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 经历对付修理最有意义

1 有些人经过修理对付之后就消极了,尽本分也没劲了,忠心也没了,这是怎么回事?一方面是因为人对自己做事的实质不认识,导致对修理对付不能服气,另一方面是因为人到现在都不明白对付修理的意义,人都认为修理对付就是定人结局的表示。所以,人都错认为只要是对神有点忠心就不能有对付修理,若对付就不是神的爱、神的公义了,这样的误解就使得很多人不敢对神“忠心”。其实说到底都是因为人太诡诈,根本不想受苦,就想轻而易举地得福。

2 人对神的公义不认识,根本就不是神没作公义的事,也不是神不作公义的事,而是人从来就不认为神作的是公义的。在人看来,神作的不合人意、不近人意就是神不公义,而人从来就不知道自己做得不合真理,也从来不认识人做的都是在抵挡神。若人无论有何过犯,神都不修理对付,也不责备人的不是,而是心平气和,不得罪人,不揭露人的伤疤,而且让人都与神同吃同享受,那人就不会埋怨神、论断神不公义了,而且还会假惺惺地说神很公义。

3 这样的人认识神吗?能与神同心合意吗?这样的人怎么能让神放心呢?人丝毫不知道神审判人、修理对付人就是要洁净、变化人的生命性情,使人达到顺服神、爱神,人就不相信神是公义的。神对人稍有点责备、有点对付,人就消极软弱、开始埋怨神,就不相信神是看人变化之后的表现了,就没心思变化了,这样的情形若持续下去,你们都会被自己的观念而迷惑,就没法达到得洁净、被成全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上一篇: 564 这样反省自己最重要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