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这段时间我看了很多全能神的话,发现全能神的话有权柄、有能力,句句都是真理,的确是神的声音,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但我还有个问题不明白,现在有一些人冒充主耶稣的再来,他们也说了一些话,有的还编成了书,还有一些人受迷惑跟随他们,对于这些假基督说的话该怎么分辨呢?

相关神话语:

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实质,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发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带来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发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带给人真理,赐给人生命,指给人道路。若不具备神实质的肉身那就定规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从他所发表的性情与说话中来确定,也就是说,确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确定是否是真道,必须得从他的实质上来辨别。所以说,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关键在乎其实质(作工、说话、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并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为考察其外表而忽视了其实质,那就是人的愚昧无知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神道成肉身的称呼是基督,所以将能赐给人真理的基督称为神,这一点儿也不过分。因为他有神的实质,他有人所不能达到的神的性情与作工智慧,而那些不能作神的工作却自称为基督的人才是冒牌货。所谓的基督不仅仅就是神在地上的彰显,而是神在地上开展工作完成他在人中间作工的特有的肉身。这个肉身不是任何人都能代替的,而是足可担当神在地上的工作的肉身,是可以发表神性情的肉身,是足可以代表神的肉身,是能供应人生命的肉身。那些假冒基督的人早晚都会倒下的,因为他们虽称基督却丝毫不具备基督的实质,所以我说,真假不是人能定规的,而是由神自己来作回答,由神自己来作决定。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参考讲道交通:

经历神末世作工的人都看清了一个事实:神每作一步新的工作,撒但及各种邪灵便尾随其后模仿、假冒神的作工迷惑人。主耶稣曾医病赶鬼,撒但邪灵也医病赶鬼;圣灵赐给人说方言的恩赐,邪灵也支配人说谁也听不懂的所谓的“方言”。虽然撒但邪灵会迎合人的需要做各种事,比如显一些超然的事来迷惑人,但因撒但邪灵丝毫没有真理,所以它永远不能赐给人真理,就凭这一点便可以分辨真假基督。

末世,神道成肉身作工先是卑微隐藏了许久,等到话语达到高峰人都被征服时圣灵才见证基督。基督从来不在人前说自己是基督,从来不站在基督的地位上教训人,也从来不勉强人接受他、承认他,基督只是卑微隐藏发表真理供应人的生命所需,变化人的生命性情。基督从来不张扬、显露自己,始终卑微隐藏,这一点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无法与之相比的。基督从来不以他的地位、身份来让人顺服、跟随,而是发表真理审判人、刑罚人、拯救人,以此达到让人认识神、顺服神,被神得着,从这一点可以看见神太尊贵圣洁了。而各种假基督、邪灵恰恰相反,他们总是见证自己是基督,甚至说若不听他的就不能进天国,竭力吹嘘、显露、自夸,让人见他的面,或者显点神迹奇事来迷惑人。人受迷惑之后如果没有人交通真理解决就垮掉了,这样的事例太多了,因为假基督不是真理、道路、生命,他没有路,跟随他的人迟早会蒙羞的。所以说,分辨真假基督最主要就是得认定只有基督是真理、道路、生命,唯有基督才能发表真理,假基督绝对没有真理,各种邪灵绝对没有真理,无论他们说多少话、写多少书,其中一点儿真理也没有,这是绝对的。另外,跟随基督的人明白真理越来越透亮,道路越走越光明,这就证明唯有基督能拯救人,基督就是真理。假基督只能讲几句模仿的话或颠倒黑白的话,他什么真理也没有,只能带给人黑暗,带给人灾难,带给人邪灵作工。跟随假基督绝对不能蒙拯救,只能被撒但败坏更深,越来越麻木痴呆,直至灭亡。跟随假基督的人是瞎子上贼船——自取沉沦!

——上面的交通

如果真是神所道成的肉身,他肯定有神的发表、神的实质。如果有人说他是基督,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我们就要从他的作工、说话、所流露的性情来看他的实质,确定他到底是不是基督,是不是神道成的肉身。从这几方面来分辨就能得出准确的答案,如果不从这几方面来分辨就容易受迷惑。那具体怎么分辨呢?第一,从作工方面看。如果是神的作工,就能发表神的话语,发表出神的所有所是,发表出神的公义性情;如果是人的作工,就只能讲人的所有所是,讲人的经历、人的认识,他讲不出神的所有所是,讲不出神的作工、神对人的要求、神的性情,更讲不出神的经营计划、神作工的奥秘。这是从作工方面看。第二,从说话方面看。神的话语和人的话语有实质性的区别:神的话语代表神的所有所是,人的话语代表人的所有所是;神的话语代表神的性情,人的话语代表人的人性;神的话语都是真理,人的话语不属于真理。这是从话语上分辨。第三,从性情方面看。神的作工能把神的性情发表出来,人的作工发表不出神的性情,只能体现人的性格。人的性格里有什么呀?有公义、威严、烈怒吗?有真理吗?从人的性格里根本看不见神的所有所是,所以人的作工丝毫不涉及神的性情。从这几方面来分辨人的话、神的话,分辨人的作工、神的作工,就能确定谁是神道成的肉身、谁不是神道成的肉身。如果不会分辨,人就容易受假基督迷惑。

——《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

凡是假冒基督说话迷惑人的就是假基督,凡是假基督都属于被邪灵所附,都属于迷惑人的。如果假基督一个劲儿地说话迷惑人,该怎么分辨?如果只看他的一篇话,人可能摸不着头脑,看不透这个邪灵到底要做什么,如果你继续跟踪他,把他所说的一切话都归纳在一起分辨,就很容易看出他到底是什么东西,他做的是什么事,他到底在说什么,他在人身上要打什么主意,他带给人的是什么道路,这些就容易分辨了。我们看见邪灵所说的话基本都具有同样的特征,他们只能模仿神话的字句,并不具备神话的实质。神的话有来龙去脉,有宗旨,神发表话语最后要达到什么目的、什么果效都很明确,而且人能在神话中看见神话有权柄、有能力,能扣人心弦,震撼人的心灵;而各种邪灵、撒但的话没有来龙去脉,没有结果,像一潭死水,人看完了之后感觉心里发浑,什么也得不到。所以,各种邪灵一点真理没有,他里面肯定是浑浊黑暗的,他说的话不能给人带来光明,不能让人看见人该走的道路。邪灵说话最终要达到什么目的、做成什么他说不清楚,涉及到真理的实质、根源的事只字不提,丝毫没有,人该明白的、该得着的在邪灵的话里根本找不着。所以,邪灵的话只能迷惑人,让人里面浑浊黑暗、消极下沉,不能给人丝毫供应。从这里我们就能看见,邪灵的本性实质是邪恶,是黑暗,没有生机,充满死亡气息,的确就是反面的、该受咒诅的东西。在邪灵所说的话里,一点真理都没有,完全是胡言乱语、鬼话连篇,让人看了恶心、反感,如同吃了只死苍蝇。如果是追求真理、具备领受神话素质的人看了邪灵的话以后都会分辨出来;而那些不通灵、没有领受神话能力的人就肯定要受邪灵鬼话的迷惑了。凡是有圣灵开启光照、对神话有认识、明白一些真理的人就自然会分辨邪灵的鬼话,从任何一篇邪灵的说话中都能看出邪灵没有真理,没有神的所有所是,没有丝毫能力、权柄,与神话相比简直是天地之差。

——《工作安排》

上一篇: 1 现在各国宗教界都出现了一些假基督迷惑人的事,很多人因为没有分辨受了迷惑,追随了假基督,这正应验了主耶稣的预言,“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24:23-24)所以对于凡是见证主来的,我们认为肯定是假的,不用寻求考察,难道我们这样认为不对吗?

下一篇: 1 你们见证“东方闪电”是真道,但现在中共和宗教界多数牧师长老都在抵挡定罪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这说明“东方闪电”不可能是真道,我们这样领受难道有什么不对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