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们一直认为信主耶稣罪得赦免就是蒙恩得救了,可你们却说这个“得救”并不代表真正的蒙拯救,那到底什么是得救,什么是蒙拯救?得救与蒙拯救有什么实质性区别呢?

参考圣经: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

“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太26:28)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

“这些人未曾沾染妇女,他们原是童身。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他。他们是从人间买来的,作初熟的果子归与神和羔羊。在他们口中察不出谎言来,他们是没有瑕疵的。”(启14:4-5)

相关神话语:

耶稣当时作的工作是救赎整个人类,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赎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属罪了,你就从罪里出来了,这就是得救了,因信称义了。不过在信的人身上还有那些悖逆、抵挡的东西,这还得慢慢脱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稣得着了,乃是代表人不属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远不属罪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二》

神的第二步工作一完成,即钉十字架之后,就已经成就了神将人从罪中(即从撒但手中)夺回的工作,所以,从此之后,人类只要接受了主耶稣作救主就罪得赦免。名义上讲,人的罪不再是人蒙拯救来到神前的屏障,不再是撒但控告人的把柄,因为神自己作了实际的工作,作了罪身的形像、预尝,神自己本身就是赎罪祭。这样,人类便从十字架上下来,因着神的肉身——这个罪身的形像而被赎了回来获救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三 人在神的经营中才能蒙拯救》

末了的工作就是说话,借着说话人就能达到很大的变化。现在这些人接受这些话语之后所得着的变化,就比恩典时代人接受那些神迹奇事之后所得的变化大得多。因为在恩典时代按手祷告鬼就从人身上出去了,但人里面那些败坏性情依旧存在,人的病是得着医治了,人的罪是得着赦免了,但人究竟怎样才能脱去里面的撒但败坏性情,这些工作在人身上还没有作,人只是因信得救,因信罪得赦免,但人犯罪的本性仍没有除去,仍在人的里面存在。人的罪是借着神的道成肉身而得着赦免的,并不是人的里面就没有罪了。人犯罪能借着赎罪祭而得着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脱去,使人的罪性能够有所变化,对这个问题人没法解决。人的罪是得着了赦免,这是因着神钉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旧活在老旧的撒但败坏性情之中,这样,就得把人从撒但的败坏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来,让人的罪性完全脱去,而且不再发展,使人的性情都能达到变化。这就需要让人明白生命长进的路,让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变化的途径,而且让人都按着这路去实行,达到人的性情逐渐变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让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让人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让人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达到人能完全从罪中出来,这样,人才得着了完全的救恩。当耶稣作工时,人对耶稣的认识仍然是渺茫,仍然是模糊不清,一直认为他是大卫的子孙,说他是大先知,说他是赎人罪的仁慈的主。有些人凭着信心一摸他的衣角病就好了,瞎子也能看见,死人也能复活了,但就人里面根深蒂固的撒但败坏性情人发现不了,也不知怎么脱去。人得着了许多恩典,就如肉体的平安、喜乐,一人信主全家蒙福,病得医治,等等这些恩典,其余就是人的善行与人敬虔的外表,人能以此活着便是合格的信徒,这样的信徒在死后才能进入天堂,就是得救了。但这些人生前根本不明白生命的道,只是犯罪认罪、犯罪认罪,并没有性情变化的路,恩典时代人就是这种情形。人完全蒙拯救了吗?没有!所以,那步工作作完之后,还有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这步就是借着话语来洁净人,来达到让人有路可行,这步若再赶鬼那就没有果效、没有意义了,因为人的罪性不能脱去,只停止在罪得赦免这个基础上。借着赎罪祭人已经罪得赦免了,因为十字架的工作已经结束,神已胜过撒但,但是人的败坏性情还在人里面存在,人还能犯罪抵挡神,神并没有得着人类。所以,这步工作用话语来揭示人的败坏性情,让人按着合适的路去实行。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义,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为现在是话语直接供应人的生命,让人的性情能够彻底更新,是一步更彻底的工作,所以说,末了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义,彻底完成了神拯救人的经营计划。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人的肉体属于撒但,满了悖逆性情,污秽不堪,是不洁净的东西,人贪恋肉体享受太多,表现肉体太多,所以神对人的肉体恨恶到一个地步。人脱离了撒但污秽、败坏的东西就得着了神的拯救,但是人若仍然没脱去污秽、败坏,那就还属于活在撒但的权下。人的勾心斗角、诡诈、弯曲这些都属于撒但的东西,神拯救你就是让你脱离这些撒但的东西,神的作工不会错,都是为了拯救人脱离黑暗。你信到一个地步能脱离肉体这些败坏,不受肉体败坏辖制,这不是得救了吗?你活在撒但的权下你就不能彰显神,你属于污秽的东西,不能承受神的产业。你被洁净之后、被成全以后是圣洁的人了,是一个正常的人了,你就蒙神祝福、蒙神喜悦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二》

人信神的意义到底是什么?简单地说,就是为了蒙拯救。蒙拯救的意义是什么?你们都揣摩揣摩,说说到底什么是蒙拯救。(能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完全归向神,最后能剩存下来。)(本身人活在撒但权下就是该死的,借着经历神的作工能蒙拯救了,人就不死了。)道理上你们都明白了,都会这么解释,但就是不知道蒙拯救到底是怎么回事。蒙拯救就是脱去败坏性情了?蒙拯救就是不撒谎了,就是做诚实人不再悖逆神了?蒙拯救之后到底是什么样?蒙拯救用白话讲就是你能活下来了,你被救活了。原来你是活在罪中,是属于必死的,在神看就是死人。根据什么说的?人在蒙拯救之前是活在谁的权下?(活在撒但权下。)人在撒但权下是凭什么活着?凭撒但本性、凭撒但败坏性情活着。那整个人,包括人的肉体还有人的灵魂、思想各方面,是活的还是死的?在神那儿看是死的,就是行尸走肉。外表看你还活着,还有思想,但你整天思想的全都是恶,都是抵挡神、悖逆神的东西,都是神所厌憎、恨恶、定罪的东西,这些东西在神眼中不但是属肉体的,而且完全就是属撒但、属魔鬼的。那败坏的人类在神眼中还是人吗?就不是了,而是畜生,是魔鬼、撒但,是活撒但!人都是凭撒但的本性、撒但的性情活着,在神眼中看,那就是一个穿着人肉体的活撒但,就是披着人皮的魔鬼,神定性这样的人是行尸走肉,是死人。神现在作拯救工作,就是要把凭着撒但败坏性情、凭着撒但败坏实质活着的行尸走肉——所谓的死人变成活人,这就是蒙拯救的意义。信神是为了蒙拯救,什么是蒙拯救?达到蒙神拯救就是死人变成活人了,本来是该死的属撒但之人,现在变成活过来的属神的人了。当人信神、跟随神达到能顺服神、认识神、俯伏敬拜神,心里对神再没有抵触了、没有悖逆了,不会再抵挡神、攻击神了,能真实地顺服神了,这样的人在神眼中才是真正的活人。仅仅是口里承认神,这是不是活人?(不是。)那什么样的人是活人?有哪些实际的人是活人?活人得具备什么?你们说说自己的看法。(能接受真理的人就是活人,思想观点、看事观点转变了,跟神的话相合了,这就是活人。)(明白真理能实行真理的才是活人。)(像约伯一样能敬畏神远离恶,这样的人是活人。)(对神有认识了,能凭神的话活着,能够活出真理实际,这就是活人。)你们都说了一方面表现。人最终蒙拯救成为活人了,起码得能听神的话,得能说有良心理智的话,得有思想、有分辨,得能明白真理、实行真理,得能顺服神、敬拜神,这才是真正的活人。活人常常想哪些事、做哪些事?就是能做点正常人该做的事,主要是尽好本分,心思里所想的、所流露的,平日所说、所做的,都是敬畏神远离恶的,就是这样一个性质。说得再贴切点儿,就是所说出来的话、所做出来的事起码基本合乎真理,不被神定罪了,不被神厌弃了,而是神所认可、神所称许的,这就是活人所做的,也是活人该做的。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具备真实的顺服才有真实的信心》

人要想成为活人,成为见证神的人,成为被神验中的人,务必得接受神的拯救,甘心顺服在神的审判刑罚之下,甘心接受神的修理对付,这样才能实行出神所要求的一切真理,这样才能得着神的救恩,才能真正成为活人。活人是蒙神拯救的人,是经神审判刑罚的人,是肯奉献自己甘心为神舍命的人,是甘心为神花费一生的人。活人见证神才能羞辱撒但,活人才能扩展神的福音工作,活人才是合神心意的人,活人才是真正的人。本来神造的人是活着的,但因着撒但的败坏人活在了死亡之中,活在了撒但的权势之下,这样人便成了没灵的死人,成了抵挡神的仇敌,成了撒但的工具,成了撒但的俘虏。神所造的活人成了死人,神就失去了见证,失去了他所造的唯一有他气息的人类。神要夺回他的见证,夺回他手亲自造的被撒但掳去的人,就得让人复活成为活的人,就得将所有的人都夺回活在他的光中。死人就是没灵的人,是麻木到极处的人,是抵挡神的人,更是不认识神的人,这样的人对神根本就没有一点顺服的意思,只有悖逆与抵挡,却没有一点忠心。活人是灵得复苏的人,是知道顺服神的人,是对神有忠心的人,是有真理有见证的人,这样的人在神的家中才是神所喜悦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是活过来的人吗?》

上一篇: 1 你们说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才能得洁净蒙拯救,我们不这么认为。圣经上说:“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10:10)“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8:1)我们信主耶稣已经罪得赦免因信称义了,并且一次得救永远得救,主再来我们就能直接被提进天国了,为什么你们说我们必须得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才能达到蒙拯救呢?

下一篇: 1 圣经上说:“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帖前4:17)我们认为主来了,我们就会直接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你们见证主回来了,可我们怎么没有被提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