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认识人信神抵挡神新作工的根源

相关神话语:

“人之所以抵挡神,一方面是因为人的败坏性情,另一方面是因为人不认识神,不明白神作工的原则与神对人的心意,这两方面综合起来构成了人抵挡神的历史。最初信神的人抵挡神是因为人有抵挡神的本性,信神多年的人抵挡神是因为人不认识神而造成的,另外也附加人的败坏性情。”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不认识神的人都是抵挡神的人》

“神的作工在一直向前发展,虽然作工的宗旨不变,但他作工的方式在不断地发生变化,这样,那些跟随神的人也在不断地变化。神的作工越多人对神的认识就越全面,而且人的性情也随着神的作工在相应地变化着。但因着神的作工总是在变化,那些不认识圣灵作工的人、那些谬妄的不认识真理的人都成了抵挡神的人。神的作工总是不符合人的观念,因他的作工总是常新不旧,他不重复旧的工作,而是作他以前从未作过的工作。因着神不作重复的工作,又因着人总是用以往的神的作工来衡量神今天的作工,所以神的每一步新时代的工作都很难开展,人的难处太多了!人的思想太守旧了!人都不认识神的作工,但人又都定规神的作工。人离开神就失去了生命,失去了真理,失去了神的祝福,但人又都不接受生命,也不接受真理,更不接受神对人类的更大的祝福。人都想得着神但又不容许神的作工有变动,那些不接受神新工作的人都认为神的工作是一成不变的,都认为神的工作总是停滞不前。他们认为只要守住律法就能得着神永远的救恩,只要悔改认罪就能永远满足神的心意,他们认为神只能是律法下的神,神只能是为人钉十字架的神,认为神不应该也不能超越圣经。就他们的‘认为’将他们牢牢地钉在了旧的律法之下,钉在了死的规条之中。还有更多的人认为,神无论作哪一步新的工作都得有预言根据,而且在作每一步新工作的同时都得启示所有的‘真心跟随他的人’,否则就不是神的作工。本来人就不容易认识神,再加上人谬妄的心与人自高自大的悖逆本性,这样人就更不容易接受神新的作工了。人对神新的作工不细心考察,也不虚心领受,而是采取藐视的态度,等着神的启示,等着神的引导,这些不都是人悖逆、抵挡神的表现吗?这些人怎么能获得神的称许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将神定规在“观念”中的人怎能获得神的“启示”呢?》

“由于神的作工总有新的进展,这样,有了新的作工随之也就有了过时的、旧的作工。这些旧的作工与新的作工并不矛盾,乃是相辅相成的,是一步一步接续下来的。因为有新的作工,旧的东西当然得淘汰。例如多少年来人的一些实行与人惯例的说法,再加上人多年的经验与教训,在人心中就形成了形形色色的观念。因着神并未将其本来的面目、原有的性情向人全部公开,再加上多少年来那些古往今来的传统学说的流传,更有利于人观念的形成。可以说,人信神的过程中,由于各种观念的熏陶,人对神的种种观念的认识在不断地形成,不断地发展,以至于许许多多事奉神的宗教家成了神的仇敌。所以说,宗教观念越强的人越是抵挡神的人,而且越是神的仇敌。因着神作工总是常新不旧,从不形成规条,而且在不断地发生着不同程度的变化、更新,这样的作工是神自己原有的性情的发表,也就是神原有的作工原则,也是神为了完成他的经营的一种作工的手段,若不这样作工,人不会变化,不能认识神,撒但不会被打败,所以,他的作工在不断地发生着似乎是无规律但又是周期性的变化。而人的信神法也就大不相同了,持守旧的已经熟练了的规条、制度,而且是越旧越合乎人的口味,人这如同石头一样的敲都敲不动的愚笨脑袋怎能容得下神这么多令人不解的新的作工与说话呢?人都讨厌常新不旧的神,只喜欢旧的老掉牙的、走不动的白发苍苍的神。就这样,因着神与人各有‘所好’,人便成了神的仇敌,甚至更多的矛盾存到今天,就是神作了几乎六千年新工作的今天,这些矛盾已经不可挽回了。……神作工的原意本是新的、活的,并不是旧的、死的,他让人持守的是分时代、分阶段的,并不是到永远的、一成不变的,因他是使人活而新的神,不是让人死而旧的魔鬼,这一点你们还不明白吗?你对神有观念而且放不下,是你的脑袋不开窍,并不是神的作工太没道理,也不是神的作工不近人意,更不是神总是‘不务正业’。你的观念放不下,是你的顺服成分太少,而且没有一点受造之物的样式,并不是因为神与你过不去,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与神毫无一点关系,一切的苦楚、祸端是人造成的。神的意念总是好的,他不愿让你产生观念,而是愿意让你随着时代的转移而更新、变化,而你却不识好歹,不是研究就是分析,不是神与你过不去,而是你对神没有敬畏的心,悖逆的心太大。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竟敢用神以前给的仅有的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东西反过来攻击神,这不是人的悖逆吗?可以这样说,人根本没有资格在神的面前发表自己的意见,更没资格随意摆弄自己那一文钱不值的臭的腐烂的文言汇语,更何况那些发了霉的观念呢?不更是没有一点价值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现时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

“你们要知道你们抵挡神的作工或用自己的观念衡量今天的作工,都是因为你们不认识神的作工原则,也都是因为你们对待圣灵工作太草率的缘故。你们抵挡神、拦阻圣灵工作都是由于你们的观念与你们天生的狂妄而造成的,并不是神作得不对,而是你们的天性太悖逆的缘故。有的人信神以后就连人到底是从哪儿来的还没定准,就敢公开演讲评价圣灵工作的对错,而且还教训那些有圣灵新工作的使徒,指手画脚,出口不逊,人性实在是太低下,简直看不见有一点理智,这样的人到有一天不都是被圣灵工作厌弃、被地狱之火焚烧的对象吗?不认识神的作工反而还评价神的工作,而且还想指挥神当如何作工,这样没理智的人还能认识神吗?人认识神都是在寻求与经历的过程中得着的,并不是在随意评价的过程中圣灵就开启而得到的。人认识神的准确度越高,抵挡神的事就越少;相反,越是不认识神的人就越容易抵挡神,你的观念,你的旧性,你的人性、品质、道德思想都是你抵挡神的‘本钱’,而且越是道德败坏、品质恶劣、人性低下的人越是神的仇敌。那些观念重的人、性情自是的人更是道成肉身的神的仇敌,这类人就是敌基督。你的观念若不经矫正就永远是与神敌对的东西,永远不能与神相合,永远是与他分散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三步作工是认识神的途径》

“你们想知道法利赛人抵挡耶稣的根源吗?你们想知道法利赛人的实质吗?他们对弥赛亚充满幻想,而且他们只相信弥赛亚会来却不追求生命真理,所以他们到今天还在等待弥赛亚,因为他们并不认识生命的道,也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道。你们说,他们这样的愚顽、这样的无知会得到神的赐福吗?他们能见到弥赛亚吗?他们抵挡耶稣是因为他们不认识圣灵作工的方向,是因为他们不认识耶稣口中所说的真理的道,更是因为他们并不了解弥赛亚的缘故,就因为他们并未见过弥赛亚,并未与弥赛亚相处,所以他们都犯了空守弥赛亚的名却不择手段地抵挡弥赛亚的实质的错误。而这些法利赛人的实质则是顽固、狂妄、不服从真理,他们信神的原则是:无论你讲的道有多高,无论你的权柄有多高,只要你不叫弥赛亚那你就不是基督。他们这样的观点是不是很谬妄,是不是太荒唐?我再问你们:你们对耶稣没有丝毫的了解,那么你们是不是极容易重犯当初法利赛人的错误呢?你会分辨什么是真理的道吗?你真会保证你自己不会抵挡基督吗?你会随从圣灵的作工吗?如果你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抵挡基督,那我说你已是在死亡的边缘中生活了。不认识弥赛亚的人都能做出抵挡耶稣、弃绝耶稣、毁谤耶稣的事来,不了解耶稣的人都能做出弃绝耶稣、辱骂耶稣的事来,而且更能将耶稣的再来看成是撒但的迷惑,更多的人将会给重返肉身的耶稣定罪,你们不感觉害怕吗?你们面临的将是亵渎圣灵、撕毁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唾弃耶稣口中所发表的言语。你们如此的昏沉又能从耶稣得着什么呢?你们如此执迷不悟怎么能明白耶稣驾着白云重返肉身的工作呢?我告诉你们,那些不领受真理却一味地等待耶稣驾着‘白云朵朵’降临的人定规是亵渎圣灵的人,这些人定规是灭亡的种类。你们只想得着从耶稣来的恩典,只想享受天堂的福乐境地,却从来不听从耶稣口中的言语,从来不领受耶稣重返肉身时所发表的真理。你们拿什么来交换耶稣驾着白云重归的事实呢?是你们屡次犯罪却又口头认罪的诚心吗?你们拿什么来献给驾着白云重归的耶稣作祭物呢?是你们高举自己的多年作工的资本吗?你们拿什么来让重归的耶稣信任你们呢?是你们那不顺服任何真理的狂妄的本性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你看见耶稣灵体的时候已是神重新更换天地的时候了》

“人抵挡神、悖逆神的根源都是因着人被撒但败坏了,因着撒但的败坏,人的良心麻木,道德败坏,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后。未经撒但败坏的人本是顺服神的,本是听见神话就顺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当人经撒但败坏之后,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坏了,这样人对神的顺服、对神的爱也都失去了。人的理智失常,人的性情都变成了畜生一样的性情,对神的悖逆越来越多、越来越重,但人还不知道也不认识,只是在一味地抵挡、一味地悖逆。人性情的流露就是人的理智、见识、良心的发表,因着人的理智、见识都不健全,良心已麻木到了极处,因此人的性情也都是悖逆神的性情。……

人败坏性情的流露的根源无非就是人麻木的良心、人恶毒的本性与人不健全的理智,若是人的良心与人的理智能恢复正常,在神面前就能成为合用的人了。只是因着人的良心一直处在麻木之中,人的理智从未健全而且越来越麻木,因此,人悖逆神的行为越来越多,甚至将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又将神末世道成的肉身弃绝在家门之外,将神的肉身定为罪,又将神的肉身看为卑贱。人若能有一点人性就不能这么残酷地对待神所道成的肉身,若有一点理智也不能这样狠毒地对待神所道成的肉身,若真有一点良心也不能如此这样地‘感谢’道成肉身的神。人活在神道成肉身的时代却不能感谢神赐给其这样好的机会,反而咒骂神的来到,或是对神道成肉身的事实一点不理会,似乎表示反对,似乎表示厌烦。不管人如何对待神的到来,总之,神一直在不厌其烦地作着他的工作,尽管人对他一点不欢迎,尽管人对他一味地提出要求。人的性情已恶毒到极处,人的理智已麻木到极处,人的良心已经全部被那恶者践踏,早已不是原来的良心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

上一篇: 7 外表的好行为与性情变化的区别

下一篇: 2 寻求真道当具备的理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