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2)多数弟兄姊妹还不明白,在主耶稣没来之前,法利赛人常常在会堂里给人讲解圣经,常常在人前祷告,常用圣经规条定罪人,外表也很敬虔,在人看也没做违背圣经的事,那法利赛人为什么会遭到主耶稣的咒诅呢?他们到底在哪些方面抵挡神了呢?他们的假冒为善表现在什么地方?为什么会激起神的愤怒呢?

解答:信主的人都知道,主耶稣特别恨恶法利赛人,并且咒诅了法利赛人,给法利赛人定有“七祸”,这对所有信主的人分辨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脱离他们的捆绑、控制达到蒙神拯救很有意义。可惜多数人始终不能认识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实质,甚至对主耶稣为什么恨恶咒诅法利赛人也不理解。今天我们就来交通这个问题。法利赛人在会堂里常常给人讲解圣经,常常在人面前祷告,常用圣经规条定罪人,在人看他们都守圣经,外表也有敬虔,但为什么他们遭到主的恨恶咒诅了呢?主要就是因为他们的实质是假冒为善、是抵挡神的,他们只注重搞宗教仪式守规条,只讲解圣经中的规条道理,丝毫不交通神的心意,不注重实行神的话,不遵行神的诫命,甚至废弃神的诫命,他们的所做所行完全与神的心意、要求背道而驰,这就是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实质,也是主耶稣恨恶、咒诅他们的关键地方。正如主耶稣揭露法利赛人的话:“你们为什么因着你们的遗传犯神的诫命呢?神说:‘当孝敬父母。’又说:‘咒骂父母的,必治死他。’你们倒说:‘无论何人对父母说,我所当奉给你的已经作了供献,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这就是你们藉着遗传,废了神的诫命。假冒为善的人哪,以赛亚指着你们说的预言是不错的。他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3-9)通过主耶稣对法利赛人的揭露我们看到,法利赛人虽然常常在会堂里给人讲解圣经,但他们丝毫不敬畏神,不尊神为大,他们不遵守神的诫命,甚至用人的遗传取代神的诫命、废弃神的诫命,公然与神为敌,这不正是法利赛人事奉神却抵挡神的铁证吗?又怎能不遭到神的痛恨与咒诅呢?神的诫命明文规定“不可杀人(出20:13),“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出20:16),法利赛人却无视神的诫命,公然作假见证定罪、杀害神所差来的先知、义人,直接抵挡神,所以主耶稣定罪、咒诅他们说:“你们这些蛇类、毒蛇之种啊!怎能逃脱地狱的刑罚呢?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并文士到你们这里来,有的你们要杀害,要钉十字架;有的你们要在会堂里鞭打,从这城追逼到那城,叫世上所流义人的血都归到你们身上,……(太23:33-35)法利赛人疯狂抵挡神,杀害神所差来的先知,拆毁神的作工,拦阻神旨意的通行,严重触怒了神的性情,怎能不遭到神的咒诅呢!难道法利赛人的所作所为不都是事实吗?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实质、表现,难道人还看不清楚吗?

法利赛人外表敬虔,实质却阴险狡诈,特别善于伪装欺骗,如果不是主耶稣把他们违背诫命、废弃诫命的种种恶行揭露出来,我们谁也看不透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实质啊。我们看看主耶稣对法利赛人的揭露与定罪:“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将薄荷、茴香、芹菜献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义、怜悯、信实,反倒不行了。这更重的是你们当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你们这瞎眼领路的,蠓虫你们就滤出来,骆驼你们倒吞下去。(太23:23-24)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好看,里面却装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你们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显出公义来,里面却装满了假善和不法的事。(太23:27-28)法利赛人在人前伪装得很敬虔,他们故意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祷告,禁食的时候故意脸上带着愁容;他们在衣服襚子上写满经文;施舍的时候故意让人看见,甚至他们都不忘记将薄荷、茴香、芹菜献上十分之一,还有类似“不仔细洗手就不吃饭”等好多规矩,他们也历代拘守。法利赛人在许多枝节小事上守得特别好,但对律法中神要求人的爱神、爱人、公义、怜悯、信实却不实行,对神的诫命丝毫不遵守,他们只讲圣经知识、神学理论,只搞宗教仪式、守规条,这是法利赛人最假冒为善、最能迷惑人的地方。可见,法利赛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迷惑人、牢笼人,为了树立自己让人崇拜,都是为了经营、巩固他们的地位、饭碗,他们所走的完全是假冒为善抵挡神的道路,这也是法利赛人抵挡神遭神咒诅的原因。

法利赛人不喜爱真理,从来不注重实行神的话、守住神的诫命,只注重搞宗教仪式,走的就是抵挡神的道路,所以主耶稣来传道作工时,他们假冒为善与神为敌的撒但本性暴露得更加彻底。法利赛人明知道主耶稣说的话有权柄、有能力,他们不但不寻求考察主耶稣说话作工的实质与源头,还恶意攻击、诋毁主耶稣,说主耶稣是靠鬼王赶鬼,将主耶稣满载着神权柄能力的作工定性为癫狂,犯下了亵渎圣灵的罪,严重地触犯了神的性情。法利赛人不仅自己亵渎、定罪主耶稣,还教唆迷惑信徒都抵挡、定罪主耶稣,使信徒都失去主的救恩,成为他们的陪葬品、牺牲品。所以主耶稣定罪、咒诅法利赛人说:“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太23:13)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比你们还加倍。(太23:15)由此可见,法利赛人都是假冒为善、抵挡神、亵渎神与神为敌的敌基督,是吞吃人灵魂、勾引人下地狱的恶魔种类,主耶稣根据法利赛人的种种恶行给他们定了“七祸”,这完全显明了神圣洁、公义不容触犯的性情!

现在我们对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实质都有了一些分辨!我们再看当今宗教界的牧师、长老,他们只讲圣经知识、神学理论,只搞宗教仪式、守规条,丝毫不实行神的话,不遵行神的诫命,他们与法利赛人一样,走的就是事奉神却抵挡神的道路。就如主耶稣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太22:37-39)爱神就得实行神的话,得体贴神的心意,对弟兄姊妹的生命负责任,而牧师、长老面对教会荒凉,信徒信心、爱心冷淡,他们不寻找生命活水供应信徒,当全能神来发表真理供应人生命时,他们拒不考察接受,还百般抵挡定罪,极力拦阻信徒寻求真道,不许信徒接触全能神教会的人,不许看全能神的话,还辱骂、殴打传国度福音的弟兄姊妹,甚至打110报警,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是在作恶抵挡神?这与法利赛人抵挡定罪主耶稣有什么区别?牧师、长老为了他们的地位、饭碗,拦阻信徒接受神的末世救恩,这不是把人拉向地狱吗?他们不正是主耶稣所说的恶仆吗?不正是当代的法利赛人吗?难道人还不会分辨吗?

——电影剧本《那城必将倾覆》

上一篇: 问题(11)袁牧师曾经因信主被中共迫害过,没想到,现在他竟能和中共恶魔狼狈为奸抵挡全能神,这不是公然与神为敌吗?这些牧师、领袖怎么这样阴险、恶毒呢?

下一篇: 问题(13)我们看圣经,都知道犹太教的法利赛人抵挡、定罪主耶稣的事实,但我们不太明白,当初主耶稣来作工时,法利赛人明知道主耶稣的话有权柄、有能力,还要疯狂抵挡、定罪主耶稣,把主耶稣钉十字架,他们的实质到底是什么?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