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6)你们说的这些都是保罗蒙召之前犯的罪,但他蒙光照之后各处传扬主的福音,不知建立多少处教会,不知带领多少人接受主耶稣的救恩,他还写了那么多书信扶持信徒,这说明保罗已经悔改了,你们不能根据他没归向主之前的表现来定论他是与主耶稣为敌的人。

解答:保罗蒙光照之后虽然传道多年,写了很多书信,但这并不代表他有真实的悔改。在他的书信中,我们从来没有看到他对自己疯狂抵挡主耶稣、抓捕主耶稣门徒的罪恶行径有真实的反省认识,他只是简单承认自己是个罪魁,根本不说自己的本性实质是什么,也不解剖自己为什么要抵挡主耶稣,要达到什么目的,对这些事他只字不提,这能说明他有真实的悔改吗?保罗为什么能答应主耶稣的呼召为主作工呢?其实他心里完全是不得已,他知道如果不答应肯定会受惩罚,肯定会死。他能为传福音受一些苦,其实就是为了赎罪,一个为了赎罪的人怎么能有真实悔改呢?另外,在保罗的书信中我们还可以看到,保罗在传道作工期间从来不高举主耶稣、见证主耶稣,他从来不见证主耶稣怎么救赎人、供应人、带领人,更不见证主耶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主耶稣就是神的显现,就是神来在肉身作神自己的工作。保罗从来不见证主耶稣的可爱之处,与主耶稣为拯救人所受的苦与屈辱,从来不传扬、见证主耶稣所发表的一切真理与说过的话,也不劝勉信徒要遵行主耶稣的话,要遵照主耶稣发表的一切真理来跟随主、事奉主、见证主,更不交通主耶稣作工的实质与达到的果效是什么,人该怎么遵行天父的旨意才能进天国,而是凭己意解说主耶稣的作工,谬解主耶稣的话,他说的很多话都是严重打岔搅扰神在恩典时代的作工,这能证明他有真实的悔改吗?保罗作工不是把信徒带到主耶稣面前,让人经历主耶稣的话,让人认识主耶稣就是神的显现,而是高举自己、见证自己,把信徒都带到他面前,让人崇拜他,这是不是法利赛人走的道路?这些事实都证明保罗没有真实的悔改。

——电影剧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问题(5)保罗当初为主花费受苦是迫不得已,这我们也承认,但你们说保罗的实质是仇恨真理与神为敌,这我不认同,你们这么说有什么根据?

下一篇: 问题(7)你们说保罗不高举、见证主耶稣,你们这么说我不能接受,保罗写那么多书信不都是在见证主耶稣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