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仰望神依靠神是最大智慧

1 人无论明白多少真理,无论尽多少本分,在尽本分期间经历到多少事,无论人身量大小、身处什么环境,人离不开的就是在凡事上仰望神、依靠神,这是最大智慧。即使人明白一些真理,不依靠神行不行?有些人信神多年,经历过几次试炼,有点实际经历,明白一些真理了,在真理上也有一些实际认识,但是他就不知道依靠神,就不懂得怎么仰望神、依靠神,这样的人有智慧吗?这样的人最愚蠢,属于自作聪明,不是敬畏神远离恶的人。

2 实行真理是对的,但是在很多时候、很多情况下人不知道所涉及的真理是什么、真理原则是什么,有实际经历的人都有这个体验。你信神的时间再长,你经历的事再多,经历的修理对付、管教再多,即使你明白真理了,你敢说你是真理吗?你敢说你是真理的源头吗?人临到的环境、人的情形是活的,你会讲字句道理,临到事却都用不上,就证明你不明白真理,字句道理讲得再好也不等于明白真理,不等于会实行真理。

3 因为人领受真理浅,所以临到一些不同的环境常常用同样的真理去套规条、去死守字句道理,也可能很多事是办成了,大体也合乎真理原则,但是看不到神的引导、看不到圣灵的作工,这就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人做很多事是凭着人所掌握的经验、规条还有人的一些想象,很难达到真实地祷告神,仰望神、依靠神做事,即使明白神的心意也很难达到按着神的引导、根据真理原则做事的果效。所以我说,凡事仰望神、依靠神这是最大智慧。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信神应首先看透世界邪恶潮流》

上一篇: 421 祷告说真心话才能获得圣灵作工

下一篇: 425 安静神面前才是注重生命的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