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5)保罗在《提摩太后书》3章16节中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可见圣经里都是神的话,但有的人竟说圣经里不都是神的话,这不是否认圣经,迷惑人吗?

解答:针对“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个问题,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保罗说这话的背景。当时保罗给提摩太教会写信时只有旧约圣经,新约还没成书,还是几十篇散落在各个教会存放的信,可见保罗说话的背景是指旧约圣经说的,以色列人只把旧约称为圣经。新约圣经的形成是在主后三百多年,当时那些教会的领袖在一起召开了一个会议,他们认为末世快到了,应该把主耶稣所说的话和使徒所写的信归纳到一起成为一本书,像旧约圣经一样,发给各处教会,所以他们就把主耶稣的门徒、使徒写的所有书信都整理到一起,最后经过研究、确定选出二十七篇书信作为新约正典,后来又和旧约圣经合在一起就成为圣经的全部内容,这就是新旧约全书产生的根据。另外,对圣经的产生我们还得了解,究竟是谁写的,谁记录的。圣经的作者有几十个人,但他们没有说过自己所写的书信都是神所默示的。如果神说圣经都是他所默示的,神应该借着先知说,但先知书里没有这话,主耶稣也从来没有说过这话,使徒也没有说他们所写的书信、见证是出于神的默示,更不敢说是神的话,这是实情。可是后来,所有信神的人都认为神就只说了圣经中那么多话,认为新旧约虽然是人写的,但都是神所默示的。那我们想过没有,这种认识合乎事实吗?

“圣经是神所默示的,圣经里的话都是神的话,这是宗教界公认的事实。”这是我们人的看法。人的看法不代表神,只有神最清楚圣经的内幕,我们就来看看神是怎么说的吧。全能神说:“其实,旧约里除了预言书以外,多数都属于历史记载,新约书信有些是出于人的经历,有些是出于圣灵开启的,就如保罗写的书信是出于人作的工,这都是圣灵开启的,是写给众教会的书信,是他对众教会弟兄姊妹的劝勉与鼓励,并不是圣灵说的话,他不能代表圣灵说话,而且他也不是先知,他更没有看见约翰所看见的异象,这信是写给当时的以弗所、哥林多、加拉太等等教会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三》圣经并不全部是神亲口发声的记录,只是神前两步作工的纪实,其中有一部分是先知预言的记载,有一部分是历代神所使用的人写出来的经历与认识。在人的经历中掺杂人的看法、认识,这是难免的。在这许多书当中,有些属于人的观念、人的偏见、人偏谬的领受法,当然多数的话是出于圣灵开启光照的,属于正确的领受,但也不能说是完全准确的真理发表,他们对某些事的看法只不过是个人经历的认识或是圣灵的开启。先知的预言是神亲自指示的,当时像以赛亚说的预言,但以理、以斯拉、耶利米、以西结他们说的预言,这是出于圣灵直接指示的,他们属于预言家,是得了预言之灵的人,他们都是旧约的先知。在律法时代,他们这些得着耶和华默示的人说了许多预言,这属于耶和华直接指示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三》神的话已经说得很明白,圣经不是神全部亲口发声的记录,只是神作工的纪实。在圣经里面,除了耶和华说的话、耶稣的话,以及神默示给先知的话是神的话,其余的多数都属于历史记载与人的经历。所以说圣经都是神的默示,都是神的话,这不符合历史事实。

——电影剧本《圣经揭秘》

上一篇: 问题(4)你们说《话在肉身显现》是神新的说话,可《启示录》里明明说,“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启22:18),这不是加添圣经吗?

下一篇: 问题(6)既然保罗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就没错,因为保罗是神的使徒,神就是借着保罗来告诉人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话,难道你们就敢给否认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