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6)既然保罗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就没错,因为保罗是神的使徒,神就是借着保罗来告诉人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话,难道你们就敢给否认了?

解答:这个问题很有代表性。接下来我们交通一下保罗与其他使徒所说的话到底是不是神所默示的,能不能代表神的话,这样我们就知道怎样来看待使徒的书信了。我记得在全能神的话里有这样两段话,我们先来读一下,然后咱们再交通。全能神说:“新约保罗书信都是保罗给那些教会写的书信,不是圣灵的默示,也不是圣灵直接的说话,只是保罗作工期间对众教会的劝勉、安慰与鼓励,也是当时保罗的许多作工的记载,写给凡是主内的弟兄姊妹,并且让当时教会的弟兄姊妹都听从他的劝导,遵行主耶稣悔改的道。他并没有说不管今天的教会还是以后的教会都得吃喝他写的东西,也没说他这话是完全出于神的,他只是就当时教会的情形与众弟兄姊妹交通,劝勉他们,激发他们的信心,他只是讲道或是进行提醒、劝勉,他是结合自己的负担说话,借着这些话来扶持那些人。……他说的话凡是对人有造就、正面的话都对,但他说的话并不能代表圣灵的说话,不能代表神。人若把人的经历记录、把人的书信当作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这是大错特错的认识法,这是极大的亵渎!……因为他的身份仅是一个作工的使徒,仅是一个奉差遣的使徒,并不是先知,不是预言家,对他来说,个人的作工与弟兄姊妹的生命最关键。所以他不能代表圣灵说话,他说的话并不是圣灵的说话,更不能说成是神的说话,因为他仅仅是一个受造之物,并不是神道成肉身。……人若把类似保罗的书信或说话看为圣灵的发声,而且当作神来敬拜,那就只能说人太没有分辨了。说得严重点,人不纯属亵渎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人怎么能把人的说话、人的书信的记载当作‘圣书’、当作‘天书’来俯伏呢?神的话是人能随便说的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就这样,你说他给那些教会写信,能不掺杂个人的意思吗?能不掺杂他人意的东西吗?……你如果说他的书信属于圣灵的说话,那你就谬了,这属于亵渎!保罗的书信与新约其他书信就相当于近代属灵人物传记,可与倪柝声的书或劳伦斯的经历等等这些人写的属灵传记相提并论,只不过近代人物写的书并没有编排到圣经新约里罢了,但他们这些人的实质是一样的,都是圣灵一个阶段使用的人物,并不能直接代表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三》

从神的话里我们看到,虽然圣经中使徒的书信大体都合乎神的意思,但合乎神的意思和完全就是神的话是有区别的。在主耶稣复活升天以后,保罗、彼得的书信才相继出来,他们写这些书信发到教会以后,教会里的弟兄姊妹是怎么看的呢?他们会说“这是彼得弟兄的来信,这是保罗弟兄来的信”,当时不会有人把这些使徒的书信当作神的话对待,因为这些使徒从来就没说自己是神,他们只是跟随主耶稣的门徒,所以教会弟兄姊妹也把他们的来信、他们说的话当作弟兄的说话。彼得、保罗他们也从来没有说过他们的话就是神默示的话,就是神的话,这是当时的历史背景。可是在今天,我们却把这些使徒的话都当作神的话对待了,并且和神的话相提并论,这违背历史事实啊!神的话就是神的话,人的话就是人的话,我们若不分清圣经中哪些是神的话,哪些是人的话,这就是很严重的问题。事实上圣经里神的话只有一部分:凡是耶和华亲口说的话,耶和华指示摩西的话、耶和华让先知传达的话,还有主耶稣亲口说的话,这些才是真正的神的话。我们看见先知的说话里面都有一个特别标志,他们说“耶和华如此说”“耶和华这样说”,这说明他们是在传达神的话,让人清楚地看见先知就是学说神的原话。所以,凡是先知传达神的话,凡是耶和华亲口说的话被记录下来,凡是主耶稣亲口所说的话被使徒记录下来,这些才是神的话,在圣经里只有这一部分话才是真正的神话,除了这一部分,凡是使徒所说的话、神仆人所记录的事那就是人的见证了,是人的说话。

我们只根据使徒书信中的一句话,就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话,这不准确。在使徒时代,没有人把使徒彼得、保罗的书信当神的话对待,也没有人把这些使徒当基督对待,使徒们也从不敢见证自己是基督,只有基督才能代表神、代表圣灵,所以我们不能把圣经里使徒的话当成神的话对待,使徒说的话不能代表神,更不代表圣灵。神从来没有这样见证过圣经,主耶稣只说圣经是神的见证,并没有说圣经都是神默示的,都是神的话,圣灵也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这样见证过圣经,只有圣灵与道成肉身的神最知道圣经的内情,人没有能看透圣经内情的。圣经都是事奉神的人所写的神作工的纪实与人的经历见证,都不是神亲自写的,只是人传达神的话或是得着圣灵的开启光照讲述自己的经历来见证神的作工,这是事实。使徒的记载与书信虽有圣灵的开启,但不代表是神的话。所以,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话,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根本不符合事实啊。

神的话是真理,人经历一生也只能活出有限的一部分,人对神再有认识也发表不出神的话来,人的经历见证再有分量也不能与神的话相提并论,因为人的实质与神的实质是天壤之别,人永远也发表不了神的话,即便是先知,也只能传达神的话,即使有圣灵使用也没法发表出神的话,他们只能讲自己的经历见证而已。基督有神性的实质,发表的自然就是神的话,人的实质是人性,发表的自然是人的经历认识,虽然符合真理,但根本不能与神的话相提并论。现在的人违背当时的历史事实,非要把圣经中人的话说成是神的话,这种作法完全是属于迷惑人、抵挡神的作法,属于对神的亵渎。

——电影剧本《圣经揭秘》

上一篇: 问题(5)保罗在《提摩太后书》3章16节中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可见圣经里都是神的话,但有的人竟说圣经里不都是神的话,这不是否认圣经,迷惑人吗?

下一篇: 问题(7)我研读圣经二十多年,发现圣经虽然是由四十多位作者写于不同的时期,但他们所写的内容没有任何的误差,这就说明神是圣经的真正作者,圣经都是出于圣灵的。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