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你们见证主耶稣回来了,就是全能神,发表真理作了末世的审判工作,这怎么可能呢?主来明明是接我们进天国,怎么能把我们撇下而作末世审判工作呢?我认为我们信主耶稣接受了圣灵的作工,就是已经经历了神的审判工作,这有主耶稣的话为证:“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约16:7-8)我们认为:主耶稣复活升天后,五旬节圣灵降下来作工在人身上,已经使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了,我们向主认罪悔改,就是在经历主的审判。主耶稣所作的工作虽然是救赎工作,但主耶稣升天以后,五旬节圣灵降临所作的工作,应该就是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如果不是审判工作的话,怎么能“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呢?再说,我们信主的人常常受圣灵的感动、责备,还有管教,因此我们在主面前都是痛哭流涕,向主认罪悔改,产生了许多的好行为,这就是我们信主的变化,难道这不是经历神的审判达到的果效吗?你们所说的全能神作的末世审判工作与主耶稣的工作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解答:你们既然承认主耶稣所作的是救赎工作,带给人的是“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太4:17)的道,那你们是根据什么确定五旬节圣灵来了,作的是末世审判的工作呢?你们光根据主耶稣说:“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约16:7-8)就敢确定圣灵作的是末世审判工作,这有神话根据吗?主耶稣说过“圣灵来了,作的就是末世审判工作”这话了吗?主耶稣从来没说过这话。主耶稣曾明明地说:“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7-48)主耶稣说得很清楚,主耶稣作的并不是审判工作,主耶稣末世再来才发表真理作审判的工作,可以肯定地说,有些人把恩典时代的圣灵作工说成是神的审判工作,这是错误的。当然,我们来到主面前认罪悔改,必须得有圣灵的感动、圣灵作工,才能得到神的恩待,享受到平安喜乐。但向主认罪悔改、痛哭流涕,这只能代表有圣灵感动,达到的果效只是使人认罪悔改,有资格享受神的恩典,并不是神末世审判所达到的得洁净、被成全的果效。圣灵在恩典时代的作工与圣灵在末世的作工是不同的,这与神每步作工所要达到的果效与目的有直接关系。我们来看两段全能神的话,就明白到底什么是审判了。

全能神说:“提到‘审判’的字眼,你就会想到耶和华晓谕各方的言语,想到耶稣斥责法利赛人的言语,这些言语虽然严厉但并不是神在审判人,只是那时环境也就是背景的不同神说的话语,这些话语并不同于末世基督审判人的言语。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

审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当然还得由神自己亲自来作,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为审判是用真理来征服人类,所以无可异议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来出现在人中间作此工作。这就是说,末世基督将用真理来教导各方的人,将所有的真理晓谕给各方的人,这就是神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全能神把什么是审判与审判工作达到的果效都阐明得清清楚楚,末世神作的审判工作是彻底洁净、拯救人类的工作,不是简单地说几句斥责人、咒诅人的话,也不是发表几篇话就能使人脱离罪的捆绑得着洁净蒙神拯救,神要发表足够多的话语,把败坏人类得洁净、蒙拯救该明白进入的各方面真理都发表出来,把神经营计划的所有奥秘都向人类打开,这就比恩典时代主耶稣所发表的话语多出几百倍、几千倍。神作末世的审判工作是以发表真理、发表审判人的话语为中心,审判、揭露人抵挡神、背叛神的撒但本性与人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完全显明神圣洁、公义不容触犯的性情,把神对人类的心意、要求以及什么人蒙拯救、什么人受惩罚等等各方面的真理都告诉给了我们。我们经历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明白了神经营计划的宗旨,对正面事物、反面事物就有了分辨,也看清了撒但疯狂抵挡神的恶魔嘴脸,看透了人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事实真相,认识自己抵挡神、背叛神的撒但本性,并且对神的公义性情、神的全能智慧与所有所是都有一些真实认识,就产生了敬畏神的心,都俯伏在地、无地自容,觉得自己不配活在神面前,心里痛恨自己、背叛自己,逐渐脱离罪的捆绑,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成为真实敬畏神、顺服神的人。这是经历神末世的审判工作达到的果效,这样的工作才是神末世的审判工作。

我们再来看看恩典时代,主耶稣作的只是救赎工作,所传的是悔改的道,向人显明的只是神怜悯慈爱的一方面性情,主耶稣虽然也说了一些审判人的话,定罪、咒诅法利赛人的话,但这不是工作的中心,主耶稣所作的只是救赎工作,是以赦罪、使人悔改与赐人恩典为中心的工作,并不是以审判洁净人的罪为中心的工作,所以主耶稣的作工只是围绕救赎的工作发表了有限的话语,教导人怎么悔改、认罪,怎么谦卑、忍耐,怎么受浸、背十字架、受苦等等,我们信主只要按照主的话向主认罪悔改,罪就得着赦免,就不再被律法定罪、处死了,我们就有资格向神祷告,享受神的恩典、祝福。这就是神在恩典时代作救赎工作达到的果效,与末世的审判工作达到的果效截然不同。然而,有的人却认为,经历恩典时代圣灵的作工,得着圣灵的开启、责备、管教,能在主面前痛哭流涕地祷告认罪,有了一些好行为,就是经历神的审判、洁净了。那么请问:我们认识自己犯罪的根源了吗?认识自己抵挡神的撒但本性实质了吗?认识人类败坏至深的真相了吗?看清撒但的邪恶实质了吗?认识神的公义、威严不容触犯的性情了吗?我们真正脱离罪的捆绑、辖制了吗?我们的撒但性情得洁净了吗?成为敬畏神、顺服神的人了吗?这些都没有达到,那怎么能说是经历神的审判、洁净了呢?所以,恩典时代主耶稣所作的工作不是审判的工作,国度时代全能神所作的才是神末世的审判工作。

——电影剧本《我的天国梦》

上一篇: 问题(9)圣经是主的见证,也是我们信仰的根基,两千年来,所有信主的人也都是根据圣经信主的,所以我认为圣经就代表主,信主就是信圣经,信圣经就是信主,不管到什么时候咱们都不能离开圣经,离开圣经了还怎么信主啊?那还叫信主吗?我们这么信主有什么不对吗?请你们解答一下。

下一篇: 问题(2)你们见证主耶稣回来了,发表真理作末世审判工作,我怎么没有看见呢?我就相信主再来是驾云降临,我就相信主来时所有信主的人霎时都会改变形象,被提到空中与主相遇。正如保罗所说:“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3:20-21)而你们却说主再来是道成肉身成为人子显现,发表真理作末世审判工作,我认为这不可能!因为神是全能的,神一句话能创造天地万物,一句话能让死人复活,神要把我们改变成为圣洁,一句话就能达到,神为什么还要道成肉身来发表真理作一步审判人、洁净人的工作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