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6)你们说主来了作末世审判洁净的工作,但是,主耶稣说:“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约16:8)那主耶稣说的话、作的工作已经达到让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了,我们向主认罪悔改就是已经经历主的审判了,你们所说的末世审判工作与主耶稣的工作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解答:主耶稣说:“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约16:7-8)在宗教里,许多人认为这话是指恩典时代的圣灵作工说的。恩典时代,主耶稣作了救赎工作,人接受了主耶稣,在主面前认罪悔改的过程,就是圣灵来了,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使人向主认罪悔改,这就是神的审判。在人来看,这种观点很合乎人的观念,但我们得清楚,主耶稣作的是救赎工作,他赐给人的只是悔改的道,正如主耶稣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太4:17)主耶稣并没有作审判、洁净人的工作,虽然主的话语也带有审判的性质,能使人在主面前承认自己所犯的罪,能懊悔自己,但主耶稣的说话作工达到的果效只是使人认罪悔改,并没有达到审判人彻底洁净人的果效,所以准确地说,主耶稣说的“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这话是指末世主再来作审判工作说的。正如主耶稣说的:“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7-48)神末世的审判工作那就不是光让人认罪悔改了,而是为了解决人的犯罪根源,就是人的撒但本性与撒但性情,使人完全脱离撒但权势达到圣洁,是拯救人、洁净人、成全人的工作,也是赏善罚恶、结束时代的工作。所以,我们不能把主耶稣作的救赎工作,说成是审判工作,更不能把恩典时代圣灵的工作当成神末世的审判工作。

在恩典时代,主耶稣所作的只是救赎工作,所传的只是悔改的道,只是为达到让人认罪悔改都能归向主的果效,所以主耶稣发表的真理很有限,比神末世作工所发表的话语就少太多了,主耶稣发表真理多少完全是根据他所作工作的实质决定的。而全能神末世作审判工作发表的话语太多了,是因为全能神作的是彻底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工作,是结束时代的工作,所以话语必然要多,这是工作的需要决定的。全能神发表了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一切真理,这些审判的话语不仅揭露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真相,也揭露了整个宗教界、整个世界的黑暗;不仅将人性情变化的途径、生命长进的路途都告诉给人,也将神对人类的心意与要求都向人公开;不仅揭示了神六千年经营计划的全部奥秘,更重要的是将神的原有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身份与实质都在全能神的话语里发表出来。全能神发表这么多真理目的就是为了使人脱离撒但的权势达到圣洁,也是为了让人能认识神、顺服神、爱神,更是为了显明各类人的结局与归宿,这才是神在末世作的审判工作。正如全能神说:“今天我所说的话就是为了审判人的罪,审判人的不义,咒诅人的悖逆,人的弯曲诡诈,人的言行举止,凡是不合神心意的东西都得经过审判,凡是人的悖逆都被定为罪。就是围绕审判的原则来说话,借着审判人的不义、咒诅人的悖逆、揭示人的所有丑相来显明他的公义性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二步征服工作是如何达到果效的》末世已到,万物各从其类,都按着不同的性质被划分在不同的类别中,这正是神显明人的结局、归宿的时候,人若不经历刑罚、审判,人的悖逆、不义都没法显露出来。只有借着刑罚、审判才能将万物的结局都显明出来,人在刑罚、审判中才能显出原形,恶归于恶,善归于善,人都各从其类,借着刑罚、审判来显明万物的结局,达到罚恶赏善,让万人都归服在神的权下,这些工作都得借着公义的刑罚与审判来达到。因人败坏到顶峰了,人的悖逆太重了,只有以刑罚与审判为主的在末世显明的神的公义性情才能彻底将人变化、作成,才能将恶显明出来,从而重重惩罚所有不义之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在末世神作的是以话语审判、刑罚为主的工作,全能神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超过了律法时代与恩典时代神说话的总和,这些话语的中心全是审判刑罚,完全显明了神公义、威严、烈怒、审判、咒诅的性情,只有带着这样的性情才能洁净人、拯救人,才能赏善罚恶、结束时代。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才是真正的审判工作,完全不同于神在恩典时代作的救赎工作,这是每一个等候主显现的人必须看清的事实。

——电影剧本《得胜的凯歌》

上一篇: 问题(5)你们见证神已经回来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这完全符合圣经的预言,我能领受。但我不明白这与《启示录》预言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是不是一回事?我们认为白色大宝座的审判是针对属魔鬼撒但的外邦人,当主来时,信主的人被提到天上,然后主降下灾难毁灭外邦人,这才是白色大宝座的审判,而你们见证神的末世审判已经开始,那我们没有看见神降下灾难毁灭外邦人,这怎么能是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呢?神末世的审判到底是怎么回事?请你们交通清楚吧。

下一篇: 问题(7)多数弟兄姊妹都认为,我们信主耶稣已经罪得赦免了,并且享受了主那么多恩典,都体尝到主的怜悯慈爱,主耶稣已经不看我们是罪人了,我们应该可以直接被提进天国了,那为什么主来了不提我们进天国,还要作末世审判工作呢?神末世的审判对人类是洁净拯救还是定罪毁灭?对于这事有许多人都看不透,请你们具体交通交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