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明白真理不是简单事

1 人真明白真理以后,对自己的各种情形都能分辨了,对复杂的事情也能看透了,就知道自己该怎样实行合适了。人若不明白真理,对自己的情形不会分辨,想背叛自己也不知背叛什么或怎么背叛,想放弃己意却不知己意错在哪儿,你还认为己意很合乎真理,甚至可能还把己意当成圣灵的开启,这样怎么能放弃己意呢?

2 你不明白真理的时候,对出于己意的、合人观念的,人的好心、人的爱、人的受苦付代价,你很容易认为是正确的、是合乎真理的,那你怎么能背叛人的这些东西呢?你不明白真理,也不知道什么是实行真理,只能按照自己看为好的去做,结果有些事就做得偏谬了,有的是守规条,有的是出于热心,有的正是出于撒但的搅扰。人不明白真理就是这样,办事总是出现偏差,一点儿准确度都没有。

3 明白真理不是简单事,不管人素质高低,即使经历一辈子,人能明白的真理也是有限的,顶多达到不做抵挡神的事了,想达到没有一点己意掺杂这不可能。因为人有正常思维,人的思想不一定都能合乎神话,难免有己意的掺杂,关键得对凡是出于己意的,属于违背神话、违背真理、违背圣灵开启的东西有分辨,这就必须得在认识神话上下功夫,明白真理了才会有分辨,才能保证不作恶。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追求真理才能达到性情变化》

上一篇: 517 人类与万物都在神制定的规律中存活

下一篇: 519 实行真理的人才能得着真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