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7)你们说保罗不高举、见证主耶稣,你们这么说我不能接受,保罗写那么多书信不都是在见证主耶稣吗?

解答:保罗虽然写了那么多书信,但他从来不高举主耶稣、见证主耶稣,即使提到主耶稣也是借着耶稣基督的名见证自己,比如他在书信中常常说“奉神旨意,做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弗1:1,西1:1),保罗这话的意思是他做耶稣基督的使徒是奉神的旨意,不是奉耶稣的旨意,其实天上的神呼召他了吗?没有!是主耶稣呼召他,主耶稣不是以神的身份呼召他,而是以基督的身份呼召他,但保罗却说“奉神旨意”,他不认为主耶稣基督与神原为一,在保罗的书信里把神与基督与圣灵始终都是分开的,在他认为神就是神,基督就是基督,神高过基督,只有父神最大。可见,他信的还是天上的神,而不是道成肉身的基督。保罗对主耶稣没有认识,难怪他始终不高举见证耶稣基督就是神,不高举见证耶稣基督的话就是神的话,难怪他不让人心里尊耶稣为大,这样看来,保罗是在信基督吗?是在跟随基督、见证基督吗?不是。如果这样说保罗的性质就严重了,根据使徒约翰的话:“凡灵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就是出于神的,……凡灵不认耶稣,就不是出于神,这是那敌基督者的灵。”(约壹4:2-3)凡是不承认神是道成肉身来的都是敌基督,联系到保罗只信天上的神,却不是真心信基督,那对于耶稣基督的作工来说他就是不信派!保罗打着“奉神旨意,做耶稣基督的使徒”的旗号处处高举自己、树立自己,企图与耶稣基督站平等地位,这充分说明他的野心太大,对主耶稣没有丝毫的顺服与敬畏,他仇恨真理抵挡神的本性丝毫未变,这更加证实了保罗没有真实悔改。

保罗作工传道多年始终不传扬见证主耶稣所说的话,也看不见他跟各教会交通主耶稣所发表的一切真理,我们真怀疑在保罗的心里存有多少主耶稣的话语?这样看来我们敢肯定保罗不是追求真理的人,因为他不是以经历主耶稣基督的话为主,也不实行主耶稣的话,而是凭人的恩赐,凭人的所作所为,凭人的能力,凭人的知识来传福音,这怎么能是追求真理的人呢?难怪他对主耶稣没有认识,没有真实的爱,没有真实顺服。保罗作工多年后,旧性不但没变化,反而越来越狂妄自大、唯利是图,以劳苦作工树立自己让人效法、崇拜,并以此为资本跟神搞交易,正如保罗自己所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这一句话彻底道明了保罗作工多年的追求目标就是为得赏赐、得冠冕。保罗从始至终都不追求真理,不追求性情变化,他的追求目标与他的撒但本性丝毫没变,他走的完全就是法利赛人的道路,这些都足以证明保罗并没有真实的悔改。主耶稣呼召保罗是给他悔改的机会,也是为了让他传福音效力,主耶稣征服保罗这样的有恶魔本性的人,显明了主耶稣的全能,神可以调动任何人为他的工作效力。

——电影剧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问题(6)你们说的这些都是保罗蒙召之前犯的罪,但他蒙光照之后各处传扬主的福音,不知建立多少处教会,不知带领多少人接受主耶稣的救恩,他还写了那么多书信扶持信徒,这说明保罗已经悔改了,你们不能根据他没归向主之前的表现来定论他是与主耶稣为敌的人。

下一篇: 问题(8)你们说保罗没有真实的悔改,但保罗说他活着就是基督,你们怎么解释?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