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寻求真道的原则

1 寻求真道最基本的原则是什么呢?那就得看这道到底有没有圣灵工作,这些话语有无真理的发表,见证的是谁,能给你带来什么。分辨真假道得需要具备几方面常识,最基本的常识就是看有无圣灵作工。因为人信神的实质其实就是信神的灵,即使是信道成的肉身也是因着这个肉身是神灵的化身,也就是说,这样信仍然是信灵。灵与肉身虽有区别,但因着这肉身是从灵而来的,是话而成的,所以人信的仍旧是神的原有的实质。

2 区别是否是真道,首先得看有无圣灵工作。其次,就是看这道有无真理。所谓的真理就是正常人性的生命性情,也就是神起初造人时对人所要求的,即所有的正常人性(包括人性理智、见识、智慧、做人常识),也就是看这道是否能将人带入正常的人性生活中,看其所说的真理是否是按着正常人性的实际而要求的,这真理是否是现实、实际的,是否是最及时的。

3 若是有真理,就能将人带入正常实际的经历中去,而且人越来越正常,人的人性理智越来越完全,人的肉体生活、灵生活越来越有规律,人的喜怒哀乐越来越正常。还有一条就是人对神是否越来越有认识,经历这样的作工与真理是否能激发人爱神的心,使人与神的关系越来越近,这就能衡量出是否是真道。最基本的就是这道是否是现实的而且是不超然的,是否能作人的生命供应。具备这几条便可断定这道是否是真道。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

上一篇: 208 末世基督带来的是永生之道

下一篇: 210 该怎样寻找神的脚踪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