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5)保罗在《提摩太后书》里说得很清楚,“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提后3:16),这就说明圣经里的话都是神的话,可以说圣经就代表主,我们信主就是信圣经,信圣经就是信主,离开圣经那就不叫信主!我们信主只要持守住圣经,即使不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也能够蒙拯救进天国!我们这么领受有什么不对吗?

解答:宗教界多数人根据保罗所说的“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就定规圣经里面都是神的话,只要持守圣经就能被提进天国,尤其到末世,多数信主的人也都这样认为。但这种观点符合真理事实吗?“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主耶稣说过吗?圣灵这样见证过吗?没有。这句话是保罗说的。许多信主的人根据保罗这话,就认为圣经中的每一句话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话,这是不是大错特错呀?还有些人认为,即使是人的话,只要记载在圣经里,那也是神的话,这种观点是不是很谬妄,很荒唐?信主的人都应该清楚,圣经只是神的见证,是神作工的纪实,圣经是根据神拯救人类的作工产生的,在神的每步作工里都充满了神与撒但邪恶势力的争战,所以圣经里记载的就不单有神的话,还有各种人的话,甚至还有撒但的话,这是明摆着的事实。如果人把圣经里的话都说成是神的话,这种说法成立吗?这不是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吗?人为什么能产生这种错谬的认识呢?为什么就不能根据事实说话呢?看过圣经的人都知道,在圣经里,有神与摩西的对话,有神与约伯的对话,有神与神选民的对话,还有神与撒但的对话,难道神与谁对话,谁说的话就成为神的话了吗?这是不是太荒唐了?所以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话”,这种说法根本不成立!有些谬妄的人硬把圣经里人的话都说成是神的话,这完全违背了事实,纯属玷污神、亵渎神,严重地触犯了神的性情!神的话就是神的话,人的话就是人的话,撒但的话那就是撒但的话,为什么人能混淆呢?神的话永远是真理,人的话永远都不是真理,最多能符合真理就不错了,而撒但的话永远是谬论、是谎话,即使说一万遍也是谬论、是谎言、是鬼话!聪明的人应该承认这个事实,只有愚顽人才坚持谬妄的观点。关于这个问题,咱们再来读一段全能神的话就更清楚了。

全能神说:“现在的人总认为圣经是神,神也就是圣经,并且认为神就说了圣经中那么多话,圣经那么多话都是神说的,甚至所有信神的人都这样认为:所有新旧约六十六卷书虽然是人写的,但都是神所默示的,是圣灵说话的记录。这是人偏谬的领受法,是不完全符合事实的。其实,旧约里除了预言书以外,多数都属于历史记载,新约书信有些是出于人的经历,有些是出于圣灵开启的,就如保罗写的书信是出于人作的工,这都是圣灵开启的,是写给众教会的书信,是他对众教会弟兄姊妹的劝勉与鼓励,并不是圣灵说的话,他不能代表圣灵说话,而且他也不是先知,他更没有看见约翰所看见的异象,这信是写给当时的以弗所、哥林多、加拉太等等教会的。所以说,新约保罗书信都是保罗给那些教会写的书信,不是圣灵的默示,也不是圣灵直接的说话,……人若把类似保罗的书信或说话看为圣灵的发声,而且当作神来敬拜,那就只能说人太没有分辨了。说得严重点,人不纯属亵渎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人怎么能把人的说话、人的书信的记载当作‘圣书’、当作‘天书’来俯伏呢?神的话是人能随便说的吗?人怎能代表神说话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三》

有许多信主的人都认为“圣经就代表神、代表主,信圣经那就是信主,信主也就是信圣经”,这种观点听起来好像是没有错的,但是对于有经历的人来说,这种观点本身就是错误的!这说明人信神并不认识神,更不清楚圣经与神到底是什么关系。如果说有人坚持认为圣经就代表神,信圣经那就是信神了,那么请问:是圣经能拯救人,还是神能拯救人哪?那圣经能代替神作工吗?圣经能代替圣灵的作工吗?神能创造天地万物,那圣经能创造天地万物吗?到底是神大还是圣经大?是先有神还是先有圣经?这些问题大家都考虑过吗?对于这些信神之人必须明白的常识,如果人还看不透,那这些人到底是不是经历神作工的人呢?难道他们对圣灵的作工一点也没有体尝过吗?对神的全能智慧一点认识也没有吗?咱们都知道,神是真神,是造物的主,神能发声说话,创造天地万物,又主宰万有,神是灵,还能道成肉身成为人子,在人中间说话作工救赎人、拯救人,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者。而圣经仅是神在律法时代、恩典时代两步作工的纪实,是一本历史书籍,那怎么能与神相提并论呢?所以说,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圣经都不能代表神,信圣经并不等于是在信神,持守圣经也不是在跟随神,圣经是圣经,神是神,圣经与神根本就是两码事,这是任何人都不可否认的事实!

——电影剧本《打开紧箍咒》

上一篇: 问题(4)你们见证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这个明显超出了圣经。宗教界的牧师首领常跟我们讲,神的说话作工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也没有神的说话作工了,主耶稣的拯救工作已经完成了,主末世再来就是提接信徒进天国。所以一直以来,我们认为信主就是根据圣经,只要我们持守住圣经就能进天国得永生,离开圣经那就是离开主的道,就是抵挡主、背叛主。整个宗教界的牧师长老都是这么认为的,难道这还有什么不对吗?

下一篇: 问题(6)你们交通圣经是圣经,神是神,圣经根本就不能代表神,这我能领受,那圣经与神到底是什么关系呢?我还真不明白,请你们再给交通交通吧。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