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系列 选段253

2022年4月8日

神所作的每一件事意义都相当深,就像耶稣钉十字架,为什么要钉十字架?不就是为了救赎全人类吗?这次道成肉身体尝人间痛苦也是相当有意义的,是为了人类以后美好的归宿,神作的工作都是最现实的。为什么神看人现在是无罪的,人能有幸来到神面前?就是因为耶稣钉十字架担当了人的罪,把人赎回来了。为什么人类以后一点痛苦也没有了,没有忧伤、没有眼泪、没有叹息?因为神这次道成肉身把这些痛苦都担当了,这些苦都替人受完了。就像一个做母亲的看见儿女生病了,就祈祷上苍,宁愿自己少活几年来代替儿女的病痛,神作工也是如此,用他的苦换来以后人类美好的归宿,人类以后没有忧伤、没有眼泪、没有叹息、没有痛苦。神是用亲自体尝人间痛苦这个代价、这个付出换来人类以后美好的归宿。“换”不是说神没有权力、没有能力,而是神要找出更实际、有力的证据让人心服口服。神自己已经体尝过这些苦了,所以他有资格、有能力更有权把人类带入美好的归宿里,赐给人类美好的归宿与应许,撒但也心服口服,全宇上下的受造之物也都心服口服,最后都承受神对人类真实的爱。神作的一切都实实际际,不是空洞的,乃是他自己亲身体尝的。神用自己体尝痛苦的代价来换取人类的归宿,这是不是实际的工作?父母为了儿女有诚恳的代价,代表父母对儿女的疼爱,神道成肉身这么作,当然对人类也是最诚恳的、最信实的。神的实质是信实的,他既说必作,既作必成。他对人所作的一切都是诚恳的,不是只说话,而是说付代价他就实际地付代价,说担当人的苦、说代替人受痛苦他就实际地来在人中间生活感受这些痛苦,亲身体尝这些痛苦,之后让全宇之上下的万物都能承认神作的都对、都公义,神作的都现实,这是一个有力的证据。另外,人类以后有美好的归宿,剩存下来的人都得赞美神,赞美神作的对人确实是爱。神来人间降卑为一个正常的人,不是作作工、说说话之后就走了,乃是实实际际地来在人间体尝人间痛苦,这些痛苦都体尝完了之后他才走。神作工作就这么现实、这么实际,剩存下来的人都会因此来赞美神,让人看见神对人的信实、看见神善良的一面。从道成肉身这方面的意义就能看见神美善的实质,他作哪件事都是诚恳的,说每一句话都是诚恳的,都是信实的,他要作的事都实实际际地作,要付代价也实实际际地付代价,不是只说话。神是公义的神,神是信实的神。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道成肉身的第二方面意义》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