、把不认识神的后果让人看见,而且更确切地把灵界争战的实况又一次告诉人。就这样,人才能更加谨慎,以防备自己被撒但掳去,而且说明若这一次失落,将再不会像这一次被神拯救了。这样的几种警告合在一起,更加深了人对神话的印象,使人更宝爱神的怜悯,并宝贝神的警告之言,真正达到了神拯救人的目的。

上一篇: 第五篇

下一篇: 关于彼得的人生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国度时代神选民必须遵守的十条行政

一、人不得妄自称大,不得自尊为高,当敬拜神,尊神为高。二、当行一切对神的工作有益的事,不该做毁坏神工作利益的事,当维护神的名、神的见证、神的工作。三、神家的钱财、物质,包括一切财产都是人当纳的祭物,这祭物除了祭司和神可以享用之外,任何人不得享用,因为人所献的祭是供神享用的,而神只…

关于彼得的人生

彼得,是神为人介绍的标杆,是众所周知的一个新闻人物,为什么就这样一个不起眼的人被神立为标杆而且被后人称颂呢?当然不用说,这与他爱神的表现、爱神的心志是离不开的。那么彼得这个人爱神的心到底表现在什么地方,他一生的经历到底如何,这得回到恩典时代来重新看看那时的风土人情,看看那个时代的…

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

今天你们追求爱神、认识神,一方面需要苦难熬炼,另一方面需要你们付出一番代价。爱神这是一门最深的功课,可以说,人一辈子信神所学的功课就是爱神。就是说,你信神就得爱神,你如果只信神不爱神,没达到认识神,从未从心里发出真实的爱去爱神,那你信神也是枉然,你信神如果不爱神就枉活一世,你的一…

第三篇

因着现在已不是恩典时代,也不是怜悯时代,而是显明众子民的国度时代,是神性直接作事的时代,所以就这一篇神的说话,神把所有领受他话的人都带入了灵界,在开头一段就预先作好了这一个准备,若对神的话有认识,便可以顺藤摸瓜,直接摸着神在众子民身上要作成什么。以往是借着“效力者”这称呼进行对人…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