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守住本分

韩国 仰慕

以往看到弟兄姊妹在舞台上欢歌跳舞赞美神,我就特别羡慕,梦想有一天我也能站在舞台上唱歌赞美神,那真是太荣耀的事了!真没想到,这一天很快就来到了。

2018年5月,我加入了《国度礼歌》合唱节目的训练。以前我没学过唱歌、跳舞,刚开始的训练对我来说都挺难,唱歌时我特别紧张,表情也很僵硬,跳舞时肢体动作更是不协调。但是我没有气馁,一想到《国度礼歌》合唱专辑是向全人类见证神的到来,我就特别激动,心里一个劲儿地跟神祷告,一定要尽上我的全力把歌唱好。在神的带领下,几个月后,我对训练项目相对熟练了一些,还经常带弟兄姊妹练习表情,我感觉美滋滋的,心想:我的表情、动作各方面都比较突出,正式拍摄时一定会把我安排到前排,到时家乡的弟兄姊妹在视频里看到我不知会激动、高兴成什么样,也一定会羡慕、高看!每次想到这些我心里可美了,尽本分总有使不完的劲,即使训练累得汗流浃背、腰酸腿痛我也不松懈,就怕表情、动作练不好到时站不了前排,那我露脸的机会不就少了吗?所以再苦再累我也得好好训练。临近拍摄时,导演给我们每个人安排好了站的位置。我打开人员名单找我的名字,看到我被排在了第七排,我顿时傻眼了,怎么给我排这么靠后啊?导演是不是搞错了?论表情、动作我都不错,我还带弟兄姊妹练习过表情,怎么说我也得在前几排,为什么给我安排到后面呢?要是拍不到我,视频里没有我的镜头,那弟兄姊妹不都看不到我了吗?那多遗憾啊!想到这些,我心里真不是滋味。之后的训练,我唱歌也高兴不起来,跳舞也是有气无力,每天都觉得很憋屈。尤其看到有的姊妹表情、动作练得一般,竟然站在前三排,我就特别想不通,我哪一项不如她们了?凭什么她们能站前排,偏偏给我放后面?我心里满了嫉妒,不服不忿。看到有的弟兄姊妹平时训练比我还出色,可他们排得比我还靠后,但他们练歌时表情依然很释放,好像一点不受站位的影响,我就有点纳闷:他们站后排还能顺服下来积极尽本分,我怎么就这么痛苦,就不能顺服呢?我是不是太没理智了?想到这儿,我心里有点受责备,但也没有寻求真理反省自己,对这样的位置安排心里还是通不过。

几天后,导演要重新调整一些人的站位,我心里一阵窃喜,这次会不会给我往前调几排呢?看完结果,我想哭的心都有了,我被分在了最后一排,而且还是最边上,是镜头都很难拍到的位置,更让我难以置信的是,有的姊妹刚训练不久就排在了我前面。我心里翻江倒海,特别不平衡:为了参加节目拍摄我没少吃苦下功夫练表情、练动作,为什么给我排到犄角旮旯的位置,连一个露脸的机会都没有?只是给大家当个陪衬的,那我参加节目还有啥意义呢?早知道这样,当初我就不下那么大功夫训练了。当时我特别难受,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结果就在那几天训练时,我的脚突然扭伤了,我心想:既然脚伤了,那正好能休息,也不用每天练得那么累了,反正站后排表现好赖都看不清楚,何必那么下功夫呢。接下来的几天我总是迟到早退,训练时有时还在一旁歇着。几个姊妹看我这种状态,就提醒我:“马上就要拍摄了,你要是几天不训练,到时跟大家动作不一致怎么办,咱可不能拖后腿啊。”姊妹的话让我感到有些扎心、受责备。是啊,再过二十天就要拍摄了,我再不好好训练,肯定会影响整体进度,这可是打岔搅扰啊。我心里有点害怕,我怎么堕落到这种地步了?反省中我才认识到,自从站位排在后面,我一看露不了脸,就天天讲理对抗,尽本分也提不起劲儿,每天应付糊弄、走过程,我这是在跟神对抗较劲啊。现在我脚伤越来越严重,这也许是神对我的管教,我要是再这样对抗下去,别说露不露脸了,可能最后都上不了舞台,连本分都失去了。那天晚上我痛苦、自责,跪在地上向神祷告:“神啊!这段时间我看到自己站的位置被排在后面,心里真的很痛苦,一直顺服不下来,满了怨言,尽本分还应付糊弄、偷奸耍滑,我看到自己太悖逆,太让你失望了。神啊,求你带领我摆脱这种情形。”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只要涉及到地位、脸面、名誉,每一个人的心都蠢蠢欲动,总想出头,总想出名,总想露脸,不想让,总想争,争还不好意思,在神家不兴争,不争还不甘心。看谁出头就嫉妒,就恨,就觉得不公平,‘为什么我出不了头?为什么总让他出面,为什么总也轮不到我?’就有点怨气,自己想克制还克制不了,跟神祷告祷告能好一段时间,过后临到这类事还胜不过去,这是不是身量幼小的表现?人陷在这些情形里这是不是网罗?这是撒但败坏本性对人的捆绑。人如果脱去这些败坏性情是不是就自由释放了?你们揣摩揣摩,要想不陷在争名夺利这些情形里,能摆脱这些败坏情形,摆脱名利、地位这些东西的困扰、捆绑,人得明白哪些真理?得具备哪些真理才能得着自由释放?首先,必须得看透撒但就是利用名利、地位来败坏人、网罗人、残害人,使人堕落陷在罪中;另外,人得接受真理才能舍弃、放下名利这些东西。……否则,你越争越黑暗,越争嫉妒的心越大、恨的心越大,你就越想得,越想得越得不着,越得不着你越恨,越恨你里面越黑暗,越黑暗你越尽不好本分,越尽不好本分就越不能用你,这就是连带的恶性循环。你总尽不好本分,慢慢就被淘汰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读完神的话,我有些醒悟了,神的话揭示的正是我的情形。回想参加合唱节目后,我看到自己对训练项目逐渐熟悉,还经常带弟兄姊妹练习表情,我就觉得自己比其他人表现突出,拍摄时会站在前排,为了能上视频、能露脸,我尽本分劲头十足,不怕苦不怕累,认真练习表情、动作。可当站的位置一次比一次靠后,想出头露脸的欲望破灭了,我心里就抵触导演的安排,还对站前排的弟兄姊妹嫉妒不服,甚至误解埋怨,觉得不公平,跟神讲理、较劲,尽本分消极怠工,甚至后悔自己下那么多苦功练习……反省自己的这些存心和表现,我才看到自己尽本分根本不是为了体贴神的心意,不是为了见证神,而是想借着这个机会出头露脸,让人羡慕、高看,我这不是在为自己的名誉地位吃苦奋斗吗?我真是太自私卑鄙了!想想我能参加合唱节目是神的高抬,可我却没有良心理智,不琢磨怎么尽好本分满足神,天天争着露脸,争不到心里就痛苦、埋怨,情形越来越黑暗,结果本分没尽好,还让神厌憎、恨恶,我这不是陷入撒但的网罗了吗!想到那些幕后的弟兄姊妹,他们不能上台露脸,但他们能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守住自己的本分,与这些弟兄姊妹相比,我真是自愧不如。我感到自己真是不知好歹,心里挺亏欠神的,不想再这样悖逆下去,愿意向神悔改。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你得学会舍、学会放、学会推荐别人,让别人出头,别一临到出头露脸的事就总争、总抢,你得学会往后退,但是本分还不耽误,做一个默默无闻、不显露自己还能忠心尽本分的人。你越舍弃脸面地位,越能放弃自己的利益,心里就越平安,心里空间就越来越大,你的情形就会越来越好;你越争、越抢,你的情形就越来越黑暗。不信你试试!要想扭转这样的情形,要想不被这些东西控制,你必须得先放、先舍。《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神的话给了我实行路途,当再想出头露脸时,我得主动跟神祷告背叛自己,放下自己的欲望,心里多想着怎么按着神的要求尽好本分,把动作做到位,把歌唱好,这才是我该实行的。想想今天我有机会参加《国度礼歌》的合唱,不管把我放在哪个位置,都是在尽受造之物的本分,神不是根据人站前站后衡量人尽本分有无忠心,神看的是人的真心,看人是不是实行真理顺服神。明白神的心意后,我轻松释放了许多,就跟神祷告:“神啊,我不愿再悖逆你,不管我站在哪儿,哪怕是站在最后排,没有人看得见,我也要把自己的本分尽好,让神满意!”

后来在练习中,我都站在最后两排,有时想到这么练下去最后也没我的镜头,也不能得到别人的高看,心里会有一些失落,我就赶紧祷告神,求神安静我的心,多琢磨怎么唱歌能把神要求的每一段歌词的情绪表达出来,怎么跳每个动作能标准、有力度。当我往这方面用心的时候,就感觉心离神很近,也不再受站位影响了。奇妙的是,在快要拍摄的时候,我的站位又不断地被排到了前面,还增加了一些小景别镜头的拍摄,感谢神给我这样的操练机会。那几天拍摄小景别时,我一直怀着感激的心,每唱一遍都揣摩怎么投入情绪,争取每一镜都能达到见证神的果效,在本分上不留下遗憾。在拍摄最后一个镜头时,我被调到了第一排,离镜头很近,我简直不敢相信,就觉得自己真是太荣幸了,心里不住地感谢神,心想我一定要把这个镜头拍好。当我高兴地走到第一排时,那么多聚光灯照在我身上,镜头对着我,有姊妹赶紧过来给我整理衣服、补妆、整头发,这时我突然有一种众星捧月、万众瞩目的感觉,心里抑制不住地兴奋和激动,我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还能站第一排,这个镜头要是拍好了,那得有多少人能看到我,我可就出大名露大脸了……我越想越美,那种感觉简直无法形容。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情形不对了,我怎么又想出头露脸了,我赶紧祷告神背叛自己。可是祷告后我还是压制不住自己,心也安静不下来,拍了两三遍都投入不了。这时,导演提醒我们要进入状态。我开始担心起来,导演要是看我表情不好再给我调到后排,那露脸的机会不就又没了吗?可转念一想,我不能总考虑自己的利益,得琢磨怎么调整自己的情绪把本分尽好。就这样,我心里来回激烈地争战,一会儿想得把本分尽好,一会儿又担心失去露脸的机会,结果我越想心里越紧张,连拍了五遍我都难以进入状态,表情特别僵硬。拍完后,看到其他姊妹激动地互相交流各自的收获,有的都感动得哭了,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心里特别失落,我快速地逃离了拍摄现场。

走在路上,想到最后那个镜头我没有拍好,心里就特别愧疚、自责。别的弟兄姊妹献给神的都是一颗诚实的心、单纯的微笑,可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怎么能出头露脸,我的表情、动作根本没有达到见证神的果效,我尽的本分神不称许。想到这些,我很想痛哭一场,就跟神说:“神哪,这个镜头我留下遗憾了,我真的不想再露脸了,真希望给我放在最后面,放在一个人都看不见、镜头也拍不着的角落里,只要那一刻我的心是单纯诚实的,是用心唱给你听的,那我的心就是平安、踏实的,不会这么受控告。可是现在一切都晚了,留下的亏欠弥补不了了。”我越想越痛苦,觉得自己尽本分留下了一个极大的遗憾。

静下心来我开始反思,为什么我显露自己、出头露脸的心这么强烈,想背叛肉体、实行点真理都这么难呢?我看到神的话说:“你喜欢什么,你注重什么,你崇拜什么,你羡慕什么,你心里每天想的是什么,这代表你这个人的本性。你喜好这些属世的东西,足以证明你的本性里有喜欢不义的成分,严重的就是本性很邪恶,不可救药。就这样解剖自己的本性,就从你的生活当中看你所喜好的、你所弃绝的都是什么。你一时对哪个人好,这不证明你喜欢他,你真正喜欢的才是你本性里的东西,就是打断你的骨头你也喜欢,绝不能放弃,这是不容易改变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对性情变化该有的认识》挖掘人本性里的喜好,还要挖掘属于本性里的其他各方面。比如,人的看事观点、人生存的方式目标、人生存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是什么,以及对所有涉及真理之事的观点、看法,这些东西都是人灵魂深处的东西,与性情变化有直接关系。《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对性情变化该有的认识》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人的所思所想、所喜好、所追求的都是从人的本性产生的,也是受人的本性支配的。细细反省,我尽本分这段时间在注重什么、追求什么呢?当我在舞台上的位置不断被调到前面,而且镜头越来越多时,我思想最多的就是,我终于能站在前面了,终于能出头露脸被人高看、羡慕了,尤其最后一个镜头被调到第一排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成了明星一样,特别有成就感,控制不住地想要表现自己、显露自己,想把最好的表情留在镜头里,给认识我的弟兄姊妹一个惊喜,也成为我永远的“美好回忆”。看到我太宝爱名誉地位了,它在我心里扎根太深了。

接下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撒但败坏性情在人里面根深蒂固作人的生命,人所追求的、想得到的都是什么?在撒但败坏性情的驱使之下,人的理想、盼望、志向、人生目标方向都是什么?是不是与正面事物相违背的?比如,人总想做名人、明星,想出大名、露大脸,光宗耀祖,这些是不是正面事物?(不是。)这些与正面事物一点儿也不相符,另外,与神主宰人类的命运这个规律是背道而驰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神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伟人、名人、高大的人、惊天动地的人?(不是。)那神要的是什么样的人?脚踏实地,做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能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守住人的本位。《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寻求真理依靠神才能解决败坏性情》你总追求伟大、总追求高尚、总追求有尊严、总追求高高在上,神看了是什么感觉?神厌憎,不想看。你越追求伟大,越追求高尚,越追求高人一等、出人头地、出众、出彩,神就越厌烦你。如果不反省、不悔改,神就会厌憎你、弃绝你。千万别做神厌烦的人,要做神喜爱的人。那怎么能达到让神喜爱呢?就是踏踏实实地接受真理,站好受造之物的地位,脚踏实地地凭神话做诚实人、尽本分,活出真正的人样就够了。千万别有野心、别做美梦,别追求名利、地位、出人头地,更不能追求做超人、伟人、在人中间高人一等、让人崇拜,这是败坏人类的向往,是撒但的道路,神不拯救这类人物。如果有人还追求名利、地位,死不悔改,那就不可救药了,只有一个结局——被淘汰。《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尽好本分必须有和谐配搭》神话语的揭示让我醒悟了过来,反省我为什么这么喜爱出头露脸,虚荣心这么重,这都是撒但教育、败坏的结果,撒但把“出人头地”“光宗耀祖”“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些毒素灌输给我,让我树立了一个错误的人生观,把追求名誉地位、做人上人当成了正面事物,当成了人生的追求目标,所以做什么都想极力地表现自己,想出头露脸,得到人的羡慕、高看,觉得这么活着高人一等、光彩体面,所以特别喜爱名誉地位。想到以往不管上学读书还是与人相处,我总想在人群中成为佼佼者,什么事都想做在人前,头上顶着光环,人要是都对我刮目相看,我心里就美得不得了,要是我在人群中被埋没,做个无名小辈,心里就特别不甘心,总想在人群中争个地位,争不过就痛苦难过。这次参加合唱节目我一直凭这些撒但毒素活着,总想上镜被人高看,这些东西就像无形的枷锁一样捆绑着我,支配着我的所思所想,让我把拍视频见证神当成了展现自己魅力的平台,把尽本分当成了满足自己野心欲望的跳板,心里想的都是怎么能出头露脸,根本就不琢磨怎么尽好本分满足神,我心里对神哪有一点敬畏与体贴?这些撒但毒素、撒但性情不解决,就是有机会我也不能把神见证好,不但不能尽好本分满足神,最终还会因着悖逆抵挡神被神厌弃淘汰。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神要求人的不是人能做多少事、搞多大事业,也不需要人有什么伟大的创举,神要的是人能踏踏实实地尽上自己的所能,凭神的话活着。神不需要你多么伟大,不需要你多么尊贵,不需要你创造什么奇迹,神也不想在你身上看到任何的惊喜,不需要这些,神就需要你听神的话,听见了就记在心里,踏踏实实地按照神的话去实行,让神的话成为你的活出、成为你的生命,这样神就满意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尽好本分必须有和谐配搭》看到神的心意是让我们好好追求真理,老老实实地做人,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尽心尽意地尽好自己的本分,朝着这个目标追求神就满意了。我之前不明白神的心意,一个劲儿地追求名誉地位,真的太让神失望了。我这么败坏,神还没有放弃我,还一次次借着站位的调整显明我错误的追求观点,让我认识自己的撒但败坏性情,能回转、变化,神的爱让我很受感动。我跟神祷告:“神哪,我不想再追求出人头地被人高看了,追求这些给我带来的都是痛苦,不能尽好本分满足你,留下了很多亏欠,接下来我只想按你的话实行,不管给我安排在什么位置上,能不能露脸,我只想用诚实的心、顺服你的心来唱歌赞美你,尽好本分满足你。”后来在参加补拍的过程中,有时调整位置前一点后一点,或者训练时有我拍摄时又不需要我上台了,当时我心里会有一点波动,但是通过跟神祷告和读神的话调整心态,我就能放下自己里面的私欲。有时看到身边的姊妹们受站位调整的影响尽本分状态不好时,我也能及时找一些相关的神话语,交通自己的经历来帮助大家,感觉这样尽本分特别有意义。后来,当导演安排我站前排时,我也不再想着怎么风光露脸,就觉得每一个镜头都是一份责任,都是一份见证,我都用心唱歌把本分尽好。记得有一镜我站在最后一排,唱到“举起你那得胜的旗帜来为神庆贺唱起你那得胜的凯歌来传扬神的圣名!”这句神的话时,想到我被撒但败坏得这么深,总追求名誉地位,不能尽好本分满足神,太让神伤心了,今天我一定要用真诚的心来赞美神,把最美的歌儿献给神,让撒但蒙羞失败!当我抱着这样的心态在台上唱歌赞美神时,那一刻我感觉从未有过的踏实与享受,也感到特别仗义和自豪!

不久,《国度礼歌》大型合唱专辑上网了,我和弟兄姊妹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视频,当看到很多神选民站在橄榄山前坚定自豪地唱“众民在向神欢呼,众民在向神赞美”时,我心里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也情不自禁地流下感激的泪。回想这一步步经历过来,我由起初总受站位的影响,心不能投入到本分中,到最后不管安排我站前排还是在后排,我都能不受名誉地位的辖制,站在一个受造之物的地位上自由释放地唱歌见证神,这都是神作工在我身上达到的果效。感谢神!

上一篇: 28 放下地位不容易

下一篇: 30 心灵解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