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2)你们说保罗的话不是真理,那为什么还记载在圣经里!既然记载在圣经里那就是神默示的,就代表神的话,那我们就应当遵行!

解答:保罗的话虽然记载在圣经里,但不代表就是神的话,因为圣经是人编辑的,不是耶和华神编辑的,也不是主耶稣编辑的,更不是圣灵编辑的,人编辑的能没有错误吗?圣经中耶和华的话、耶和华指示先知的话,还有主耶稣的话才是神的话,神从来没见证过使徒说的话代表神的话,神也从来没见证使徒说的话是神默示的。“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是保罗说的,圣灵没有这样见证,主耶稣也没有这样见证,只有保罗一个人这样说,所以他的话不成立!在使徒时代,使徒所写的这些书信传到各教会,当时的人只会说这是保罗弟兄的话,这是彼得弟兄的话……他们都知道使徒的书信是人的话,没有人把这些书信当神的话对待,这是历史事实,谁也否认不了!恩典时代只有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主耶稣能发表神的话,那些使徒只是被主使用的人,他们所说的话都是人的话,只代表他们个人对神话语的经历认识与看见,即使有圣灵开启,也不能说成是神的话。保罗他自己都不敢说他说的话就是神的话,是神所默示的,他也不敢说他代表主耶稣说话。所以,我们若因保罗的话编排在了圣经里就说成是神的话,而且当作神的要求去遵守,这种观点是错谬的!

人为什么总是崇拜圣经,迷信圣经呢?就是因为人不知道圣经是人编辑的,并不是出于神的意思,所以人就迷信圣经,崇拜圣经,把圣经里的话都说成是神的话,这是违背历史事实的,是人的愚昧导致的。我们来看一段全能神的话:“新约保罗书信都是保罗给那些教会写的书信,不是圣灵的默示,也不是圣灵直接的说话,只是保罗作工期间对众教会的劝勉、安慰与鼓励,也是当时保罗的许多作工的记载,……他说的话凡是对人有造就、正面的话都对,但他说的话并不能代表圣灵的说话,不能代表神。人若把人的经历记录、把人的书信当作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这是大错特错的认识法,这是极大的亵渎!……因为他的身份仅是一个作工的使徒,仅是一个奉差遣的使徒,并不是先知,不是预言家,对他来说,个人的作工与弟兄姊妹的生命最关键。所以他不能代表圣灵说话,他说的话并不是圣灵的说话,更不能说成是神的说话,因为他仅仅是一个受造之物,并不是神道成肉身。他与耶稣的身份不一样,耶稣的说话是圣灵的说话,是神的说话,因为他的身份是基督——神的儿子,保罗怎能与他画等号呢?人若把类似保罗的书信或说话看为圣灵的发声,而且当作神来敬拜,那就只能说人太没有分辨了。说得严重点,人不纯属亵渎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人怎么能把人的说话、人的书信的记载当作‘圣书’、当作‘天书’来俯伏呢?神的话是人能随便说的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三》弟兄姊妹,现在我们会分辨什么是神的话,什么是人的话了吧!以往我们太迷信、崇拜圣经了,总认为圣经都是神默示的,都是神的话,圣经是神编辑的,这是大错特错!人没有真理就容易受迷惑,连神的话与人的话都不会分辨,还硬把人的话说成神的话,这愚昧到什么地步了。保罗只是一个奉差遣的使徒,他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他永远也发表不出神的话。人若把保罗的话与神的话相提并论,这是严重触犯神性情的事!

——电影剧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问题(1)使徒保罗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所以,我们按着保罗的话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进天国得赏赐。

下一篇: 问题(3)保罗的话即使不是神的话,但他蒙召后一生为主传道受苦,跑了多少路,为建立教会付了那么多代价,他对教会的贡献有目共睹,他对主的信心与所受的苦是所有基督徒该效法的,这些难道你们不承认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