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旨意的

1 基督的实质就是灵也就是神性,所以他的实质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实质,这个实质是不会打岔他自己的工作的,他不可能作出拆毁自己工作的事来,也不可能说出违背自己旨意的话来。道成肉身的神绝对不会作出打岔自己经营的工作。神自己没有悖逆的成分,神的实质是善的,他是一切美与善的发表,也是所有爱的发表,即使是在肉身中的神也不会作出悖逆父神的事来,哪怕是献身他都心甘情愿,没有一点选择。

2 神没有自是自高的成分,没有狂妄自大的成分,没有弯曲的成分。神活在肉身之中时无论工作如何艰难,无论肉身如何软弱,他都不会作出打岔神自己工作的事来,更不会放弃父神的旨意而悖逆的,他宁肯肉身受苦也不违背父神的旨意。人有自己的选择,但基督却没有自己的选择,虽然他有神自己的身份,但他仍站在肉身的角度来寻求父神的旨意,站在肉身的角度完成父神的托付,这是人所不能达到的。

3 那些基督以外的人都能做出抵挡神的事来,而且没有任何人能直接担当神托付的工作,没有一个人能将神的经营作为自己该尽的本分来做。顺服父神的旨意这是基督的实质,悖逆神这是撒但的属性,这两个属性是互不兼容的,凡有撒但属性的就不能称为基督。之所以人不能代替神的工作,就是因为人根本没有神的实质,人为神作工是为个人的利益,是为以后的前途,而基督作工则是为了遵行父神的旨意。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上一篇: 151 肉身与灵所作工作的实质是相同的

下一篇: 153 基督的身份就是神自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