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信神受苦的意义以及信神必须该受哪些苦

相关神话语:

“现在多数人认识不到,认为受苦没有价值,世界也弃绝,家里也不平安,神还不喜悦,前途暗淡,有些人痛苦到一个地步都想到死,这还不是真实爱神,这样的人是狗熊一个,没有毅力,是懦弱无能之人!神巴不得人能爱他,但人越爱他受的苦越大,越爱他受的试炼越大。你爱他就有各种各样的苦都临到你,你不爱他就可能一切顺利,周围环境也平息了。你一爱神,总觉着周围有许多环境胜不过去,而且因着自己身量太小而受熬炼,还不能满足神,总觉着神的心意太高,人够不上,因着这些事受熬炼,因着自己里面有许多软弱、有许多地方不能满足神的心意里面受熬炼,但你们都得看清,借着熬炼才能得洁净。所以,你们在这末后的日子里得为神作见证,苦再大也应走到底,哪怕最后有一口气,也要为神忠心,任神摆布,这才叫真实爱神,这才叫刚强响亮的见证。”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痛苦试炼才知神可爱》

“不要灰心,不要软弱,我会向你显明,国度路上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哪有那样便宜的事!轻而易举就想得福,不是吗?今天人人都要有苦的试炼,否则你们爱我的心不会加强,对我不会有真正的爱,哪怕是一点点的环境,人人都要过关,只不过是程度不同罢了。试炼就是我的祝福,经常跪在我面前求我祝福的有多少?傻孩子!总认为说些吉利的话就是祝福,总不认为苦就是我的祝福。与我的苦有份的,与我的甜必有份,那是我的应许、我给你们的祝福。”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四十一篇》

“神作工熬炼人,人就受苦,人受的熬炼越大,爱神的心越大,神的大能在人身上显明得越多;人受的熬炼越小,爱神的心越小,神的大能在人身上显明得也小。受的熬炼越大,受的痛苦越大,受的折磨越多,对神的爱越深,对神越有真实的信心,对神的认识也越深。在经历中你会看见,那些受熬炼痛苦大的、受对付管教多的人,对神的爱就深,对神的认识也越深,越透彻。没经过一次对付的,他所认识的就肤浅,他只能说‘神真好,他给人恩典让人享受他’,若经过对付、管教之后,就能谈出对神真实的认识。所以说,神在人身上作的工越是奇妙就越有价值、越有意义,越是令你测不透,越不符合你的观念,越能征服你、得着你、成全你。神作工的意义太大!如果不这样熬炼人,不按着这个方式去作,神作工就没有果效、没有意义了。以前就说过神拣选、得着这一班人,在末世作成这一班人不平凡的意义就在于此。在你们身上动的工越大,使你们对神的爱越深,越纯洁;神作的工越大,人越能领略他的智慧,对他的认识也越深。”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你得为真理而受苦,为真理而献身,为真理而忍受屈辱,为得着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难,这是你该做到的。你别因为享受家庭的和睦而丢掉真理,别因为一时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严、你一生的人格。你应当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义的人生的道路。这样庸俗地活着而且一点追求目标都没有,这不还是虚度吗?你能得着什么呢?你应当为一个真理而舍弃一切的肉体享受,你不应该为一点点享受而丢掉所有的真理,这样的人没有人格,没有尊严,没有存活的意义!”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

“接受神话语的审判我们不要怕受苦,也不要怕疼痛,更不要怕神的话刺透我们的心,我们应该多看神审判刑罚、揭示我们败坏实质的话语,多看多对号,别往别人身上对,而是要往自己身上对号,哪一样在我们身上都不少,都能对上号,不信你去经历经历。……我们得先认识到,神所说的每一句话不管是难听还是好听,不管让你感觉是苦还是甜,我们都应该接受过来,这是我们对待神话该有的态度。这是什么样的态度?是敬虔的态度,忍耐的态度,还是抱着受苦的态度?我告诉你们,都不是。信神必须得认定神话是真理,既然是真理,我们就应该有理智地去接受,不管我们能否认识到、能否承认,我们首先该有的态度就是把神的话一点不差地接受过来。”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追求真理的重要性与追求真理的路途》

“爱神得凡事都去寻求神的心意,遇到什么事都能往深处去扎根,去摸神的心意,看看神在这事上的心意是什么,神要求你达到的是什么,你当怎样体贴神的心意。比如,临到一件事需要你受痛苦,此时你当明白神的心意是什么,你该怎样体贴神的心意,你不能满足自己,得先把自己放下,肉体是最卑贱的,你得寻求满足神,你得尽到你的本分。当你这样想的时候,神在这事上就特别开启你,而且你的心也得到安慰了。遇到一件事,不管大事小事先把自己放下,把肉体看作是最低贱的东西。你越满足肉体,它越得寸进尺,这次满足它,下次它还有要求,总这样做人就更宝爱自己的肉体了。肉体总有奢侈的欲望,总让你满足它,总让它里面得享受,或吃、穿,或发脾气,或体贴自己的软弱,懒惰……你越满足它,它的欲望越大,而且越来越放荡,达到一个地步,人的肉体能存有更深的观念,能悖逆神,能高捧自己,而且对神的工作也疑惑。……所以说,你得背叛肉体,不能体贴它,‘什么丈夫(妻子)、儿女、前途、婚姻、家庭这些都没有!我心里只有神,我得好好满足神,不能满足肉体’,你有这个心志才行。总有这个心志,实行真理,放下自己的时候,稍用劲一努力你就能行出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

“你在神面前能不能得着生命,最后是什么结局,就看你自己怎么实行背叛肉体。神拯救了你,也拣选预定了你,但你现在不愿意满足神,不愿意实行真理,不愿意以自己真实爱神的心来背叛自己的肉体,到最后就把自己坑了,那你就要受极大的痛苦。你总体贴肉体,慢慢撒但就把你侵吞了,你也没有什么生命了,也没有什么灵的感动了,到有一天你里面就彻底黑暗了。你活在黑暗之中,撒但就把你掳去了,你心里再也没有神了,那时你就会否认神的存在而离开神。所以,要想爱神得付出一番苦的代价,得受苦,并不须外面怎么热心、怎么吃苦,或多看看书、多跑跑路,乃是能放下人里面的东西:奢侈的想法,个人的利益,己的打算,观念,存心。这才是神的心意。”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

“神让人实行真理的时候,主要是对付人里面的东西,对付人不合神心意的想法与观念,圣灵在人心里感动人,开启光照人。所以说,每件事背后都是一场争战,每一次实行真理,每一次实行爱神,都是一场大的争战,似乎人的肉体平安无事,其实人的内心深处有一场生死战,经过一场激烈的争战,思前想后最后才分胜负,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因为人里面有许多存心不对,或神作许多工与你的观念不相合,所以说,在人实行真理的时候背后都有一场大的争战,当人实行这一真理之后,背后不知流了多少伤心的泪,最后横下一条心来满足神。因为有争战人才受了苦,才受了熬炼,这是真实的受苦。当有争战临到的时候,你能真实地站在神一边,就能达到满足神。实行真理里面受痛苦,这是必经之路,如果实行真理的时候人里面的东西都对,就不需要神成全了,就没有争战了,人也就不受痛苦了,就因为人里面有许多不合神用的地方,有许多肉体的悖逆性情,所以才需要人更深地学习背叛肉体的功课,这才涉及到神所说的让人与他同受的‘苦’。”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

“人信神所追求的都是得着以后的福气,这是人信神的目的,人都有这个存心、盼望,但人本性里败坏的东西必须通过试炼来解决,人里面哪些地方没得洁净就必须在哪些地方受些熬炼,这是神的安排。神给你摆设环境,迫使你在这环境里面受熬炼来认识自己的败坏,最终达到宁可死也能放下自己的企图、欲望,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所以对于人来说,如果没有几年的熬炼,没有一定的苦难,人在思想上、在心灵里摆脱不了肉体败坏的辖制。人在哪方面还受撒但的辖制,在哪方面还有自己的欲望,还有自己的要求,那你就应该在哪方面受苦。只有在苦难中才能学到功课,就是得着真理,明白神的心意。其实,许多真理都是在苦难试炼的经历中明白的,没有一个人说在安逸的环境里、在顺境里就能明白神的心意,就能认识到神的全能智慧,领略到神的公义性情,那是不可能的事!”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试炼中应该怎样满足神》

“神作工在每一个人身上,不管是用什么方式,不管是借什么人事物效力,也不管对人说话是什么样的语气,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拯救你,拯救你之前就是要变化你,那你不受点苦能行吗?你就得受点苦。受苦包括的就多了,有时兴起周围人事物来让你认识自己,再不就直接对付修理、揭露,就像上手术台一样,就得有点疼痛才能达到果效。每一次的修理对付,每一次兴起的人事物对你都是触动,也都是促进,这就对了,你就有身量了,就进入真理实际了。每次的修理对付、每次兴起的环境对你来说都不疼不痒,没有感觉,你也不来到神面前寻求神的心意,也不祷告,也不寻求真理,那你就太麻木了!人太麻木,灵里总没有知觉,神就没法作了。神会说:‘这个人太麻木了,败坏太深了,我这么作,下这么多功夫,在他身上作这么多事,居然唤不起他的心,唤不醒他的灵,这就麻烦了,不好拯救了。’如果神给你摆设一些环境、人事物,或者修理对付你,你从中学到功课了,学会来到神面前了,学会寻求真理了,不知不觉蒙开启光照得着真理了,在这次环境当中有变化了,有收获、有长进了,对神的心意稍稍有点理解,不埋怨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试炼当中站立住了,经得住考验了,你就过关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要得着真理得从身边的人事物上学功课》

上一篇: 5 信神不应只求平安、得福

下一篇: 7 信神应为自己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