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你们说神末世发表真理来审判洁净人,在旧约和新约里,神对人类都有审判的话语,神的审判也一直没有离开人,难道这些话语还不能审判人、洁净人吗?末世神发表的审判的话语与圣经上记载的神审判人的话语有什么区别呢?

相关神话语:

提到“审判”的字眼,你就会想到耶和华晓谕各方的言语,想到耶稣斥责法利赛人的言语,这些言语虽然严厉但并不是神在审判人,只是那时环境也就是背景的不同神说的话语,这些话语并不同于末世基督审判人的言语。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第一步是耶和华作的工作,他所作的工作是为了给人在地上敬拜神而预备道路,是起首的工作,是为了在地上找着作工的发源地。当时耶和华教导以色列民当守安息日,当孝敬父母,应该彼此和睦同居,因为当时的人不懂得什么叫人,也根本不懂在地上怎么生活,务必得在第一步作工中来带领人生活,耶和华告诉他们的都是人类从来不明白的,是人所没有的。那时神兴起许多先知来说预言,他们都是在耶和华的带领之下说预言,这只是神工作中的一项,因为第一步工作不是道成肉身,所以就借着先知来晓谕各邦、各族。耶稣当时作工也不像今天说这么多话,末世这步话语的工作在历世历代没有作过,虽然以赛亚、但以理、约翰他们说了很多预言,但是他们所说的预言跟现在所说的话根本就不一样。他们说的只是预言,现在说的不是预言,我若将所有的话都变成预言,你们能明白吗?假如我所说的话都是我走了以后的事,你上哪儿能明白?话语的工作在耶稣时代没有作过,在律法时代也没有作过。也许有些人会说:“耶和华当时作工不也是说话吗?耶稣当时作工除了医病赶鬼、显神迹奇事,不也是说话吗?”说话和说话也有不同之处。耶和华说话的实质是什么呢?他只是带领人在地上生活,不涉及生命灵里的事。耶和华说话为什么说是晓谕各方呢?“晓谕”这两个字的意思就是明明地告诉,直接指示。他不供应人生命,只是手把手地教给人当如何敬畏他,没有什么比喻。耶和华在以色列所作的工作并不是对付人、管教人,对人也不是审判、刑罚,只是带领。耶和华让摩西告诉他的百姓到旷野捡吗哪,每天早晨太阳没出来时都去捡吗哪吃,让他们所捡的都够他们当天吃就可以了,不可放到第二天,因到第二天都发霉了。他并没有教训人、揭露人的本性,也不揭露人里面的意念、心思,他不是变化人,乃是带领人生活。那时的人就如幼童一样什么也不懂,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机械性的动作,所以耶和华只颁布律法带领众百姓。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参考讲道交通:

神末世审判人主要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如果没有诸多方面的真理,就不是审判人的话。耶和华晓谕各方的言语和主耶稣斥责法利赛人的言语有诸多方面的真理吗?给人实行的路途了吗?揭露人的本性实质了吗?都没有,那这就不是在审判人了,只是斥责、教训。斥责、教训就是直接定罪、淘汰,之后咒诅。国度时代神审判人、拯救人主要是发表很多真理,借着真理来教训人,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话语里就包含了诸多方面的真理,有真理才是审判,没有真理就不是审判。所以,末世基督发表的话语与律法时代耶和华晓谕各方的言语、恩典时代主耶稣斥责法利赛人的言语是有明显区别的,这个区别主要就是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律法时代、恩典时代神没有发表诸多方面的真理。另外,工作性质也有区别。神在律法时代、恩典时代教训、斥责抵挡神的种类,那是直接定罪、咒诅,神不拯救他们,对他们没有怜悯,末世神作审判工作是为了拯救人、洁净人、成全人。恩典时代,主耶稣作了一步救赎的工作,传了使人悔改的道,还显了一些异能、神迹奇事,那些法利赛人就论断、定罪、抵挡,针对这个背景,主耶稣说了一些斥责、咒诅法利赛人的话,那些话光是把法利赛人的表现、作法的实质揭露出来了,没有揭露他们抵挡神的根源和他们的本性实质,没有发表相关真理,没有说人该怎么顺服神、什么是人的本分、人该如何对神忠心等,所以那些话不叫审判。法利赛人不是真心信神的人,他们厌烦真理,丝毫不接受真理,根本不配接受神的审判,神对他们不作审判的工作,所以主耶稣只咒诅他们有祸了,并不拯救他们。有人说:“揭露法利赛人表现、作法的话是不是真理?”这些话也是真理,也显明了神的性情不容人触犯,但是审判和简单的斥责、定罪不一样。末世神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每发表一方面真理就揭露人的一些败坏性情与表现,神借着揭露人的败坏真相、解剖人的言语行为,把真理发表出来,只有把人类蒙拯救所需的一切真理都直接发表出来,让人明白,让人经历、认识,使人得着洁净,达到这样果效的话语才是真正的审判,才是审判的话语,否则就不是审判的话语,只是神在当时作工的背景下针对个别人所说的话语。

——《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

上一篇: 5 你们见证主回来作了末世审判的工作,但是主耶稣说,“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约16:7-8)我们认为主耶稣复活升天后,五旬节圣灵降下作工在人身上,已经使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了,只要我们向主认罪悔改,就有圣灵的责备、管教,这就是主在审判我们了,你们所说的末世审判工作与主耶稣的工作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下一篇: 7 你们见证神末世作审判工作是为彻底洁净人、拯救人,可我看了全能神发表的话语,有些话比较严厉,对人是定罪、咒诅,神定罪人、咒诅人,人不就受惩罚了吗?怎么能说是洁净、拯救人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