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 彼得的路与保罗的路

1 你们现在走的是什么路?如果够不上彼得这样的追求生命、追求认识自己、追求认识神,那你走的还不是彼得的路。现在多数人都是这种情形:为得福我得为神花费,为得福我得为神付点代价,为得福我得为神撇弃一切,为得福我得完成神的托付尽好我的本分。这是受得福存心支配的,完全是为得神的赏赐、为得着冠冕才为神花费的,这种人心里没有真理,肯定只明白一些字句道理到处炫耀,所走的路正是保罗的路。

2 虽然你没打算走保罗的路,但是你的本性就是这么支配的,你也身不由己正是这么往前走的。虽然你心里愿意走彼得的路,但你不清楚彼得的路到底怎么走,你不知不觉走的还是保罗的路,事实就是这么回事。今天神将蒙拯救的路、被成全的路显明给你们,这是神的恩待、高抬,是神在带领你们走彼得这条路,如果没有神的开启引导,谁也走不上彼得的路,都只能走保罗的路,步保罗的后尘导致沉沦。

3 保罗的路里没有认识自己,更没有性情变化的追求,他从来没有解剖过自己的本性,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他只知道他是逼迫耶稣的罪魁祸首,他对他的本性丝毫没有认识,作完工之后还觉得他是基督该领奖赏了。保罗的作工是为神效了一步力,就他个人来说,虽然他得了一些圣灵的启示,但他根本没有真理、没有生命,他没有蒙神拯救反而受到了神的惩罚。

4 彼得的路是被成全的路,他的实行法就是特别注重生命,追求认识神,注重认识自己。他在经历神的作工中对自己有了认识,对人的败坏情形也有了认识,他知道自己的缺少,知道人该追求什么最有价值,他能真心爱神,知道该怎样还报神,他得着一些真理,具备了神所要求的实际,从他在试炼中所说的话里可以看见,彼得的确对神最有认识。他从神话里明白这么多真理,使他的路越走越光明,越来越合神心意。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走彼得的路》

上一篇: 600 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下一篇: 602 信神成功之路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