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8)神在末世到底是怎么作审判工作洁净人、拯救人的?

解答:现在凡是寻求考察真道的人都想了解全能神是怎么作末世审判工作的,对于这方面的真理,全能神发表了很多话语,我们来看几段全能神的话:

神此次道成肉身的作工主要以刑罚、审判为主来发表他的性情,在此基础上带给人更多的真理,指给人更多的实行,以此达到他征服人、拯救人脱去败坏性情的目的,这是神在国度时代所作工作的内幕。《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现在这个时代神作的工,主要是供应人生命的话语,揭示人的本性实质及败坏性情,除去人的宗教观念、封建思想、老旧的思想,人的知识、文化,这些都得经过神话语的揭示得着洁净。神在末世是用话语来成全人,并不是用神迹奇事来成全人,借着说话来显明人、审判人、刑罚人、成全人,让人在神的说话当中看见神的智慧、看见神的可爱、了解神的性情,借着神的说话看见神的作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现时作工的认识》

神成全人有多种方式,借着各种各样的环境对付人的败坏性情,又借着各种各样的事来显明人,一方面对付人,一方面显明人,一方面揭示人,把人内心深处的‘奥秘’都挖掘出来,都给揭示出来,通过揭示许多情形,让人看见人的本性。神成全人借着揭示,也借着对付,借着熬炼,也借着刑罚,有多种方式,让人认识到神就是实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注重实行的人才能被成全》

神末世作工审判、洁净败坏人类,就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审判、揭示人悖逆神、抵挡神的撒但本性,向人显明神圣洁公义不容触犯的性情,使人在神话语的审判中看清自己被撒但败坏至深的真相,真实认识神圣洁的实质和神公义不容触犯的性情,产生敬畏神的心,脱离罪的捆绑、辖制,得着洁净蒙神拯救。我们读全能神的话语,就感觉到神在面对面地审判我们、揭示我们,都感受到了神的话语如同两刃利剑,审判、揭露了我们悖逆神、抵挡神的撒但本性,使我们看清了自己被撒但败坏至深的真相,本性都是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自私卑鄙:虽然信神却不能尊神为大,没有敬畏神的心,常常说谎欺骗神,欺骗人;信神还崇拜人、跟随人,一旦有了地位,还显露自己、树立自己,让人听从、顺服,甚至还能与神分庭对抗,搞独立王国;遇到天灾人祸,还埋怨神、抵挡神;当神作新工作不合观念时,还能像法利赛人一样随意定规神、论断神;为神有点花费、作点工受点苦,就倚老卖老、摆老资格,向神索取恩典、祝福,一旦欲望得不到满足,就消极怠工,撂挑子;等等。看到我们被撒但败坏太深了!活出的哪有一点人的模样啊?简直就是撒但的化身!面对自己被撒但败坏的真相,我们都无地自容、羞愧难当,也体会到了神的圣洁不容玷污,神的公义性情不容触犯,不由得仆倒在神面前,懊悔自己的恶行,痛恨自己的撒但本性,向神悔改,甘愿顺服神的审判刑罚,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顺服神的一切摆布安排。这就是神话语的审判在神选民身上达到的果效。

我们经历了神的审判刑罚都认识到,神不仅用话语审判人、揭示人,神还针对人的实际情形摆设各种环境、人事物来试炼人、显明人,实实际际地修理对付人、管教人。借着实际地经历神的审判刑罚、对付修理,看到我们的本性太狂妄、太顽固,若没有这样的审判刑罚,我们的性情就得不着变化。比如,有时候我们尽本分不实行真理,凭着狂妄本性任意妄为,高举自己、树立自己让人服,我们灵里就黑暗,摸不着神的同在,心里痛苦受熬炼,这时神的话就在里面责备我们,有时神还兴起人事物对付修理我们,使我们回到神面前反省、认识自己,不知不觉认识到了自己想控制人、占有人的狂妄野心,看到自己的本性就是天使长的本性,心里不禁恐惧战兢,就感觉神的性情不容触犯,俯伏在神面前向神祷告、悔改,这时神的话又安慰我们、鼓励我们,使我们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能不消极软弱,有信心追求真理,追求性情变化。经历了神多次实际的对付修理、管教责打,我们的狂妄性情得着了变化,尽本分低调了许多,不再那么张狂,能主动敞开、认识自己的败坏,有意识地高举神、见证神,觉得这样活着心里踏实,有享受。神拯救人的工作真是太实际了!就是借着实际地经历神这样的审判刑罚,我们对神的公义性情有了真实认识,知道了神喜爱什么人、恨恶什么人,神拯救什么人、淘汰什么人,祝福什么人、咒诅什么人,也认识到神的确鉴察一切、主宰一切,神就在我们身边,实实际际地带领我们、拯救我们,体会到了神所发表的真理对败坏人类就是审判、就是刑罚、就是鉴察、就是洁净,有了敬畏神的心,败坏性情有了变化,临到事能寻求真理、实行真理,顺服神,逐渐活出了真正人的样式。我们能有今天的变化,完全是经历神末世的审判工作达到的果效,是神对我们极大的爱与拯救啊。

——电影剧本《得胜的凯歌》

上一篇: 问题(7)多数弟兄姊妹都认为,我们信主耶稣已经罪得赦免了,并且享受了主那么多恩典,都体尝到主的怜悯慈爱,主耶稣已经不看我们是罪人了,我们应该可以直接被提进天国了,那为什么主来了不提我们进天国,还要作末世审判工作呢?神末世的审判对人类是洁净拯救还是定罪毁灭?对于这事有许多人都看不透,请你们具体交通交通。

下一篇: 问题(9)我们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到底怎么经历神的审判刑罚才能得着真理、生命,脱去罪性达到蒙拯救进天国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