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77

2022年11月19日

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实质,也代表神的所有所是。如果说人有点经历认识就是有真理了,那你达到圣洁了吗?你为什么还流露败坏呢?为什么不会分辨各种人呢?为什么不能见证神呢?你即使明白一些真理,你能代表神吗?能活出神的性情吗?你对一项真理的某一方面有点经历认识、有点亮光,但你能供应人的是极其有限的,绝不能长久。因为你明白的、你的亮光不代表真理的实质,不代表真理的全部,只是真理的一个侧面、一个小的方面,只是人能达到的一个程度,离真理的实质还远着呢。就这点亮光开启、这点经历认识永远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人都经历完这一真理,将这些经历认识都综合到一起,也够不上一句真理的全部与实质。以前说过这句话,“我总结出一条人间的格言:在人之中,并无爱我之人”,这一句话就是真理,是人生的真谛,是最深奥的东西,这是神自己的发表。你经历经历,经历三年有一点浅显的认识,经历到七八年又有点认识,但这些认识永远代替不了这一句真理;他经历两年有一点认识,经历到十年又有一些认识,经历一生就有较高的认识,但你们两人的认识综合起来也不能代替这一句真理。你们两人综合起来无论有多少看见、亮光,有多少经历、认识,都代替不了这一句真理。就是说,人的生命永远是人的生命,你的认识再合乎真理、再合乎神的意思、再合乎神的要求,也永远代替不了真理。说人有真理了,就是指人真实明白真理了,活出点神话的实际了,对神真有点认识了,能高举神、见证神了,但不能说人已经具备真理了,因为真理太深奥了,就神的一句话就够人经历一生的,甚至人经历几生、几千年都不能把神的一句话完全经历透,可见明白真理认识神的确是无止境啊,人经历一生明白真理也是很有限的。有的人刚明白点神话的字句就说自己有真理了,这不是无稽之谈吗?不管是亮光还是认识,都有深浅的问题,人就是信一辈子所进入的真理实际都是有限的,所以不是有些亮光、有些认识就代表有真理实际了,主要得看这些亮光、认识能否够得上真理实质的那一面,这才是最关键的。有些人能谈出点亮光、谈出点肤浅的认识就感觉自己有真理了,心里美滋滋的,因此就飘飘然起来,其实离进入真理实际还远着呢。人有什么真理呀?人有真理能随时随地跌倒吗?有真理怎么还能抵挡神、背叛神呢?如果说你有真理了,那就证明你里面有基督的生命了,那还了得!那你不就成主、成基督了?这是一种谬妄的说法,完全是人的推理,属于人的观念想象,在神那儿根本不成立。

人明白真理,用真理作生命,这个“生命”指什么?就是指真理在人心里掌权了,人能凭神的话活着,人对神话有真实的认识,是真正明白真理了,人里面有这个新生命完全是实行经历神话达到的,是建立在神话真理的基础上的,是在真理的范围里活着而得着的,人的生命里都是对真理的认识、对真理的经历,在这个基础上不越范围,得着真理生命就是指这个生命说的。人能凭神话真理活着,不是说人里面就有了真理的生命,也不是说人有真理作生命了就成为真理了,人里面的生命就成为真理的生命了,更不能说人就是真理生命,人最终的生命还是人的生命。就是你能凭神的话活着,对真理有认识,这些认识在你里面扎根了,成为生命了,你经历得着的真理成为你生存的根基了,然后凭这些话活着,谁也改变不了,撒但也迷惑不了你,也败坏不了你,你就得着真理生命了。就是你生命里只有真理了,只有真理的认识、经历、看见了,无论做什么事都凭这些东西活着,都不出这个界限了,你就具备真理实际了,神的作工最终要得到的就是这样的人。但人再明白真理也是人的实质,丝毫不能与神的实质相提并论,因为人对真理永远经历不完,不可能完全活出真理,人只能活出人能够得上的极其有限的一点真理,这怎么能成为神呢?……你对神的话有点经历,你凭着对真理的真实经历认识活着,神的话就逐渐成为你的生命了,但也不能说真理就是你的生命、你发表出来的就是真理了,你如果这么认为,那你又错了。你只是对真理的某一方面有点经历,这就能代表你有真理吗?这算得着真理了吗?你能把真理说透吗?你能从真理里发现神的性情、发现神的所有所是吗?这些果效若都达不到,这就证明只对真理有某一方面的经历不算是真明白真理了,也不算是认识神了,更不能说是得着真理了。每个人经历真理都是一方面、一个范围,在自己有限的范围里经历,不可能涉及到真理的全面。人能活出真理的原意吗?你经历的那点儿才占多少比例啊?只是沙滩中的一粒,大海中的一滴。所以说,你经历的那点儿认识、那点儿感觉无论多宝贝,那也不能算是真理,只能说合乎真理。真理来源于神,真理的内涵实际涉及的面很广,任何人也测不透、驳不倒。只要你对真理、对神有真实的认识,就是明白一些真理了,这些真实的认识是任何人也驳不倒的,有真理实际的见证是永远都能站立住的。神称许有真理实际的人,只要你追求真理,无论在什么环境里都能依靠神经历神的话,都能接受真理作你的生命,这样就能让你有路,使你能剩存下来,得着神的称许。虽然人得着的那点儿东西符合真理,但还不能说就是真理,更不能说就是得着真理了,那点儿亮光只能在一个范围内适合自己或适合一部分人,到另一个范围就不适合了,人经历得再深也是很有限的,怎么也够不上真理深度的范围。人的亮光、人的认识永远无法和真理相比。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