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一名基督徒的心灵感悟

日本 领悟

我是一名八零后,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哥哥从小体弱多病,爸爸在我十岁那年意外受伤,两年后彻底瘫痪了。本来家境就贫寒,为了给爸爸治病家里更是负债累累,亲戚朋友怕我们还不起债都不敢借钱给我们,迫于无奈,十六岁时我便辍学外出打工。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思想:小时候,同龄的孩子放学后都能自由自在地玩耍,而我却得下地干农活;长大了,他们还在上学,在父母跟前撒娇,我却只能早早地打工挣钱,养家糊口,吃尽各种苦头……那时,我就埋怨父母为什么要生我,为什么我来到世上就得受苦、出力?但是我没有办法,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那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努力赚钱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不再被人看不起。

刚开始我在一家私人铝合金厂上班,因我是童工,老板在吃、住上都很照顾我。一年后,我觉得工资太低,就选择到家具厂做别人都不愿意做的喷漆活儿。那时,不管干什么活儿,只要不犯法,能多挣钱我就干,因我唯一的目标就是:我要成为有钱人,不能再过穷日子了。后来,亲戚介绍我到一家有出国机会的公司上班,没想到几年后我真的出国了。

2012年春,我如愿以偿地来到日本,开始了我的新生活。我从事的是造船行业,通过研修的方式与公司签了三年合同。开始上班时,因我不会做饭,吃了一个月的泡面,到最后吃得想吐了才被迫学着做饭,半生半熟的饭也不知道吃了多少天。在日本,我们是外国人,所以公司的人难免会对我们有一些不公平的待遇,很多脏活儿、累活儿、危险活儿都让我们去做。尤其在喷漆时我心里时常害怕,因为油气遇火就着,稍不注意安全就会有生命危险。但不管是生活上的苦还是工作上的危险,我只要想到能多挣钱给家里寄回去,回国后还能买车买房,成为人上人,不再过穷日子,不再让人瞧不起了,就觉得眼下再苦也不是苦了。转眼间三年的打工生活过去了,在我签证就要到期的时候,公司有了续签的政策,为了赚更多的钱,我选择了续签,继续留在日本工作。令我惊喜的是,就在我续签后不久,全能神的国度福音临到了我。

2015年9月,我在日本认识的一个朋友给我传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刚开始她给我谈信神的事我并不感兴趣,认为这只是一种信仰,信神也不能改变我的命运。随后,我就把自己的想法跟朋友说了,并问她:“信神能改变我的命运吗?我是个苦命人,从小到大受了许多的苦,如果我有了钱就不用再受苦了,我觉得现在最现实的就是多挣钱,信神对我来说是遥远的事。”朋友听我这样说,就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人每天该去哪儿,每天要做什么,碰到什么人、什么事,要说哪些话,要发生哪些事,是人能预料得到的吗?可以说,人不但不能预知这一切的发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发展,这些不能预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屡见不鲜、频频发生。这些‘生活琐事’的发生与发展方式或规律在不断地提示着人类: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现都不是偶然的,它发展的过程与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愿而转移。每件事情的发生都为人类传递着造物主对人类的告诫,也传递着人类并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运的这一信息,同时也回击着人类妄想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这一野心与欲望。……从一次又一次‘生活琐事’的发生到人类一生的命运,无一不透露出造物主的主宰与安排,也无一不在传递着‘造物主权柄的不能逾越’这一信息,传递着‘造物主的权柄是至高无上的’这一永恒不变的真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听完后,我感觉这话挺有道理的,不禁想到我能续签好像也是上天的安排,再想想自己出生的家庭、家里的生活以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一样事,也都是自己无法选择、无法预料的,我感觉冥冥中是有一位主宰者的。

朋友又让我看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这篇神话语里谈到的人一生所必经的六个关口:第一关,人的出生;第二关,人的成长;第三关,人的独立;第四关,人的婚姻;第五关,人的后代;第六关,人的离世。当我看完神的话,我感到很惊讶,没想到神把人一生的命运说得这么清楚,事实也确实是这样。人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里的确不是人自己选择的,有什么样的父母也不由人选择,长大后有什么样的丈夫或妻子更由不得人选择……我越揣摩越觉得这些话很实际,心里便开始相信全能神说的命运不是靠自己能改变的。从此,我对信神的事慢慢感兴趣了,我相信有神,相信人的命运不由自己掌握,但因我对神没有认识,觉得神离我很遥远。然而在不久后的一次经历中,我真正地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边看顾保守着我。

那是一个下雨天,我和平常一样按时来到了工作的地方,上午十点多钟,我正在场地上干活,突然听见“轰”的一声,不知是什么东西砸在了地上,我吓得打了一个冷顫。回头看时,我惊呆了,只见一个直径四十公分,长四米,约半吨重的铁管子从吊车上掉落,砸在了我身后不到半米远的地上。我当时被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心里不停地喊:“感谢神!感谢神!若没有神的看顾保守,这铁管砸在我身上我的小命就没了。”

下班后,我跟弟兄姊妹谈起当天发生的事情时,弟兄姊妹交通说这是神的保守,并给我读了全能神的话语:“人活到这么大岁数,基本上每一个人在一生当中都遇到过好多次险事、好多次试探,因为撒但就在你身边,无时无刻不在盯着你,它喜欢你临到灾害,喜欢你临到祸患,喜欢你事事不如意,也喜欢把你放在撒但的网罗里。而神所作的呢,在时时刻刻地保守着你,使你避开了一次又一次的祸害、一次又一次的灾难。所以说,人的一切,包括平安也好,喜乐也好,福气也好,人身安全也好,事实上都是在神那儿掌控着,都是神引导、主宰着每一个人一生的命运。《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读完神的话我明白了,人每一天都活在撒但的网罗中,随时都会临到来自撒但的各种危险试探,遇到灾难、祸患和许多不如意的事,若没有神的看顾保守,人早就被撒但侵吞了。想想自己工作时遇到的险事,千斤重的铁管落在仅离自己半米远的地方,这并不是自己幸运,而是神的看顾保守才使我免去一劫。这么多年来,我不知享受了神多少次的看顾保守,可我却一直不认识神,不敬拜神,实在没有良心,从那一刻开始,我更加明白了神的拯救之恩,我能活到现在,都是神的爱手在保护着我,我从心里感谢神,也决定以后要好好跟随神。之后的日子里,我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读神的话语,交通分享对神话语的经历认识,唱诗歌赞美神,心里释放自由,弟兄姊妹在生命灵里彼此帮助、互相扶持,没有人看不起我,也没有谁嫌贫爱富,我感觉有了活着的尊严。生活在全能神教会这样一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里,我的生活慢慢有了改变,没有了往日的忧愁、痛苦、虚空,比以前过得开心、充实多了。

有一天,我们公司的一名老职工突然出事了,他是日本人,在公司已经有十多年的工龄,无论是安全意识方面,还是技术方面都是很强的。那天工作时,他开着高架车,在离地二十米的高空中作业,在操作过程中,他不小心导致车上的液化气带泄漏,这时半空中还有一个同事在他上方做焊接工作,突然火花掉到了他的衣服上,泄漏的气体接触到火花迅速燃烧起来,就这样一场火灾发生了。在场的人眼睁睁地看着这个老职工被大火吞噬却束手无策,当时找人抢救都来不及,几分钟的时间他就被活活地烧死了。看到这一悲剧的发生,许多人都为这名老工人感到惋惜,感悟人生: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借着身边发生这样的事,我真实地体悟到,人离开了神,没有神的看顾保守,人的生命那是朝夕不保,在各种灾难面前人的生命是那么的脆弱,不堪一击,也深深地感受到,人有再高的技能、再多的钱也掌管不了自己的命运,更不能救自己脱离灾难与死亡。

后来,我看到一段神的话说:“本来一无所有的一个孤独的灵魂,因着造物主的主宰与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为人类中的一员这样的机会,有了体验人生的机会,有了游历人世间的机会,也有了体会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机会,更有了认识造物主权柄、归服在造物主权柄之下的机会,但是大多数的人并没有真正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稍纵即逝的机会。人花费毕生的精力都在与命运抗争,一生都忙碌于养家糊口、穿梭于功名利禄之间。人宝爱的是亲情、金钱与名利,人把亲情、金钱与名利看为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东西,尽管人都埋怨命运多舛,但人还是把‘人为什么活着,人当怎样活着,人活着的价值与意义’这些人最该明白与探求的问题置于脑后,一生无论多少年只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两鬓斑白,直到容颜老去,直到人意识到名利不能阻挡人衰老的步伐,金钱填补不了人心灵的空虚,直到人明白谁都不能逃脱生老病死的规律,直到明白谁都不能摆脱命运的安排。当人不得不面对人生中的最后一关的时候,人才真正地明白了人纵有万贯家产,纵有高贵身份与显赫地位都难逃一死,都必然回归到其本位——一无所有的孤单的灵魂。《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读完神的话语,我深有感触:人的灵魂来自于神,因着神的命定来到了人世间,但人却不愿意信神、敬拜神,不珍惜这个体验造物主权柄的机会,只知道为钱财、名利、亲情活着,都在为挣脱命运的安排而苦苦奔波忙碌,但是人追求这些又能得着什么呢?当死亡临到的时候,亲人、名利、钱财哪一样能挽救自己的生命呢?看看老同事的离世,不正是这一事实的最好说明吗?想想自己之前的追求何尝不是一样呢?我出国打工,什么脏活儿、累活儿、危险活儿都去干,就是为了能挣到更多的钱让别人高看,争那一口不受穷的气,就算吃尽了苦头,也从来不想着改变这种生活方式,而是一直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在我心中不知有神,也不知道人的命运在神的手中掌握,总想凭着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命运,努力挣脱神对自己命运的摆布与安排,我所走的不正是一条不归路吗?如果不是神的拯救,不是神对我的看顾保守,恐怕我的小命也早被撒但掳去了,哪能像现在这样活得充实、有意义?此时,我才看到人活着的意义不是追求金钱、名利,不是追求出人头地让人高看,而是来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敬拜神、顺服神才能摆脱撒但的苦害,活得平安幸福。我越这样想越受感动,看到自己能信神,这是神对我特殊的恩待,感谢全能神对我的拯救!

上一篇: 33 “祸”与“福”

下一篇: 35 接受神末世救恩 我们有了新生活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