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使徒保罗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所以,我们按着保罗的话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进天国得赏赐。

解答:对于什么样的人才能进天国,主耶稣早已说过“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这完全显明了神公义、圣洁的实质,属撒但的污秽败坏之人不能进天国。保罗却说当打的仗打过了、当跑的路跑尽了、当守的道守住了,就能进天国得赏赐,按照保罗的说法,人只要为主劳苦作工,即使不遵行神的话、没达到圣洁也能进天国,那神的公义圣洁怎么体现?保罗这样说完全是与神敌对的,是公开否认主耶稣的话,是打岔搅扰神的作工!难道当打的仗打过了、当跑的路跑尽了就是遵行天父旨意吗?难道持守主耶稣的名,没背叛主,这就是遵行天父旨意吗?遵行天父旨意是遵行神的话,遵行神的诫命、遵行神的吩咐,如果人不按照主的话实行,人再跑路受苦都跟“遵行天父旨意”没有关系。保罗说这话完全是出于他个人的观念与想象,同时也掺杂着他的存心与观点,也足以说明保罗本身就不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他如果是遵行神旨意的人,为什么不教导信徒都遵行主耶稣的话?为什么还要抛出一种与主耶稣的话相违背的观点跟主耶稣唱反调呢?他用自己谬妄的观点来误导人、迷惑人,变相拦阻人遵行主耶稣的道,把主的话架空,让人都听他的,都背叛主,这足以说明他不是一个追求真理、遵行神旨意的人。弟兄姊妹,我们追求进天国得以主耶稣的话为标准,因主耶稣是天国的王,主耶稣的话才是真理,才是权柄,什么人能进天国是主耶稣说了算,而保罗只是传福音的使徒,他不是基督,他的话不是真理,所以,他说的话不算数,他自己能否进天国都得需要主耶稣来决定,这样我们就不应该把保罗的话当作真理、当作进天国的标准,更不能根据保罗的话来为主作工,而应该按照主耶稣的话去实行才能得着主的称许。

——电影剧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问题(14)很多弟兄姊妹心里崇拜牧师、长老,他们认为牧师、长老常常讲解圣经、高举圣经,为什么还能仇恨真理、抵挡定罪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呢?请问讲解圣经、高举圣经到底是不是在见证主、高举主呢?

下一篇: 问题(2)你们说保罗的话不是真理,那为什么还记载在圣经里!既然记载在圣经里那就是神默示的,就代表神的话,那我们就应当遵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