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心灵的争战

美国 杨志

全能神说:“从信神到现在人存有许多不对的存心,你不实行真理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存心都对,当遇到事时就看见自己里面有许多不对的存心,所以说,神成全人的时候就使人发现自己里面有许多观念拦阻人认识神。当你认识到自己的存心不对时,你能不按着自己的观念去实行,不按自己的存心去实行,每一件事都能为神作见证,站住立场,这就证明你背叛肉体了。当你背叛肉体时里面不免有一番争战,撒但让人随从它,让人随从肉体的观念,维护肉体的利益,但神的话还在人里面开启光照,在这个时候,看你是随从神还是随从撒但。神让人实行真理的时候,主要是对付人里面的东西,对付人不合神心意的想法与观念,圣灵在人心里感动人,开启光照人。所以说,每件事背后都是一场争战,每一次实行真理,每一次实行爱神,都是一场大的争战,似乎人的肉体平安无事,其实人的内心深处有一场生死战,经过一场激烈的争战,思前想后最后才分胜负,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因为人里面有许多存心不对,或神作许多工与你的观念不相合,所以说,在人实行真理的时候背后都有一场大的争战,当人实行这一真理之后,背后不知流了多少伤心的泪,最后横下一条心来满足神。因为有争战人才受了苦,才受了熬炼,这是真实的受苦。当有争战临到的时候,你能真实地站在神一边,就能达到满足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读了神的话我深有感触,实行真理真不是简单事,的确需要一番争战啊。想到几年前我小姨妹被显明出来是恶人,教会要开除她时,我受情感辖制实行不出真理,心里来回争战,特别地痛苦,最后在神话语的审判揭示中,我看透了凭情感行事的性质、危害,才背叛肉体放下情感,揭露、弃绝了恶人,享受到了实行真理带来的平安踏实。

那是2017年,我回到当地尽教会带领的本分。一次聚会时,弟兄姊妹反映我小姨妹韩冰在做教会带领期间,聚会交通尽讲字句道理显露自己,走到哪儿都说她都尽过哪些本分、受过多少苦,让人崇拜她、听她的;弟兄姊妹给她反映尽本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她不交通真理解决,还站高位教训人,有些弟兄姊妹被她教训消极得没心思尽本分;韩冰被撤换后不反省认识自己,还在弟兄姊妹中间挑拨离间,带领多次给她交通,对付指责,她丝毫不接受,还不服不满、散布消极,严重搅扰教会生活……听着韩冰的这些表现,我很气愤,想到神的话说:“那些在教会中释放毒言恶语的人,那些在弟兄姊妹中间散布谣言、挑拨离间、拉帮结伙的人,本应都开除出教会,但因着作工时代的不同将这些人限制起来,因为这些人定规就是被淘汰的对象。被撒但败坏的人都有败坏性情,但有一部分人只限于有败坏性情,另一部分人则不是这样,他们不仅有撒但败坏性情,而且其本性已恶毒到极处,这类人所做的、所说的不仅限于流露撒但的败坏性情,他们是正宗的魔鬼撒但。他们所做的都是打岔搅扰神的工作,他们做的都是搅扰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破坏正常的教会生活,这些披着羊皮的狼早晚都得被清理出去,对这些撒但的差役应采取毫不客气的态度,采取弃绝的态度,这才是站在神的一边,若不能做到这一点的都是与撒但同流合污。《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我很清楚,根据神话衡量,韩冰的表现不是一时的败坏性情流露,她的本性实质就是恶人。带领、执事也都结合神的话解剖了韩冰的表现,说她虽然能撇弃花费,尽本分能受苦付代价,但她狂妄自大,丝毫不接受真理,还任意妄为,搅扰教会工作,而且屡教不改,属于恶人。根据神家规定,这样的人必须开除。多数弟兄姊妹都提议将她开除出教会,我心里特别纠结:“从韩冰的这些表现看,她确实属于恶人应该开除,可她毕竟是我妻子的亲妹妹,岳父岳母平日里对我也不错,也很关心照顾我们家,他们要是知道我表决开除韩冰,还不得说我无情无义、六亲不认呀?……唉!那我以后怎么面对岳父母一家呀?可我作为教会带领,要是不按原则办事,明知教会有恶人却不开除,任由恶人搅扰教会生活、坑害神选民,那不就是包庇恶人跟神对抗抵挡神吗?……”我不敢再往下想了,当时我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周姊妹看我一脸纠结就对我说:“杨弟兄,韩冰一贯作恶搅扰教会生活,没有一点悔改的意思,根据原则应该把她开除出教会,这可是维护教会工作的大事呀!咱得体贴神的心意,不能凭情感、徇私情啊!”听了这话,我心里更纠结了。

就在这时,有弟兄姊妹提议:“韩冰信神几年,一直撇家舍业尽本分,也受了不少苦,应该再给她一次悔改的机会。”听到这话,我明知这些弟兄姊妹是被韩冰外表的好行为迷惑才为她说话,我应该交通真理解剖韩冰的表现,让弟兄姊妹对她的本性实质有分辨。但我转念又想:“韩冰是岳父母最宝贝的女儿,岳母糊涂信没分辨,妻子情感也重,要是我表决开除她,还给弟兄姊妹揭露解剖她的表现,那不就明摆着要得罪岳父母一家吗!我要是在弟兄姊妹面前替她说一些好话,再跟她交通让她好好悔改,以后不再搅扰了,那她或许就不会被教会开除了,这样我也就不会得罪岳父母一家了。”想到这儿,我心里不那么愁苦了,便和大家说:“韩冰确实作恶了,留下了过犯,但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应该再给韩冰一次悔改的机会,如果她再作恶,那时再开除也不晚,也让她心服口服。”周姊妹听了我这番似是而非的话,欲言又止,其他人也没再说什么了。我心里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担心得罪岳父母了。可两天后,我突然得了口腔溃疡,并且是三处溃疡,嘴里火烧火燎地疼痛,有时疼得不能说话、不能吃饭,甚至晚上睡觉都疼醒了。痛苦中,我就向神祷告:“神啊!我突然口舌生疮,疼痛难忍,我知道这事不是偶然发生的,这是你的责罚、管教临到了,我愿向你悔改。”

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真正信神的人心里总有神,总存着敬畏神的心,存着爱神的心。信神的人办事应存着小心谨慎的心,所作所为都应按神的要求,都应能满足神的心,不应任着自己的性子,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这样不合乎圣徒的体统。人不能打着神的旗号到处横行,到处招摇撞骗,这是最悖逆的行径。家有家规,国有国法,更何况神的家呢?不更有严格的标准吗?不更有行政吗?人可以自由随便,但神的行政却不让人随意‘改动’,神是不容人触犯的神,神是击杀人的神,这些难道人不知道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神的话语使我恐惧战兢,看到神的性情圣洁、公义不容人触犯。神家是基督掌权、真理掌权,恶人打岔搅扰教会工作,神的态度是恨恶、厌憎,对那些有分辨还能站在恶人一边说话的人,神的态度也是极度的厌憎、愤怒。韩冰不实行真理,还挑拨离间,打岔搅扰教会工作,正是神作工显明出来的恶人,是应该开除的对象。这我心知肚明,可我为了维护亲情关系,竟昧着良心出卖真理原则,袒护、包庇恶人,站在恶人一边充当恶人的保护伞,我这不就是恶人的帮凶、同伙吗?神高抬我尽带领本分,可我没有敬畏神的心,明知真理也不实行,明目张胆地搞欺骗,将恶人留在教会里搅扰教会工作,坑害弟兄姊妹,我这是明知故犯触犯神性情啊!我的所做所行能蒙蔽人但却蒙骗不了神,神鉴察人心肺腑,岂能容让我这样任意妄为。我已经留下了过犯,若再不悔改就该被神淘汰了。于是,我赶紧向神祷告悔改,并跟几个执事商量,尽快整理韩冰作恶事实的材料,申请将她开除出教会。当我向神回转时,我的口腔溃疡不知不觉好了。

两天后,我有事去岳母家,韩冰也在那儿,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扭头就走了。岳母看到我生气地说:“你小妹信神多年,为传福音也受了不少苦,哪个人没有败坏性情?要是教会把她开除了,她不就没有机会蒙神拯救了吗?你不能这么无情无义啊!”妻子也附和着替韩冰说话。看到她们情感重,对韩冰没多少分辨,我赶紧和她们交通韩冰作恶的表现,可岳母一点也听不进去,流着泪直冲我发火,妻子见岳母生气,也在一旁责怪我,看到这些我心里很软弱、痛苦,饭也吃不下去。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一边是开除恶人维护教会工作,一边是岳母和妻子的责怪,我该怎么办?如果开除小姨妹,不仅得罪了岳父母一家,与妻子的感情可能也会因此受影响,甚至家庭破裂;如果把恶人继续留在教会,那就会给教会生活带来危害,弟兄姊妹的生命也受亏损。我心里痛苦纠结,只好切切地向神祷告:“神啊!我心里很软弱,在开除韩冰的事上,我不愿得罪你,但又受情感的辖制,求你加给我力量,带领我冲破撒但的黑暗权势,为你站住见证。”

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就像约伯受试炼的时候,背后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而临到约伯的是人的作为,是人的搅扰。《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都说贴着神的负担,维护教会的见证,谁贴上了?问一问自己,你是贴着神的负担的人吗?为神你能实行公义吗?你能站起来为我说话吗?你能坚信不移地实行真理吗?你敢于向一切撒但的作为争战吗?为我的真理你能不凭情感揭露撒但吗?你能让我的心意在你身上得到满足吗?关键时刻你心摆上了吗?你是遵行我旨意的人吗?多多问问自己,多多揣摩。《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十三篇》神一句句责问的话语使我感到扎心难受,我明白了神的急切心意和要求,神希望我在开除恶人的事上能不凭情感、徇私情,坚定不移地站在神一边,实行真理满足神。想到约伯临到试炼时,在外表看是财产被抢夺、儿女遭灾、仆人被杀,还有妻子和三个朋友的攻击,但背后却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是撒但的试探临到了约伯。最终,约伯凭着对神的信心和敬畏站在神一边,让撒但彻底蒙羞失败,为神作出了刚强响亮的见证。今天从表面上看是岳母对我施加压力,实际上是一场灵界的争战,撒但施行诡计想借着情感拦阻我实行真理,让恶人继续在教会中搅扰打岔,拆毁教会工作。神也借着这件事来检验我,看我是受岳母与妻子辖制向撒但屈服,还是坚持正义实行真理为神站住见证。我如果选择满足肉体而站在撒但一边,那不正中了撒但的诡计吗?在神面前也就失去了见证。

想到这些,我也开始反省自己:这段时间我在面临选择时为什么总是左右为难、受煎熬?我明知道得维护教会工作,可为什么总是凭情感不能实行真理按原则办事?之后,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话:“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人越来越抵挡神。人的性情变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没有一个人能为神甘心舍弃,没有一个人能甘心顺服神,更没有一个人能甘心寻求神的显现,而是在撒但的权下尽情地寻欢作乐,在污泥之地尽情地败坏着自己的肉体。《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我活在情感中实行不出真理,悖逆抵挡神,这都是因着撒但的败坏。撒但魔王利用社会的熏陶、学校的教育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是亲三分向”“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等等这些撒但哲学灌输到我里面,使我把人情看得很重,认为为人处世就得重情感、讲情面,这是人之常情,不讲情面就是无情无义,是会被人指责的。我把这些撒但哲学当成正面事物,当作行事为人的准则,我凭着这些撒但哲学法则活着,变得是非不分,没有原则,特别自私卑鄙、圆滑诡诈。在开除韩冰的事上,我怕亲人说我忘恩负义,怕家庭破裂,就能不顾教会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我真是太自私卑鄙了,我这样做才是真正的忘恩负义啊!想想这个社会为什么这么黑暗邪恶,没有公平公义,就是因为人都凭这些撒但法则活着,无论是在哪个人群里,都只讲肉体情感关系,谁和自己关系亲近就帮谁说话,甚至那个人做了违法犯罪的事也要想方设法包庇、袒护,颠倒黑白地为他说话。我才看清,这些撒但哲学法则外表看合乎伦理道德、合人的观念,实际上都是撒但迷惑人、败坏人的谬论,是与真理、与神为敌的,凭它活着只能悖逆抵挡神、坑害人,活出的都是鬼性。我之前凭这些撒但哲学活着,维护恶人,已经在恶人的罪上有份,但神没有记念我的过犯,还给我悔改的机会,我很感谢神,于是在心里默默向神祷告立心志:我不愿再随从情感行事了,我只愿根据神的话,能爱神所爱、恨神所恨,坚持真理、原则,及时将恶人开除出教会。

第二天,聚执事会时,听同工反映韩冰现在还不认识自己,没有丝毫的悔改,还在挑拨离间、拉帮结伙。听到这些,我心里更加自责,恨自己凭情感行事没有及时开除恶人,给教会工作带来搅扰。接下来去聚会时,我就结合神的话解剖、分辨韩冰的各种作恶表现。通过交通,那几个受她迷惑的弟兄姊妹都有了分辨,开始弃绝她。妻子也因着明白真理对她妹妹恶人的实质有了分辨,不再为她鸣不平。韩冰被教会开除后,没有了恶人的搅扰,弟兄姊妹也都能正常地过教会生活、尽本分了。我们都赞美神的公义,看到神家是神话掌权,真理掌权,一切都根据真理原则办事,那些不信派、恶人、敌基督在神家是站不住脚的。我也体会到,凭撒但哲学活着带来的都是痛苦,对人对己都没有益处,凭神的话活着心里才有真正的平安、踏实。今天我能不凭撒但哲学活着,冲破情感的辖制实行点真理,做人有了点正气,这是神的拯救,是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达到的果效。感谢全能神!

上一篇: 48 打开“情结”

下一篇: 50 摆脱束缚 得着释放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