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9 敬畏神的人凡事称颂神

1 约伯虽然没有看见神,也没有亲耳听到神的说话,但是在他的心里有神的地位。他对待神的态度就是“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这个“称颂”是没有条件、没有背景、没有任何原因的。约伯把心交给了神,让神掌管,他心里所思所想、所定意、所计划的都是向神敞开的,不是封闭着的,他的心不是与神对立的,他从来没有要求神为他作什么、赐给他什么,他也不奢望这样敬拜神能得来什么。

2 约伯跟神不搞交易,他对神没有任何要求,也没有索取,他称颂神的名是因着神主宰万物的大能与权柄,而不是根据自己得福或受祸。他认为无论人从神得福还是受祸,神的大能与权柄是不会改变的,无论人身处何境,神的名都是应当称颂的。人从神得到赐福是因着神的主宰,人受祸也是因着神的主宰,神的大能与权柄主宰安排着人的一切,人的旦夕祸福都是神大能与权柄的彰显。

3 无论从哪个角度上来看神的名都是应当称颂的,这是约伯有生之年经历与认识到的。约伯这一切的心思与他的行为达到了神的耳中,来到了神的面前,让神看为重,神宝爱约伯这样的认识,也宝爱约伯能有一颗这样的心。这颗心在随时随地地等待着神的吩咐,随时随地地迎接要临到他的一切。约伯个人对神没有要求,他要求自己做的就是等候、接受、面对与顺服从神来的一切安排,这是约伯认为的自己的职责,这也正是神所要的。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上一篇: 738 神的话语带有权柄的实际意义

下一篇: 740 敬畏神的人才能在试炼中站住见证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