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信神应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

相关神话语:

“信神最起码要解决与神的正常关系问题,没有与神的正常关系就失去了信神的意义。要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这全是借着心安静在神面前达到的。跟神的关系正常就是对神的一切作工能够不疑惑、不否认,而且能够顺服,在神的面前存心对,不为个人打算,不管做什么事都以神家利益为重,接受神的鉴察,顺服神的安排。做每一件事都能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即使不明白神的心意,但也要尽其所能地尽到自己的本分、自己的责任,等到神的心意向你显明,你再按这个去实行也不算晚。跟神的关系正常了,跟人的关系也就正常了。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必须一切都建立在神话的基础上,能够根据神的话、按神的要求尽本分,摆正自己的观点,凡事寻求真理,明白真理就去实行,不管临到什么事都存着顺服神的心向神祷告寻求,这样实行就能维持跟神的正常关系。在尽好本分的同时还能够保证,对神选民生命进入没有益处的事不做,对弟兄姊妹没有造就的话不说,起码不做违背良心的事,见不得人的事绝对不做,尤其是那些悖逆神、抵挡神的事绝对不做,搅扰教会工作、教会生活的事绝对不做,做每一件事都光明正大,能拿到神面前,虽然有时肉体软弱,但能够以神家利益为重,不贪图个人利益,不做自私卑鄙的事,时常反省自己,这样就能常常活在神面前了,跟神的关系也就完全正常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与神的关系如何》

“你做每件事的时候都得检查个人的存心对不对,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关系就正常了,这是最低标准。借着你察看自己的存心,若有不对的存心出来的时候,你能背叛它而且能够按神的话去行,这样你在神面前就成为一个对的人,说明你和神的关系已经正常了,所做的一切都为了神,不是为自己。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在说每一句话的时候,心能摆对,行事公正,不随从情感、个人意思行事,这是信神之人的行事原则。在一件小事上就能显明一个人的存心、一个人的身量,所以人要进入被神成全的路,首先得解决人的存心、解决与神的关系。你跟神的关系正常了,才能被神成全,神的对付修理、管教、熬炼在你身上才能达到应有的果效。就是说,人的心里能够有神,不为个人利益追求,不为个人前途着想(指为肉体着想),而对生命进入有负担,竭力追求真理,顺服神的作工,这样你追求的目标对了,跟神的关系就正常了。可以说和神摆对关系是人进入灵程的起步,虽然人的命运在神手里,是神预定的,个人改不了,但是你能不能被成全、被神得着都是根据你与神的关系是否正常来决定的。或许在你身上有软弱之处,有悖逆的地方,但只要你观点对、存心正,和神的关系摆对了、正常了,就有资格被神成全。你若跟神的关系不对了,或是为了肉体,或是为了家庭,那不管你怎么下苦功都白搭。你跟神的关系正常了一好百好,神不看别的,就看你信神的观点对不对,你信神到底信谁,给谁信,你为什么信,这些你如果能看透,能够摆对观点去实行,你的生命就能长进,保证也能够进入正轨。如果你跟神的关系不正常了,信神的观点偏了,那你就一了百了,信来信去什么也得不着。你跟神的关系正常了,你背叛肉体、祷告、受苦、忍耐、顺服、帮助弟兄姊妹,或更多地为神花费,等等这些事才能得着神的称许。”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与神的关系如何》

“人信神爱神满足神,都是用心来接触神的灵,以此来获得神的满意,用心来接触神的话,因此而受神灵的感动。要想达到有正常的灵生活,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首先必须把心交给神,心安静在神面前,全心倾向神之后才能逐步产生正常的灵生活。人信神若心不给神,心不在神的身上,不以神的负担为负担,那他所做的都是在欺骗神,都是宗教人士所为,不能获得神的称许。在这样的人身上,神什么也得不着,这样的人只能作为神作工的衬托物,好像神家中的装饰品,是充数的,属于废物,神不使用这样的人。在这样的人身上,不仅没有圣灵作工的机会,更没有成全的价值,这样的人是标准的行尸走肉,没有一点圣灵使用的成分,都是被撒但侵占的,被撒但败坏至极的,是神淘汰的对象。今天使用人不仅是利用人可取的部分来借题发挥,而且要成全、变化人不可取的部分,若你的心能够倾注在神的身上,安静在神的面前,那你就有机会、有资格被圣灵使用,得到圣灵的开启光照,更有机会获得圣灵对你不足之处的弥补。当你的心交给神的时候,在积极方面你能更深地进入,有更拔高的看见,在消极方面,你对自己的不足、对自己的缺欠更有认识,更渴慕寻求满足神的心意,而且不消极,能够积极进入,这说明你这个人是一个对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很重要》

“要想和神建立正常的关系,必须达到心归向神,在此基础上,你与人也有正常关系了。若你与神没有正常关系,不管你怎么维护与人的关系,你再努力,再用劲,也是属于人的处世哲学,你是以人的观点、人的哲学来维护你在人中间的地位,让人都夸你,而不是根据神话来建立与人的正常关系。若你不注重与人的关系,而是维护与神的正常关系,愿意把心交给神,学会顺服神,自然而然地你与所有人的关系也会正常的。这样,你与人的关系不是建立在肉体之上,而是建立在神爱的基础上,几乎没有肉体来往,但是在灵里有交通,彼此地相爱,彼此地安慰,彼此地供应,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心满足神的基础上做的,不是靠着人的处世哲学来维护,而是靠着对神的负担而自然而然地形成,不需要你人为的努力,而依神话原则实行。你愿意体贴神的心意吗?你愿意在神面前做一个‘无理智’的人吗?你愿意把心完全交给神而不考虑你在人中间的地位吗?在你所接触的人当中,有哪些人跟你关系最好?有哪些人跟你的关系最差?你与人的关系是否正常?你对所有的人都是一律对待吗?你与所有人的关系是通过你的处世哲学来维护的,还是建立在神爱的基础上的?人不把心交给神,灵就迟钝,就麻木无知觉,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明白神话的,永远不会与神有正常关系,这样人的性情永远也不会有变化。人性情变化的过程是人把心完全交给神、在神的话上得到开启光照的过程。神作工一方面让人能够积极进入,而且能够在消极方面有认识后随之脱去。当你达到心交给神,灵里的每一个细微的感动你都能觉察,神的一点开启光照你都能知道,一直持守下去,以此来逐步进入被圣灵成全的途径。你的心越能安静在神的面前,你的灵越敏锐、越细嫩,越能体察到圣灵的感动,那么你与神的关系就会越来越正常。人与人的正常关系是建立在心归向神的基础上的,不是靠着人的努力而达到的。若心里没有神,人与人就只有肉体的关系,都不正常,都是放纵情欲的,是神所恨恶的,是神所厌憎的。若你说你灵里有感动,但是你总愿意与合你心意的人交通,总愿意与你所看得起的人交通,若有别人寻求,但不合你的心意,你却带着成见闭口不谈,更证明你是一个属情感的人,你与神根本没有正常关系,你是糊弄神,你是掩盖自己的丑相。即使你能谈点认识,但你存心不对,那你所做的都是人为的好,神也不称许你,你是凭肉体做,不是因着神的负担而做。若是你心能够安静在神的面前,而且凡是爱神的人你都能与他有正常的来往,那么你才是合神使用的人,这样,不管你与人怎么接触都不是搞处世哲学,而是体贴神的负担活在神面前。”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很重要》

“在神的每次说话当中,你看完之后,明白了就去实行,不管你以前怎么做,或许以前有肉体软弱,有悖逆,有抵挡,但这不算大事,不能拦阻你今天生命长大,只要你今天能够跟神的关系正常,这样就有希望。每次看完神的话,你都有变化,都能让别人看出你生活有转机,这样就说明你跟神的关系正常了,摆对了。神不按着人的过犯待人,只要你明白之后、认识之后,能够不再悖逆、不再抵挡,神还会怜悯你。你有这个认识、有这个心志追求被神成全,你在神的面前光景就正常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考虑:我做这事神会怎么看呢?对弟兄姊妹有益处吗?对神家工作是否有利?无论祷告、交通、说话、做事、跟人接触都察看自己的存心,跟神的关系正不正常,如果存心、意念你察不出来,你就是没有分辨,证明你明白真理太少。凡神所作的一切你都能有清楚的认识,能根据神话看事,站在神的一边看事,这样你的观点就正确了。所以说,搞好跟神的关系,这是人信神的头等大事,每个人都应当作首要任务来实行,当作个人的终身大事。做每一件事都以与神有无正常的关系来衡量,与神的关系正常,存心对你就做。为了保持与神的关系正常不怕个人利益受损失,不能让撒但得逞,不能让撒但抓把柄,不让撒但拿出当笑料,凡有这存心的都是与神的关系正常的表现,不是为了肉体,乃是为了灵里平安,为了获得圣灵作工,为了满足神的心意。要进入对的情形里,必须得搞好与神的关系,必须得摆对信神的观点,是为了让神将你得着,为了让神在你身上显明话语的果效,更多地开启你、光照你,这样你就进入对的方式里了。不断地吃喝神今天的说话,进入圣灵现时的作工方式里,按着神今天的要求去做,不守老旧的实行法,不留恋以往的老做法,尽快进入今天的作工方式里,这样你与神的关系就完全正常了,你就进入信神的正轨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与神的关系如何》

上一篇: 2 寻求真道当具备的理智

下一篇: 4 信神之人该具备的圣徒体统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