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6 神对人类的爱惜

朗诵:《约拿书》四章十至十一节这样记述:“耶和华说:‘这蓖麻不是你栽种的,也不是你培养的,一夜发生,一夜干死,你尚且爱惜;何况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

1 “爱惜”这个词从字面上理解人都有不同的解读:首先,它有爱护、怜惜的意思;其次,它有疼爱的意思;再者,它也有舍不得不忍伤害的意思。总之,它表达的是爱怜、疼惜与难以割舍的意思,这个意思就是神对人类的怜悯与宽容。虽然神用了人常说到的一个词语,但是神的心声、神对人类的态度在神说这话的时候已经表露无遗了。

2 虽然尼尼微满城的人都犹如所多玛人一样败坏、邪恶、充满暴力,但是因着他们的悔改,神就回心转意,不再毁灭他们了。因着他们对待神的话、神的指示与所多玛城的人有了截然不同的态度,他们在神面前真实的诚服与真实的悔改,以及他们方方面面真实恳切的表现,让神对他们的爱惜又一次从神心底里发出来,赏赐给他们。

3 神的赏赐与神对人类的爱惜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神的怜悯与宽容是任何人都不具备的,神对人类的真情实意是任何人都不具备的。只有造物主疼惜这个人类,只有造物主爱怜这个人类,只有造物主与这个人类有难以割舍的真情真意,也只有造物主能施怜悯于这个人类,只有造物主爱惜所有的受造之物。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855 只有造物主疼惜这个人类

下一篇: 857 神对人类的怜悯从未停止过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