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6)你们交通人要达到脱离罪性得洁净,必须得接受神末世作的审判工作,那末世神是怎么审判人、洁净人的?我信主这么多年一直在想,人什么时候能不犯罪就太好了,那活着就不痛苦了。

解答:关于全能神在末世是怎样作审判人、洁净人的工作的,我们先来看看全能神的话。全能神说:“神此次道成肉身的作工主要以刑罚、审判为主来发表他的性情,在此基础上带给人更多的真理,指给人更多的实行,以此达到他征服人、拯救人脱去败坏性情的目的,这是神在国度时代所作工作的内幕。《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借着这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使人对自己里面污秽败坏的实质完全认识到,而且能够完全变化,成为被洁净的人,这样,人才有资格归到神的宝座前。今天所作的这一切的工作都是为了让人能够得洁净,让人能够有变化,借着话语的审判刑罚,借着熬炼,脱去败坏得着洁净。这步工作与其说是拯救的工作,倒不如说是洁净的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神作审判的工作、作刑罚的工作都是为了达到让人对他有认识,都是为了他的见证而作的。他若不借着审判人的败坏性情,人就不可能认识他的公义不可触犯的性情,也不能对神从旧的认识中转到新的认识之中。为了他的见证,为了他的经营,他将他的全部都公布于众,从而让人因着他的公开显现而达到认识他,性情有变化,达到为他作响亮的见证。人的性情是在神的多种作工之中达到变化的,人若没有性情的变化就不能达到见证神,不能达到合神心意。人的性情变化就标志着人已脱离了撒但的捆绑,脱离了黑暗的权势,真正成了神工作的模型、标本,真正成了神的见证人,成了合神心意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人才能为神作见证》

从神的话中我们看到,神在末世是借着发表真理对败坏人类施行审判刑罚,神审判人的一切话语都是神公义性情的流露,都是神所有所是的流露,都是能作人生命的话语,因此都是真理,这些真理的话语对于败坏人类本身就是审判、就是定罪、就是刑罚、就是鉴察、就是洁净,可见,神就是用真理的话语来洁净败坏人类里面的撒但性情,解决败坏人类抵挡神的本性实质问题,这就是神用审判工作来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意义。在末世的审判工作中,全能神发表话语揭开了神六千年经营计划的一切奥秘,把神拯救人类三步作工的宗旨与每步作工的实质揭示得清清楚楚,尤其把人信神达到性情变化蒙洁净的路给人指明了;同时全能神还将人类被撒但败坏的本性实质、败坏真相与犯罪根源揭示得淋漓尽致,以此让人反省自己的本性正是撒但的本性,看透自己所活出的全是魔鬼撒但的样式,从而产生真实的悔改,甘愿接受神的审判刑罚与试炼熬炼,按着神话语的带领追求真理,追求性情变化,逐渐脱去撒但败坏性情的捆绑和辖制,彻底背叛撒但,弃暗投明归向神,这样就从根本上解决了人的犯罪本性问题。

另外,人通过经历、实行神的话语不知不觉明白了许多真理,比如什么是得救,什么是蒙拯救,什么是遵行神的旨意,什么是凭己意行事,什么是跟随神,什么是跟随人,什么是法利赛人,神拯救什么人、淘汰什么人……最主要,在神话语的审判刑罚中人实实际际地体尝到了神公义不容触犯的性情,因着认识神逐渐达到敬畏神远离恶、凭神的话活着,随着人明白真理对神的认识逐渐加深,对神的顺服越来越多,实行真理的实际越来越多,这样人就不知不觉完全脱离罪恶达到圣洁了,这个果效是恩典时代所有信主却不能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永远达不到的。可见,人只有接受全能神末世话语的审判刑罚才能达到明白真理认识神,才能彻底脱离撒但的权势,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能凭真理凭神话活着,这才是蒙拯救的真实意义。

——电影剧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问题(5)你们说必须得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人的撒但败坏性情才能变化,那我们按主的要求谦卑忍耐、爱仇敌,背十字架,攻克己身,撇弃世俗,为主作工传道,等等,这些不都是我们的变化吗?难道还不能作为我们进天国的凭据?我相信只要我们这样继续追求就能达到圣洁,就能进天国。

下一篇: 问题(7)如果我们不接受全能神作的审判工作,到底能不能成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能不能进天国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