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接受神末世救恩 我们有了新生活

马来西亚 追求

我是一位美容师,丈夫是一个农民,我们是在马来西亚的一次“抛柑”活动中相识的。一年后,我们在牧师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当听到牧师为我们的婚姻祈祷时,我深受感动,在心里默默向上帝祈求:希望这个男人能始终如一地呵护、照顾我,陪我度过一生。

步入婚姻生活后,我和丈夫之间的矛盾就一点点出现了。丈夫每天凌晨四点多钟就出门卖菜,晚上七点多才回来,而我下班都已经晚上十点多钟了,所以我俩共处的时间很少。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很希望得到丈夫的关心、呵护和理解,问问我工作怎么样啊,开不开心啊。但令我失望的是,几乎我每次下班回到家,丈夫不是在看电视就是在玩手机,有时甚至连招呼都不和我打,仿佛我不存在一般。看到这一幕我很失落,对丈夫也渐生不满。

一次,我和客户之间发生了一些矛盾,心里很烦也很委屈,回家后就向丈夫诉苦,希望他能安慰我,谁知他边玩手机边爱搭不理地应了一声,然后继续低头玩。丈夫对我漠不关心的态度使我很难过,于是我冲着他大声喊:“你是木头人吗?不会聊天啊?会不会关心人啊?……”丈夫看我生气就不再搭理我了。他越不说话,我心里的火气就越大,不停地唠叨他,非逼他说话不可,谁知他突然大喊一声:“你说够了没有!”我听了越发地生气、委屈,就和他继续讲理,最后他不说话了,我们之间的争吵才算结束。还有一次,我向丈夫诉说我在工作时受的委屈,本以为他会安慰我,想不到他却冷冰冰地来了一句:“一个巴掌拍不响,你看到的都是别人的问题,怎么不找找你自己的原因?”听他这么一说,我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忍不住和他吵了几句,心里满了埋怨,“这是什么人啊,我怎么找了这样一个丈夫?一点都不体谅我的感受,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之后我在公司发生的事情就很少和他说了。后来,丈夫也试着问我工作上的一些事情,但我也懒得搭理他,渐渐地,他也不再问什么了,我们之间也越来越没有共同话题了,再遇到烦心事,我就去找朋友诉苦,有时聊到凌晨才回来。丈夫看我回家晚也不关心,还说我把家当成了旅馆,我心里很不平衡,对丈夫更加不满了,为此我们经常争执、吵架,都活在了痛苦中,我不想再这样下去,就想找机会和他好好沟通沟通。

一天吃过晚饭,我问丈夫:“你是不是讨厌我啊?为什么对我总是爱搭不理的?你要是对我有想法就直接说出来吧。”丈夫没有吱声,我就继续追问,谁知他不耐烦地冲我大声喊道:“你不要再问了,天天那么多问题,烦死了!”看到他如此的反应,我的火气一下子又上来了,之后我们就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吵着吵着他起身推了我一把,我一下子倒在了沙发上。看到丈夫竟然对我动手,我的心都要碎了,“这就是我精挑细选的丈夫吗?这就是我期待的婚姻吗?他怎么可以如此待我?”从那之后,我对丈夫再也不抱什么希望了。

2016年4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姊妹给我传了主耶稣的福音,说主爱我们,为了拯救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我被主的爱感动了,于是接受了主的福音。后来我跟牧师说了我和丈夫之间的问题,他告诉我:“我们只有先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别人,我们要效法主耶稣,对人实行包容忍耐。”于是我开始尝试着改变自己,下班后我早早回到家收拾屋子,有时看到丈夫不搭理我,我想发脾气时就祷告主,求主赐给我一颗包容、忍耐的心;有时候我控制不住自己与丈夫争吵了,过后我也尝试着主动缓解僵局。丈夫看到我的变化,也跟我一起信了主。信主后,我们的争吵少了,交流多了,看到主在我们身上的拯救,我对主充满了感激。

但时间久了,我们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家庭战争还会时不时地爆发,尤其遇到对方心情不好时,我们谁也不能包容忍耐,结果两人越吵越凶。每次吵完架我心里都很痛苦,就向主祷告:“主啊,你教导我们包容忍耐,可我却做不到,看到丈夫做得不合我意,我心里就有很多不满。主啊,我该怎么办?”后来我积极参加教会组织的一切课程,希望能从中找到实行的路途,但始终也没能如愿。我又向组长求助,可组长却说:“我们夫妻俩也常常争吵,就连保罗都说:‘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7:18)对于我们常常犯罪认罪的问题,我们谁也没办法,只能向主祷告求主怜悯。”组长的话使我感到很茫然:难道我们夫妻一辈子就只能在争吵中度过吗?

2017年3月,一向不爱说话的丈夫突然变得健谈起来,还时常与我交通对一些经文的领受认识,更不可思议的是他的交通很有亮光。我有些纳闷,丈夫怎么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说出的话这么有见地,我很想弄清楚是怎么回事。无意中,我发现他的LINE里有一个群组,就迫不及待地问他在网上和别人聊什么,他一脸认真地告诉我他正在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还说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名叫全能神,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正在作末世审判洁净人的工作,这正应验了圣经上说的:“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我们寻求神的显现作工,得注重听神的声音,不能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不寻求真理,只等着神的启示,那就迎接不到主的再来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一下子惊住了,感到很不可思议。之后我想到一个印度牧师曾说过,凡是听到关于主再来的事情我们都要虚心寻求,认真考察,不能凭着观念想象盲目下断案。于是,我向主祷告:“主啊,如果全能神是你的再来,愿你带领引导我,使我有一颗寻求真理的心虚心考察,如果不是,求你保守我的心不远离你。阿们!”

祷告后我打开圣经,当读到《启示录》3章20节“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时,我心里突然有些触动,感觉是主在向我说话,告诉我们他回来时要向我们叩门,并嘱咐我们听见他的声音就开门,就像圣经中记载的聪明童女一样,听见新郎的声音就赶紧出来迎接。我又想起《约翰福音》16章12至13节,“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揣摩着这些经文,我心里很激动,原来主早就说过他再来时还要发声说话,赐给我们真理。而全能神末世作的正是发表话语审判洁净人的工作,难道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如果主真的回来了,发表真理解决人的一切难处,那我们脱去罪的捆绑就有希望了,我和丈夫之间的问题不也就能得到解决了吗?于是,我赶紧让丈夫帮我联系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我也想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聚会时,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结合圣经给我交通了主再来的方式、主的新名和主再来作什么工作等方面的真理,他们的交通使我心服口服,耳目一新。我很想更多地了解主末世的作工,于是我不断地向神祷告,求神开启使我明白神的话。通过读神的话和听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渐渐明白了神经营人类的宗旨,神为了拯救人类作的三步工作,人类以后的结局、归宿,等等。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期间,我控制不住自己又因一些事情和丈夫争执了起来,过后我心里很自责、难受,就问自己:我为什么总也实行不出神的话呢?为此我很困惑。一次聚会时,我不禁问姊妹:“为什么我和丈夫总是吵架,不能心平气和地相处呢?”姊妹给我找了两段神的话:“人未经救赎以前,已有许多撒但的毒素种到人里面了,人经过撒但败坏几千年,里面已经有抵挡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赎出来之后,只不过被赎回来了,就是用重价将人买回来了,但人里面的毒性并没有去掉,就这样的污秽的人还得经过变化才有资格事奉神。借着这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使人对自己里面污秽败坏的实质完全认识到,而且能够完全变化,成为被洁净的人,这样,人才有资格归到神的宝座前。《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后,神又重返肉身带领人进入新的时代,开始了刑罚审判的工作,这工作将人类带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顺服在他权下的人将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姊妹交通说:“起初的亚当、夏娃在伊甸园之中幸福地活在神面前,没有争吵,没有痛苦。但自从他们听了蛇的话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后,就远离、背叛了神,失去了神的看顾保守,活在了撒但的权下,悲哀痛苦的日子就开始了。直到今天,我们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身上满了撒但的败坏性情,都特别狂妄、自私、诡诈、任性,凡事以自我为中心,总想让人听自己的,为此人与人之间互相争斗、厮杀,就连父母与儿女之间、夫妻之间都没有包容忍耐,不能和睦相处,连最起码的良心理智都没有了。我们虽经主耶稣的救赎,也向主祷告认罪悔改,努力地遵守主的教导,但还是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挡神,因为主耶稣作的只是救赎人类的工作,并不是彻底洁净拯救人类的工作,我们接受主耶稣的救恩,只是不再属罪了,能有机会来到主的面前祷告,得到主的怜悯,罪得赦免了,但我们的败坏性情并未得到洁净,犯罪的本性还在我们里面根深蒂固,还需要神末世再来作一步洁净人、变化人的工作,解决我们的犯罪本性问题。如今,神已再次道成肉身发表话语作审判洁净的工作,彻底拯救我们脱去败坏性情,脱离撒但的权势,达到蒙拯救。我们只有跟上神的新作工,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追求真理,按神的话语实行,败坏性情逐步得到变化,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样式,人与人之间才能达到和睦相处。”

通过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原来我们总活在犯罪认罪的光景中,是因为主耶稣作的是救赎人类的工作,我们信主只是罪得赦免,但我们里面的犯罪本性还是根深蒂固,撒但性情并未得到洁净。就像我也想按照主的教导实行包容忍耐,但一临到丈夫说话做事不合我意,我就不由自主地发火,怎么克制都不行,如果神不作工拯救我们,靠我们自己是无法摆脱撒但败坏性情的。如今神又道成肉身来作审判洁净人的工作,我们接受神的新工作,好好追求真理,就有机会达到性情变化。此时,我有些受感动,十分感谢主的怜悯使我听到他的声音。但我还是有些不太明白,神这次是发表话语来洁净、变化我们,可话语是怎么审判、洁净我们的败坏性情呢?于是我就把这个困惑说了出来。

姊妹又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姊妹交通说:“神的话把神如何作审判工作都给我们说清楚了,神用话语审判人、洁净人,主要是针对我们的败坏本性实质和撒但性情用话语直接揭露、解剖,神还明确地告诉我们当如何顺服神、敬拜神,如何活出正常人性,如何追求真理达到性情变化,如何做诚实人,神对我们人类的心意、要求,神喜欢什么人、淘汰什么人,等等。同时,神还摆设人事物、环境修理对付、试炼熬炼我们,显明我们的败坏性情,迫使我们来到神面前寻求真理,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反省认识自己。当我们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时,我们就感觉到神在面对面地与我们说话,将我们的撒但败坏性情,我们对神的悖逆、抵挡及不对的存心、观念想象揭示得淋漓尽致,我们才看到自己本性实质里充满了狂妄自是、弯曲诡诈、自私卑鄙,丝毫没有敬畏神的心,我们凭着撒但败坏本性活着,流露出来的都是撒但性情,没有一点人的样式,从心里恨恶自己、厌憎自己,不想再活在撒但的权下被撒但愚弄、苦害了。同时,我们在神的审判刑罚中还看到神的圣洁实质与神不可触犯的公义性情,对神生发敬畏的心,愿意实行真理满足神。当我们实行真理时,神慈爱怜悯的性情又向我们显现。随着我们不断地读神的话、经历神的审判刑罚,我们对自己的败坏本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神所发表的真理也越来越明白,更加愿意接受、顺服神的审判刑罚,背叛肉体实行真理满足神,败坏流露也就越来越少,实行真理也越来越容易了,渐渐地就走上了敬畏神远离恶的道路。经历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我们都能从心里印证神的审判刑罚是拯救我们脱去败坏性情的良药,是神对我们败坏人类最真实的爱,如果不经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我们永远无法活出真正人的样式。”

神的话语和姊妹的交通对我触动很大,我感到神末世作的审判刑罚的工作很实际,我们的败坏性情要想得着变化,确实需要经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不然我们会一直活在犯罪认罪的循环式生活中,永远摆脱不了罪的捆绑。于是我在心里向神祷告,愿神用话语浇灌喂养我,摆设环境审判刑罚我,使我能认识自己,败坏性情能早日得到变化,活出真正人的样式。

接受神末世作工后,在神的话语中我对神安排的婚姻也有了新的认识。一次,一个姊妹给我读了几段神的话:“在人还没有接触到婚姻的时候,人都会对婚姻充满幻想,这个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这些幻想意味着每一个人对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条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标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关口,它因人一生的命运而产生,它是一个人一生命运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不以人的意志与人的喜好为基础,不受任何外界条件的影响,而是完全取决于两个人的命运,取决于造物主对拥有此婚姻的两个人的命运的命定与安排。《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当一个人走入婚姻的时候,他的人生之路会影响、涉及他的另一半,而另一半的人生之路也将会影响、涉及他一生的命运。就是说,人与人之间的命运是相互关联的,没有一个人能真正地独立完成自己一生的使命,也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独立扮演自己的角色。一个人的出生牵扯到一个巨大的关系链,一个人的成长也涉及到一个复杂的关系链,同样,一个人的婚姻也不可避免地是在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关系网中存在与维持着,它牵扯到在此关系网中的每个成员,也影响着在此关系网中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每个婚姻并不是根据人的出生家庭、成长背景、人的长相、年龄、人的素质、才能等等诸多方面的因素而产生的,而是根据拥有每个婚姻的双方的共同使命与相关的命运而产生的,这就是造物主所摆布与安排的人的命运中所产生的婚姻的由来。《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读完后姊妹交通说:“我们每个人的婚姻都是神命定的,我们和谁组成一个家庭也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这都是神智慧的安排。神如何安排我们的婚姻,不看我们在社会上的地位高低,也不看我们的长相、素质如何,而是由我们双方的使命决定的。但我们受败坏性情支配,对另一半总有许多要求,总想让对方按着自己的意思来,当对方不如我们的意时,我们心里就会有许多不服、不满,和对方吵架、生气,甚至会怨天尤人,埋怨神、误解神,导致彼此都活在痛苦中。这种痛苦不是别人带来的,也不是因为神的主宰安排导致的,而是我们凭狂妄自大的败坏性情活着导致的,这种败坏性情使我们和神的主宰对抗,不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

听着姊妹的交通,回想与丈夫相处的过程中,我对他的表现总是不满意,总要求他达到我的标准,能把我放在心上,关心我、呵护我,对我嘘寒问暖,否则我就埋怨他,认为他不好,处处看不上他,跟他冷战,不搭理他。这时我才看到自己确实是一个狂妄自大、自私卑鄙的人,是一个做事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而不顾及他人感受的人。仔细想想,丈夫其实并不是不关心我,只是他性格内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和喜好,而我非逼着他做他不喜欢做的事情,总想让他围着我转,所以才导致我们之间产生这么多矛盾。想到这些,我不禁对自己以往的行为感到懊悔。我又想到丈夫说当年我把主的福音传给了他,如今他又把神的末世福音传给了我,这是神对我们极大的恩待,也是神奇妙的安排,我们都是最蒙福的人,而我却不懂得感恩,对神给我安排的婚姻不愿意顺服,常常埋怨神,我真是太狂妄、太没理智了!感谢神话语的带领,我找到了造成自己婚姻痛苦的根源,心里坦然释放了很多。我也愿意在以后的生活中能依靠神、仰望神,背叛狂妄自大的败坏性情,与丈夫和睦相处。

之后,我和丈夫经常在一起读神的话、交通真理,也都力所能及地尽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我们每天接受神话语的浇灌喂养,临到事时都根据神的话寻求神的心意,即使流露败坏或发生争执,我们也会来到神面前反省认识自己。当这样实行时,我们之间多了份理解和体谅,争吵越来越少了,家庭变得和睦了,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充实。最令我感动的是,丈夫领受真理比我好,他经常和我交通对神话语的领受认识,当看到我流露败坏性情时,他也和我交通真理、交通神的心意,我感受到了他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心里很幸福。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我还是我,他还是他,只因为我们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明白了一些真理,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感谢全能神拯救了我们!

上一篇: 34 一名基督徒的心灵感悟

下一篇: 36 浪子回头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