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9)圣经是主的见证,也是我们信仰的根基,两千年来,所有信主的人也都是根据圣经信主的,所以我认为圣经就代表主,信主就是信圣经,信圣经就是信主,不管到什么时候咱们都不能离开圣经,离开圣经了还怎么信主啊?那还叫信主吗?我们这么信主有什么不对吗?请你们解答一下。

解答:很多信主的人都认为圣经就代表主、代表神,信主就是信圣经,信圣经就是信主,人都把圣经与神摆在了平等的地位上,有许多人甚至只承认圣经不承认神,他们把圣经看得至高无上,企图用圣经来取代神,甚至还有许多宗教领袖只承认圣经而不承认基督,还扬言凡是传主再来的都是异端,这究竟是什么问题呢?很明显,宗教界已经堕落到了只承认圣经而不相信主会再来的不可挽救的地步了,这足以说明,宗教界已经完全成为抵挡神与神为敌的敌基督团体。不可否认的是,有许多宗教领袖都是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尤其是那些扬言“凡是传主来的都是异端”的人,都属于地道的敌基督、不信派。可见,有许多人对信主到底是怎么回事都不清楚,还把信渺茫的神当作纯正的信仰,还以信圣经来代替信神,面对末世道成肉身的基督还能否认、定罪,面对基督所发表的一切真理还能视而不见,丝毫不理睬,这是什么问题呀?实在是发人深省啊!回想当初主耶稣来作工时,整个犹太教不就是这种情形吗?当基督没有显现作工的时候,人都是凭着一本圣经在信神、信上帝,没有人能看得出谁是真信,谁是假信,更没有人能看出谁是真顺服神的、谁是抵挡神的。为什么当道成肉身的主耶稣基督显现作工的时候,各类人就被显明了呢?神的全能智慧就在于此。当末世基督全能神显现作工的时候,那些聪明的童女因着听见了神的声音,发现了神的脚踪,自然就被提到了神的宝座前,而那些愚拙的童女呢?就因着持守圣经,却不承认末世基督全能神是神,就被显明撇弃了,他们虽然现在还硬着颈项持守自己那所谓的信仰,但等到灾难临到的时候,这些人就只能是哀哭切齿了。从中我们就可以看见,人只持守圣经不接受真理,只信天上的神却不接受道成肉身的基督,都属于不信派,必定会被神淘汰,这是事实啊!咱们再看看全能神是怎么说的。

全能神说:“自从有了圣经以来,人信主就成了信圣经。与其说人信主了,不如说人信圣经了;与其说人开始看圣经了,不如说人开始信圣经了;与其说人归在主的面前,不如说人归在了圣经的面前。这样,人就把圣经当作神来拜,当作自己的命根子,若没有了圣经,相当于没有了生命。人把圣经看得与神一样高,甚至人把圣经看得比神还高,若没有圣灵的工作,若摸不着神,这都可以活下去,但一旦失去圣经这本书,或失去圣经里的名章、名句,人就像失去生命一样。《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他们在圣经的范围之内信仰我的存在,他们把‘我’与‘经’画为等号,没有‘经’就没有‘我’,没有‘我’就没有‘经’。他们并不在乎我的存在,并不在乎我的作为,而是非常、特别在乎每一句经文,甚至更多的人认为没有经文的预言我就不该作任何一件我愿意作的事情。他们把经文看得太重要了,可以说他们把字句看得太重要了,以至于他们用圣经的章节来衡量我的每一句说话,用圣经的章节来定我的罪。他们寻求的不是与我相合之道,他们寻求的不是与真理相合之道,而是寻求与圣经的字句能相符合的道,他们认为凡是与圣经不合的一律不是我的作工,这些人不都是法利赛人的孝子贤孙吗?那些犹太的法利赛人以摩西的律法来定耶稣的罪,他们不寻求与当今的耶稣如何相合,而是认真地对待每一句律法,以至于他们最终以耶稣不守旧约律法、以耶稣并不是弥赛亚为罪名而将本来无罪的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他们的本质是什么?不就是他们并不寻求与真理相合之道吗?他们只留心经文的字字句句,却并不在意我的心意与我的作工步骤和作工方式。他们并不是寻求真理的人,而是死守字句的人;他们不是相信神的人,而是相信圣经的人,说得透彻点,他们都是圣经的看家奴。为了维护圣经的利益,为了维护圣经的尊严,为了维护圣经的名望,他们竟然将仁慈的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他们这样做只是为圣经打抱不平,只是为了维护圣经的字字句句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他们宁可断送自己的前途,宁可得不到赎罪祭,也要将与经文的规定不合的耶稣处死。难道他们不都是每一句经文的走狗吗?

如今的人又是怎样呢?为了上天堂、为了得恩典,人都宁愿将已经来到的释放真理的基督赶出人间;为了维护圣经的利益,人都宁愿将真理的到来全部抹煞掉;为了维护圣经的永远存在,人都宁愿将第二次重返肉身的基督再次钉在十字架上。人的心地如此恶毒,人的本性如此与我敌对,又怎能得到我的拯救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当寻求与基督相合之道》

读完了全能神的话,大家想想:到底什么是信主?什么是信圣经?圣经和主是什么关系?是先有主还是先有圣经啊?那到底是谁在作工拯救人?那圣经能代替主作工吗?圣经真能代表主吗?人迷信圣经、崇拜圣经能代表人信神、敬拜神吗?人持守圣经能代表人实行神话、经历神话吗?持守圣经能代表人遵守主道吗?那人把圣经看得高于一切,这能代表人尊主为大、敬畏主、顺服主吗?这些问题没有人能看透。几千年来,人都迷信、崇拜圣经,把圣经与神平等看待,甚至用圣经来取代主,代替神的作工,但是没有人真实的认识神、顺服神。犹太教的法利赛人都持守圣经,却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这是什么问题?人明白圣经就代表人认识神吗?人持守圣经就代表人遵守主的道吗?法利赛人最善于讲解圣经,可他们不认识神,就是他们把发表真理、作救赎工作的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个事实难道我们忘了吗?到底什么是真实认识神?光会讲解圣经、明白圣经知识就是认识神吗?那法利赛人在讲解圣经的同时,为什么还会疯狂定罪、抵挡主耶稣呢?人能不能真实地认识神、顺服神,关键得看人能不能认识、顺服道成肉身的基督。神道成肉身显明了一切的人,这是多数人都看不透的问题。主耶稣咒诅了法利赛人,这就足以证明,神对任何人都是公义的。可见,人再迷信、崇拜圣经,如果不顺服主、敬拜主,绝对得不到神的称许。人信主如果只注重谨守圣经,但心里没有主的地位,不能尊主为大,也不实行主的话,更不能接受、顺服神的作工、带领,那大家说,这是不是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哪?这是不是与神为敌的敌基督呢?所以,人只注重持守圣经,绝不代表人得着真理生命,人崇拜、迷信圣经,这是错误的,绝对不能蒙主称许。神道成肉身发表真理,就是为了洁净人、拯救人脱离撒但权势,使人都能顺服神、敬拜神被神得着,这是神道成肉身作工的目的和意义,所以我们信主最关键得追求真理,实行、经历主的话,才能获得圣灵的作工,达到对神有认识,产生了敬畏神的心,心里能尊主为大,对主也有了真实的信心和顺服,这才是我们信主的真实意义,这样信主才能蒙主的称许。从这里咱们就可以看见,信圣经不等于是信神。

那么圣经与神到底是什么关系呢?对于这个问题,主耶稣的话说得很清楚,“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5:39-40)从主耶稣的话里能明确地看到,圣经只是神的见证,只是一本记载神以往作工的书籍,圣经不能代表神,因为圣经里记载的是有限的神的说话作工,这点有限的神的说话、神的作工怎么能代表神呢?神是造物的主,神充满万有,主宰一切,神的生命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神的丰富、神的伟大人永远都测不透,而圣经里所记载的有限的神的说话作工只是神生命海水中的一滴,圣经怎么能代表神呢?圣经又怎么能与神相提并论呢?神能作工拯救人,圣经能作工拯救人吗?神能发表真理,圣经能吗?神能随时地开启人、光照人、带领人,圣经能吗?显然不能!所以,圣经根本不能代表神。人把圣经与神看为平等,认为圣经就能代表神,这不是在贬低神、亵渎神吗?人要是用圣经来取代神的作工,就属于否认神、背叛神了。神就是神,圣经就是圣经,圣经不能代表神,更不能代替神的作工,圣经只是神作工的纪实,圣经中的神话是真理,是神生命性情的流露,能表明神的心意,但神每步作工只代表神在本时代对人类的要求和心意,并不能代表神在其他时代的说话作工。

关于圣经的内幕和实情这方面真理,咱们再来看看全能神的话。全能神说:“圣经的实情是什么人都不清楚,圣经只不过是神作工的历史记载,是神前两步作工的见证而已,你从圣经里并不能明白神作工的宗旨。看过圣经的人都知道,圣经里记载的是律法时代与恩典时代神两步的作工。圣经旧约记载的是以色列的历史,记载了从创世到律法时代结束时耶和华是如何作工的。在新约四福音里记载的是耶稣在地的工作,新约也记载了保罗的作工,这不都属于历史的记载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四》

他们记载的可以说是根据他们的文化程度、人的素质,记载的是人的经历,一个人一种记载方式,一个人一个认识,记载的都各不相同,所以说,你把圣经当作神崇拜,你就太愚昧、太蠢了!为什么不寻找今天的神的作工呢?唯有神的作工能拯救人,圣经不能拯救人,人看圣经几千年也没有一点变化,你若崇拜圣经就永远不会获得圣灵作工。《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三》

人对圣经的看法都是‘迷’,都是‘信’,没有一个人能完全清楚圣经的内幕与实质,以至于到今天,人对圣经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神奇之感,而且对圣经更加‘迷’,更加‘信’。……人能对圣经这样迷信,对圣经这样信任,那人寻求圣灵作工的心就没有了。在人的观念中意识到:只有圣经能带出圣灵的工作,只有在圣经里能找着神的脚踪,只有圣经里隐含着神作工的奥秘,只有圣经把神的一切、全部的工作都说透了,其余的书、人都不行,圣经能将天上的工作带到地上,圣经能开始时代也能结束时代。人有了这些观念,对圣灵的工作就没有意思寻求了,所以说,不管以往圣经对人的帮助有多大,但到现在,圣经成了神最新工作的拦阻。若没有圣经人能另外寻求神的脚踪,但如今,神的脚踪都让圣经给‘控制’住了,最新工作的扩展简直是难上加难、寸步难行,这些都是因为圣经的名章、名句,圣经的许多预言给造成的。圣经成了人心目中的偶像,也成了人头脑中的‘谜’,人简直没法相信神能在圣经以外另作工作,也没法相信人离开圣经就能找着神,人更没法相信神会在最终的作工中离开圣经重新起头,这些人都难以琢磨,不可相信,但又不可想象。圣经成了人接受神更新的工作的一大拦阻,成了神扩展更新工作的难处。”“到底圣经大还是神大?为什么神作工非得根据圣经呢?难道神自己就没有任何权利来超脱圣经吗?神就不能离开圣经另外作工吗?为什么耶稣与他的门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说他按照安息日、按照旧约那些诫命实行,他为什么来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脚、蒙头,还掰饼、喝酒呢?这些不都是旧约没有的诫命吗?他要是按照旧约,为什么打破这些规条呢?你该知道,先有神还是先有圣经!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圣经的主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对于圣经到底能不能代表神,圣经与神到底是什么关系,探讨寻求这方面的真理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首先咱们应该知道,神到底是一位什么样的神,只有神能拯救人类、带领人类,只有神能主宰人类的命运,这是公认的事实。那咱们再想想:圣经是怎么产生的呢?圣经是神作完工作以后,神所使用的人他们都写了自己的一些经历跟见证,后来由人编辑才成为圣经的。所以咱们就能确定地说,圣经只是神以往所作工作的记载,完全是属于神作工的见证,圣经不能代表神,更不能代替神作工拯救人。人信神如果只看圣经却不经历神的作工,就不能获得圣灵作工达到蒙拯救的果效。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神拯救人类的作工是一直向前发展的,所以我们信神也不能只停留在神的一步作工、两步作工上,必须得跟上神作工的步伐,直到神拯救人类的工作彻底结束,我们才能得着神的全备救恩,才能进入人类美好的归宿。神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包括三步作工,也就是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和末了的国度时代。那律法时代大家都清楚,是神用律法来带领人类生活的时代;恩典时代神作的是救赎工作,是主耶稣借钉十字架把人从撒但权下都赎回来,赦免了人类的罪,使人有资格能够来到神的面前祷告神,与神相交;而国度时代的审判工作才是神彻底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工作。如果人只经历完律法时代、恩典时代的工作,却不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就没法达到彻底蒙拯救被神得着。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都能看见,恩典时代主耶稣所作的只是救赎人类的工作,我们信主耶稣所能达到的只是罪得赦免,有资格祷告神,享受神的一切恩典,但我们并没有得着洁净,因为我们里面还有罪性,还能常常犯罪,悖逆神、抵挡神。所以,主耶稣应许说他必再来,要在末世发表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来洁净所有听见神声音被提到神宝座前的人。就像主耶稣所预言的那样:“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全能神的说话作工完全应验了“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这句话。所以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正在作末世审判的工作,洁净成全所有来到神宝座前的人,也就是把那些听见神声音就归向神的聪明童女成全为得胜者,最后带入神的国中。神作三步工作拯救人类的事实足以让我们看见,是神一直在作工带领人类、拯救人类,神的工作是步步拔高、步步进深的。而圣经只是我们信神跟随神的必读书籍,圣经并不能作神的工作来带领人类、拯救人类。

圣经只是神作工的纪实,当神作完了工作以后,人就把神的说话作工记载下来编成了圣经。人信主虽然离不开圣经,但必须得获得圣灵的作工才能明白圣经、明白真理,这是事实。所以,我们信主得紧跟羔羊的脚踪,接受、顺服神末世的审判工作,这样才能获得圣灵的作工,才能得着神的拯救、成全。我们信主光读圣经却不接受神末世的说话作工,就不能得洁净、蒙拯救。其实,就是把神所有的话都记载在圣经里,要是没有圣灵的作工,我们也没法明白神话、认识神话,我们要明白真理必须得会经历实行神的话,必须得靠着圣灵的开启光照,才能明白神的话、明白真理,进入真理实际,被神成全。说到这里,咱们得明白一个事实了,咱们信神能否达到蒙拯救,关键靠什么?关键是靠圣灵的作工、圣灵的成全。那圣灵是谁呢?圣灵不就是神自己吗?圣经只是一本记载神以往作工的书籍,那它怎么能代替神自己呢?所以说,只有神能拯救人,圣经不能拯救人。我们信神要是只守圣经,却不接受神末世的说话作工,不跟随神作工的步伐,就会被神淘汰、撇弃。律法时代很多人没有接受主耶稣的作工,他们被神淘汰了;那些信主耶稣却没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的人,他们又被神的作工淘汰、撇弃了,这些人可以说都是瞎眼不认识神的人,那就只能落在灾难中哀哭切齿了。

末世全能神发表真理所作的审判工作,正是神拯救人类经营计划的核心工作,也是神彻底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最后一步工作,所以人信神如果只持守圣经中神的前两步工作,却不接受末后基督所作的洁净人、拯救人的工作,就不能达到蒙拯救进入神的国,这些人不管信主耶稣多少年都是前功尽弃。因为凡是拒绝全能神末世救恩的人,都属于抵挡神的人,都属于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这是毫无疑问的。即使法利赛人不接受主耶稣基督有圣经根据,末世宗教界的牧师长老不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也有圣经根据,但他们的根据不成立,因为他们不是根据神的话,而是根据圣经的字句。在神那儿看,不管人有多少理由,只要不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就是抵挡神、背叛神的人,他们在神的眼中都属于作恶的人,神永远不会承认他们。这些被神末世作工显明的敌基督、不信派只能是落在灾难中受惩罚哀哭切齿了,他们都属于被神永远地淘汰、撇弃了,是再也没有机会能够蒙神称许再见神面了,这是事实。在这里我们就能看见一个事实,圣经根本不能代表神,更不能代替神的作工,神是神,圣经是圣经。所以,我们信神就得经历神的作工,就得跟上神作工的步伐,就得吃喝神末世所发表的话语,就得接受顺服神所发表的一切真理,这才是信神的真意。神每次道成肉身的显现作工都淘汰、撇弃了那些只持守圣经而不认识神、不顺服神的人。所以,我们能肯定地说,“信神必须根据圣经,持守圣经才是信神,圣经就代表神”这话纯属谬论,凡是说这话的人都属于瞎眼不认识神的人。如果人真把圣经看得高于一切,用圣经来取代神,这些人走的是不是法利赛人的道路啊?法利赛人就是持守圣经来抵挡神,结果遭神咒诅,这是不是事实啊!

——电影剧本《谁是我的主》

上一篇: 问题(8)两千年来,宗教界一直认为“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话”,所以圣经就代表主,凡是否认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话的,这肯定会被宗教界定罪的,肯定是异端,我这么领受有什么问题吗?

下一篇: 问题(1)你们见证主耶稣回来了,就是全能神,发表真理作了末世的审判工作,这怎么可能呢?主来明明是接我们进天国,怎么能把我们撇下而作末世审判工作呢?我认为我们信主耶稣接受了圣灵的作工,就是已经经历了神的审判工作,这有主耶稣的话为证:“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约16:7-8)我们认为:主耶稣复活升天后,五旬节圣灵降下来作工在人身上,已经使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了,我们向主认罪悔改,就是在经历主的审判。主耶稣所作的工作虽然是救赎工作,但主耶稣升天以后,五旬节圣灵降临所作的工作,应该就是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如果不是审判工作的话,怎么能“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呢?再说,我们信主的人常常受圣灵的感动、责备,还有管教,因此我们在主面前都是痛哭流涕,向主认罪悔改,产生了许多的好行为,这就是我们信主的变化,难道这不是经历神的审判达到的果效吗?你们所说的全能神作的末世审判工作与主耶稣的工作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