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信神之人该具备的圣徒体统

相关神话语:

“正常人性都包括哪几方面?见识、理智、良心、人格,这几方面都达到正常,你的人性就合格了。有正常人的模样,像一个信神的,也不要求你达到多高,不要求你搞外交,就要求你做一个正常的人,有正常人的理智,看事能看透,最起码看你是一个正常人,这就可以了。今天对你所要求的都是你能达到的,绝对不是赶鸭子上架,没用的话、没用的工作绝对不在你身上作,在你的生活中所表现出来的、所流露出来的那些丑相务必得脱去。你们被撒但败坏,撒但的毒素太多,就是要求你脱去这些撒但的败坏性情,并不要求你做一个高级人物,或名人或伟人,这没有用,在你们身上是按着你们原有的来作。对人的要求都是有限度的,如果操练像知识分子的说话方式、说话语气,这不行,达不到。按你们这些人的素质最起码得达到说话会讲究智慧、方式,能把话说清楚、说明白,这就达到要求了,最起码达到有见识、有理智就行了。现在主要就是撒但败坏性情得脱去,你所表现的丑相得脱去,这些你还没脱去,还讲什么最高的理智、最高的见识!许多人看见现在时代变了,也不讲什么谦卑、忍耐,干脆一点爱心都没了,圣徒体统也没了,这些人太谬!哪有一点正常人性,上哪儿谈见证?什么见识、理智都没了。当然有些实行是偏谬的这得改正,像以前人死板的灵生活、人的麻木痴呆相都得改变,改变并不是让你放荡,也并不是让你放纵肉体,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信口开河这不行。有正常人的言谈举止就是说话有伦次,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符合事实恰如其分,不搞欺骗,不说谎话。对于性情变化,正常人能达到哪些限度这得知道,要不你就没法进入实际。”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提高素质是为了能蒙神拯救》

“正常人的性情没有弯曲诡诈,人与人有正常的关系,不搞独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间高举神,在人中间贯穿神的话,人与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地上充满和谐之气,没有撒但的搅扰,在人中间都能以神的荣耀为根本。这样的人都是犹如天使一样,单纯、活泼,不曾向神发怨言,只为神在地的荣耀而献上自己的所能。”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说话”的奥秘揭示・第十六篇》

“我的希望很多,希望你们好好做人、规规矩矩做人,忠心尽本分,做一个有真理、有人性的人,做一个为神能舍一切、舍性命的人,等等,这些希望都是对你们的不足,对你们的败坏、悖逆而言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过犯会将人带入地狱》

“神所使用的人外表好像并无理智,似乎与人没有正常的关系,但说话有分寸,不随意乱说,心总能够安静在神面前,但就这样一个人足可以被圣灵使用。神所谈到的‘无理智’这样一个人,在外表看似乎没有与人的正常关系,不讲外面的爱心、外面的做法,但是在交通灵里事的时候,他能敞开心,把自己在神面前实际经历来的光照、开启无私地供应给别人,以此来表现对神的爱,以此来满足神的心意。当别人都毁谤讥笑他的时候,他能够不受外面人、事、物的左右,仍然安静在神的面前,似乎这样的人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不管别人怎么样,他的心总不能离开神。当别人谈笑风生的时候,他的心依然在神的面前,或揣摩神的话,或默祷心中的神,寻求神的意思,从不以维护他与人的正常关系为重,似乎在这样的人身上没有处世哲学。从外表看,这样的人活泼、可爱,带有稚气,又带有几分沉着,这正是神所使用的人的样式。什么处世哲学、‘正常的理智’在这样的人身上根本行不通,只是把心全部倾注在神话上,似乎他心里只有神,这样的人才是神所说的‘无理智’的人,正是神所使用的人。神所使用的人的标志是:无论在何时何地,心总在神的面前,别人怎么放荡,怎么放纵情欲、放纵肉体,但是他的心总不离开神,不随从大流。这样的人才合神使用,正是被圣灵成全的人。若你达不到这一点,你就没资格被神得着、被圣灵成全。”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很重要》

“在实际经历当中,能够站住见证,能够站住立场,站在神的这一边,总也不退去,能与爱神的人有正常的关系,临到事能够完全顺服神,而且能够顺服神至死,这人是有真理了。你实际生活当中的实行、生活当中的流露就是神的见证,是人的活出,也是神的见证,这就真实享受到神的爱了,你经历到这个地步就达到果效了。自己有实际活出,一举一动让别人看了佩服,别人看你外表穿着打扮一般化,但你的活出非常敬虔,交通神的话有神的引导,有神的开启,你说话能谈出神的心意,交通出实际,对灵里许多事奉的事明白,说话大方,端庄正派,不吵闹也不放荡,临到事能顺服神的安排、能站住见证,处理什么事稳稳当当、不慌不忙,这样的人就真看到神的爱了。有的人岁数不大,但看着外表举动像是中年人,成熟了,有真理,别人也都佩服,这样的人就有见证了,就是神的彰显。”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参考讲道交通:

“一个真实信神的人每天至少要有读神话、祷告神、交通真理、唱诗赞美、凡事寻求这五种灵生活,若再加上聚会生活就更有享受了。若是具备一般领受能力,就是个人看神话能揣摩出神的意思,能明白真理,知道怎么行合乎真理,可以说这样的人信神都能成功。若没有这样的灵生活或者灵生活极不正常,偶尔有一点,这样的人就是糊涂信,糊涂信的人尽本分也不会有大的果效。信神没有灵生活就是口头信神,心里却无神,更没有敬畏神之心,这样的人怎么能有正常人的样式呢?

…………

关于正常人该有的样式,规定十条注意事项供操练进入:

一、要讲礼节,懂规矩,尊老爱幼。

二、要有合适的生活方式,对人对己都有益处。

三、衣着穿戴要端庄正派,禁穿奇装异服。

四、不要以任何借口向弟兄姊妹借取钱财,不要乱动、使用别人的物品。

五、接触异性要有界限,作风要端庄正派。

六、不要与人争辩,学会耐心听人说话。

七、要讲究卫生,但要根据现实条件。

八、与人有正常交往相处,学会尊重人、体谅人,要彼此相爱。

九、人有困难要尽其所能地帮助,不要索取、接受人家的物品。

十、不要让人伺候,该自己动手的不让别人代劳。

以上十条是所有信神之人在人性生活上起码该遵守的,若谁能违犯那就是人格低下的人,可以说这是神家的规矩,若常常违犯必遭唾弃。

凡追求真理之人,还要效法历代圣徒的优良品格,总计十条,人若常常操练持守,必获益匪浅,对人极有益处。

合乎圣徒体统的十条原则:

一、清晨有灵修,祷读神话半小时左右。

二、每天在凡事上必须寻求神的意思,以利于实行真理更准确。

三、与人接触必有交通,能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四、有乐观的生活态度,常常唱诗赞美,感谢神恩。

五、不被世俗缠累,心里常常亲近神,不管闲事。

六、心存智慧,远离凶恶是非之地。

七、不与人争辩,会交通真理,能与人和睦相处。

八、乐意施出全力帮助别人,为别人排忧,解决人信神进入的难处。

九、学会顺服别人,不辖制人,不勉强人,让人凡事得益处。

十、心里时常敬拜神,让神凡事作主权得满意。

以上这十条人性生活原则与合乎圣徒体统的十条原则都是人能做到的,人只要明白就能实行出来,偶尔有过犯也不难解决了,个别人性太坏的人除外。”

——上面的交通

“正常人性主要指有良心、有理智、有人格、有尊严。而良心理智里又包括对人有包容、有忍耐、对人要诚实、与人相处有智慧、对弟兄姊妹有真实的爱心,这五条是正常人性里必须得具备的。

第一条,必须得有包容的心。无论我们看到弟兄姊妹身上有什么缺点都应该正确对待,表示允许、理解,不应该排斥、打击。当我们看到别人身上有缺点、有败坏流露时,应该想到,这是神作拯救工作期间,神选民有败坏流露是正常的,我们应该理解;另外,再看看自己身上的败坏,也不一定比别人流露得少,我们怎样对待自己的败坏流露,也应该怎样对待别人的败坏流露。这样,我们就能包容人了。如果你不能包容人,说明你的理智有问题,另外也证明你不明白真理,不认识神的作工。不认识神的作工是什么意思?就是没有认识到现在神的工作还没结束,人还处在神作拯救工作期间,还没有被作成,所以哪一个人都难免有败坏流露,人都在正常地追求真理,正常地认识自己的败坏,也都在经历神的话,都处在进入真理期间,还没有完全得着真理,等到人得着真理了,生命性情才会开始变化。认识到这一点就有正常人的理智了,对待别人也就有理智了,人如果没有理智对待谁也没有理智。

第二条,对人有忍耐。对人光有包容还不行,还得需要有忍耐。有时候你光能包容、能理解,但是难免有个别弟兄姊妹做的事能伤着你、触犯你,这种情况下人的败坏性情就容易发作,因人都喜欢斗,都很自私,都好维护自己的脸面,都有虚荣心。所以,如果说哪个人说话伤着你了,或者做什么事你觉得是触犯你了,你应该忍耐。忍耐也包括在有理智的范围里,人有理智才能产生忍耐。怎么忍耐呢?要想对别人有忍耐,首先得做到对别人有理解,就是无论谁说话伤到你了,你首先应该认识到:他说这句话伤着我了,好像是在揭我的短,好像是针对我说的,他要是针对我说的,他是什么意思?他是在害我吗?他是把我当仇敌了吗?他对我有恨吗?他是要报复我吗?我也没得罪他呀,这几个问题都不是。既然都不是,那弟兄姊妹无论怎么说都没有害人的心,没有把你当成仇敌的意思,这是肯定的。人家说这句话的时候只不过是按着正常人心里所想的说的,是在交通真理、谈认识,是在揭露人的败坏,或者是在认识自己的败坏情形,绝对不是有意识要针对哪一个人。你先给予理解,然后你的怒气就能消,就能做到忍耐。有人问:‘如果哪一个人是有意识地攻击我、针对我,他是有意识要达到什么目的才说这话的,我该怎么忍耐呀?’你应该这样忍耐:即使他有意识地攻击我,我也应该忍耐,因为他是弟兄姊妹,他不是我的仇敌,更不是魔鬼撒但,弟兄姊妹难免有败坏流露,难免心里有一些存心,这也正常,应该理解、担谅、忍耐。你这样想之后,你就跟神祷告,你说:‘神哪,现在有人伤害到我的自尊心了,我脸面觉得过不去,总想发火,想攻击人家,这真是败坏流露,以前我还以为自己对人有爱心,现在人家说句话扎到我心上了,我就受不了,就想还击,就想报复人家,我这哪有爱呀,这不都是恨吗,我心里还是有恨哪!神哪,你怎么饶恕我们,赦免我们的过犯,我们也应该怎样饶恕人,不应该记恨人,愿你保守我,别让我的本性发作,我愿意顺服你,愿意活在你的爱中。我们对基督、对神所作的一切悖逆抵挡太多,基督也在忍耐我们,神是以极大的忍耐和爱心作这步工作的,基督受了多少苦、多少屈辱、多少毁谤啊!基督都能忍耐,我们这点儿忍耐算什么呀,比起基督的忍耐我们差得太多了……’你这么一祷告就觉得自己太败坏、太渺小、太没有身量了,这时候火就消了,就能达到忍耐了。

第三条,对人要诚实。对人诚实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是帮助人还是服事弟兄姊妹,还是交通真理,都要说心里话;另外,事没做到话别说出来。弟兄姊妹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我们就该帮助,需要我们尽什么本分我们就尽什么本分,实实在在的,别搞虚假,别搞伪装。……当然,做诚实人对个别人得讲点儿智慧,你一看这人败坏太深,不可靠,你看不透他,不知道他能做什么事,就得讲点儿智慧,别什么都跟他说,做诚实人得有原则,不该说的别瞎说。还有,做诚实人说话得有理智,得正常。有的人不管别人忙不忙,非要跟人家做诚实人,敞开亮相。这哪是做诚实人,这不是犯傻吗?做诚实人不是做傻瓜,是聪明、单纯敞开、没有欺骗,你得正常,得有理智,诚实是建立在理智的基础上。这就是与人相处要诚实,要做诚实人。当然了,做诚实人最主要的还是对神得诚实。你光在人面前做诚实人,在神面前不诚实,还能欺骗,这不就麻烦了吗?在神面前我们追求做诚实人,在人面前自然也就诚实了;在神面前你做不到的,在人面前你更做不到。无论进入哪方面的真理、哪方面的正面事物,都首先要做在神面前,在神面前达到果效了,在人面前自然就有活出;不要在人面前用劲这么做那么做,而在神面前却自由自在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这不行。主要是做在神面前,神检验人类,神鉴察人心,你在神那儿过关了你就真有实际了,在神那儿过不了关你就没有实际,这是实行真理的原则。

第四条,与人相处要有智慧。有人说:‘与弟兄姊妹相处还用讲智慧吗?’也得讲,讲智慧对弟兄姊妹更有益处。有人问:‘跟弟兄姊妹讲智慧是不是玩诡诈呀?’智慧不是诡诈,是与诡诈完全相反的东西。讲智慧,就是在弟兄姊妹身量小的时候得讲究一些方式,免得人接受不了;另外,身量小的人,尤其是没有真理的人,还有些败坏流露,有些败坏性情,你太单纯敞开,什么都说,有时候容易被人抓把柄,被人利用,所以多少得防备点儿,得讲点方式。但是防备人不是不帮助人,不是没有爱,只是神家有些重要的事先别跟他说,光跟他交通真理,他需要生命灵里的帮助,需要真理上的供应,我们全力以赴地满足他。如果他要打听神家这个事那个事,打听带领工人的事,这就没有必要对他说了,跟他说了他容易跟别人泄露出去,影响神家工作。就是说,他不该知道的、没必要知道的,就不让他知道,该让他知道的就全力以赴地、实实在在地、毫无保留地让他知道。哪些是他该知道的?追求真理是人该知道的,该装备什么真理、该明白哪些方面的真理、该尽什么本分、适合尽什么本分、该怎样尽本分、该怎样活出正常人性、怎样过教会生活……这些都是人该知道的。另外,神家的规矩、原则,教会的工作,弟兄姊妹的情况不能随便跟外邦人、跟家里不信的人说。这些就是讲智慧必须遵守的原则。像哪个带领叫什么名、在哪儿住,这些你别说,你要是说了,说不定什么时候传到外邦人耳朵里,再传到一些做特务、特工的坏人那儿就麻烦了,这事得有智慧。所以说,有智慧非常有必要。另外,你单纯敞开的时候,有一些特别的私事不能随便跟人说,你得看弟兄姊妹的身量,你说完之后,他不是敬虔的人,拿你这个事开玩笑,给你传出去就麻烦了,对你的人格会造成伤害,所以单纯敞开也得讲智慧。这是正常人性必须具备的第四条标准——与人相处得有智慧。

第五条,对真心信神的弟兄姊妹得有真实的爱心,得讲点真实的爱,有点真实的帮助,有点奉献精神。哪些弟兄姊妹是追求真理的,我们特别要与这样的人多交通,要多供应他,不管他是新信的还是信几年的。在教会生活里有一条原则:对追求真理的人要特别对待,要多交通、多供应、多浇灌,尽快把他们扶持起来,让他们的生命尽快长大;对不追求真理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浇灌,如果显明他不喜爱真理,那就不用在他身上下太多功夫,没有必要,因为已经仁至义尽了,尽到责任就行了。……你得看见工作的重点在哪些人身上,神成全那些不追求真理的人吗?圣灵不那么作人瞎做什么?不认识圣灵作工还总逞能,这不是人的愚昧无知吗?所以说,对真正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得多扶持,他们是神拯救的对象,是神预定拣选的对象。我们如果常常跟这些人在一起同心合意地交通真理,彼此扶持供应,最终都能达到蒙拯救;如果你跟这些人不合群,那你就违背神的心意了。……在教会里有正常人性的人就应该把自己置身于追求真理的人中间,和这些人和睦相处,借着追求真理逐步达到同心合意为神花费,这样,追求真理的人蒙拯救了,你也蒙拯救了,因为圣灵就在追求真理的人中间作工。……

以上我们交通了正常人性必须具备的五个方面。这五个方面你如果都具备了,你跟弟兄姊妹就能和睦相处,你在教会里就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就能尽好你当尽的本分。”

——《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

上一篇: 3 信神应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

下一篇: 5 信神不应只求平安、得福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