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4)就算保罗不完全,但他以往的过犯主都不记念了,他为主作工多年,受的苦、付的代价无人能比,他所受的苦必蒙主称许,保罗依然是我们的标杆!他是所有基督徒效法的榜样,保罗若不蒙神称许,那还有谁能蒙神称许!

解答:你们敢说保罗的受苦就一定蒙神称许吗?你们知道他受苦的存心目的是什么吗?我看保罗的受苦纯粹是为了赎罪,是不得已,更是为了得冠冕、得赏赐,所以他的受苦怎么能蒙主悦纳呢?主是公义的、主是鉴察人心肺腑的,人看不透保罗,但神能看透保罗,难道人不该相信神是公义的吗?人为什么要这样吹捧保罗、崇拜保罗、高举保罗呢?这是不是抵挡主耶稣呢?人为什么为保罗抱打不平?这说明什么问题啊?人是站在主耶稣一边说话吗?这样的人对主有真实的信心吗?

人崇拜保罗、效法保罗,证明人跟保罗的本性实质是一样的,证明人为主受苦花费的存心目的跟保罗也是一样的,人崇拜什么人、跟随什么人代表人的本性实质。在人的观念中认为,凡是为传扬主的名受苦付代价的人神都拯救,这就错了!神拯救的是有人性、喜爱真理、追求真理、真心爱神的像彼得一类的人,神不拯救仇恨真理、否认神、抵挡神的恶人,这类人是属撒但的本性,永远不会改变,保罗就是这类人。彼得与保罗正好相反,彼得在主耶稣传道时主动跟随了耶稣,并且得着圣灵的指示,认耶稣为主、为基督,彼得对主耶稣有真实的信,主耶稣鉴察一切,后来主耶稣重点培养彼得,成全彼得。主耶稣曾多次问彼得:“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约21:16、17)并对彼得说:“你牧养我的羊。(约21:16)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太16:19)可见,彼得才是真正爱主的人,才是真正遵行天父旨意的人。而保罗是属于仇恨真理、抵挡神的法利赛人,主耶稣呼召保罗是给他悔改的机会,也是为了让他传福音效力,主耶稣征服保罗这样的有恶魔本性的人,显明了主耶稣的全能,神可以调动任何人为他的工作效力。从神的作工中我们可清楚地看见,神拯救什么样的人,不拯救什么样的人。在恩典时代,主耶稣并没有拯救那些犹太教的法利赛人,而是定罪、咒诅他们:“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建造先知的坟,修饰义人的墓,说:‘若是我们在我们祖宗的时候,必不和他们同流先知的血。’这就是你们自己证明是杀害先知者的子孙了。你们去充满你们祖宗的恶贯吧!你们这些蛇类、毒蛇之种啊!怎能逃脱地狱的刑罚呢?(太23:29-33)末世全能神也审判、揭露了法利赛人的实质:“而这些法利赛人的实质则是顽固、狂妄、不服从真理,他们信神的原则是:无论你讲的道有多高,无论你的权柄有多高,只要你不叫弥赛亚那你就不是基督。《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你看见耶稣灵体的时候已是神重新更换天地的时候了》他们的本质是什么?不就是他们并不寻求与真理相合之道吗?他们只留心经文的字字句句,却并不在意我的心意与我的作工步骤和作工方式。他们并不是寻求真理的人,而是死守字句的人;他们不是相信神的人,而是相信圣经的人,说得透彻点,他们都是圣经的看家奴。……所以他们宁可断送自己的前途,宁可得不到赎罪祭,也要将与经文的规定不合的耶稣处死。《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当寻求与基督相合之道》弟兄姊妹,从神两次道成肉身都审判、定罪法利赛人的事实中,我们看到神公义圣洁的性情,神根本不拯救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因为法利赛人的实质是厌烦真理、仇恨真理与神为敌。保罗本身就是法利赛人的实质,他无论信神多少年,受多少苦,都不会认识神,都不能成为遵行神旨意的人。所以,你们认为保罗受苦花费就蒙神称许,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

——电影剧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问题(3)保罗的话即使不是神的话,但他蒙召后一生为主传道受苦,跑了多少路,为建立教会付了那么多代价,他对教会的贡献有目共睹,他对主的信心与所受的苦是所有基督徒该效法的,这些难道你们不承认吗?

下一篇: 问题(5)保罗当初为主花费受苦是迫不得已,这我们也承认,但你们说保罗的实质是仇恨真理与神为敌,这我不认同,你们这么说有什么根据?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