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08

神的烈怒是一切正义力量与正面事物的保障

神的不容人触犯是神自己独有的实质,神的烈怒是神自己独有的性情,神的威严是神自己独有的实质,而神发怒的原则则是代表神自己独有的身份与地位,不言而喻,他也是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实质的象征。神的性情是神自己原有的实质,他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任何的改变,也不会因着地理位置的改变而改变,他的原有性情是他固有的实质,无论他的作工对象是谁,他的实质不会改变,他的公义性情不会改变。当人触怒神的时候,神所发出来的是他原有的性情,这时他发怒的原则没有变,他独一无二的身份与地位没有变。他发怒的原因不是因为他的实质有了变化,不是因为他的性情产生了不同的成分,而是因为人与神的对抗触犯了神的性情。人对神的公然挑衅是对神自己身份与地位的严重挑战,在神来看,人对神的挑战就是在与神较量,也是在试探神的怒气,而当人与神对抗的时候,当人与神较量的时候,当人在不断地试探神怒气的时候,也正是罪恶泛滥的时候,这个时候神的烈怒自然就会流露出来,就会表现出来,所以说,神烈怒的发出是一切邪恶势力不复存在的象征,是一切敌势力被毁灭的象征,这就是神公义性情的独一无二,是神烈怒的独一无二。当神的尊严、神的圣洁受到挑战的时候,当正义力量被阻挡、不被人看到的时候,也正是神的烈怒发出的时候。因为神的实质,所以地上凡是与神较量的、凡是与神敌对与神抗衡的这些势力都是邪恶的,都是败坏的,都是非正义的,都是从撒但来的,是属撒但的。因着神是正义的、是光明的、是圣洁无瑕的,所以,一切邪恶的、败坏的、属撒但的东西都将随着神烈怒的发出而消失。

虽然神烈怒的发出是神公义性情的一方面表达,但神的发怒绝不是无原则、不分对象的。相反,神绝对不会轻易发怒,也绝不会轻易流露他的烈怒与他的威严,而且神的烈怒是相当有分寸、有尺度的,他绝不同于人的发火与宣泄。在圣经中记载着好多人与神的对话,有的人说的话就很肤浅、很愚昧,如婴儿,对于这些人神并没有击杀他们,也没有定他们的罪,尤其在约伯受试炼期间,约伯的三个朋友还有其他的人对约伯说的一些话,耶和华神听到了这些话之后是怎么对待他们的?他定罪他们了吗?对他们发怒了吗?这些都没有!而是告诉约伯为他们祈求、为他们祷告,神便不记念他们的不是了。这些都是代表神对待败坏无知的人类的主要态度。所以,神烈怒的发出绝不是一种情绪的表达,不是一种情绪的发泄,神的烈怒不是人理解的火气的总爆发,他烈怒的发出并不是因着他的情绪难以自控,也不是他愤懑到了极点、到了不得不宣泄的地步。相反,他的烈怒是他公义性情的发表,也是他公义性情的真情表达,是他圣洁实质的标志性的流露。神是烈怒不容人触犯,并不是说神的发怒不分原因没有原则,而不分原因没有原则的乱发火则是败坏人类的专利。人一旦有了地位,情绪常常难以自控,所以很喜欢借题发挥,宣泄不满、发泄情绪,常常没事就发火,以显露自己的能耐,让人知道他身份与地位的与众不同。当然,没有地位的败坏人类情绪也常常失控,他们的发火常常是因为自己的利益受损,他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尊严常常发泄情绪,流露狂妄本性。人的发火与宣泄都是为了维护罪恶的存在,它是人不满情绪的表达方式,这里充满掺杂,充满了阴谋与诡计,也充满人的败坏与邪恶,更充满了人的野心与欲望。在正与邪的较量中,人不会为维护正义的存在而发火,反之,当正义的力量受到威胁、遭到迫害、遭到攻击的时候,人的态度是漠视、逃避或退缩,而对待邪恶势力人的态度是迎合与卑躬屈膝。所以,人的宣泄是邪恶势力的出口,是属血气之人的恶行泛滥与难以遏制的表现。而当神的烈怒发出的时候,一切邪恶势力将被制止,一切残害人的罪恶将被制止,一切阻拦神工作的敌势力将被显明、被分离、被咒诅,一切与神敌对的撒但的帮凶将被惩罚、被剪除,取而代之的是神的工作畅通无阻,神的经营计划一步一步如期向前开展,神的选民不受撒但的搅扰与迷惑,跟随神的人都在安宁、祥和的环境之中享受神的带领与供应。神的烈怒是一切邪恶势力不得滋生与泛滥的保障,也是一切正义与正面事物得以存在、得以流传、得以永远不被取缔、不被颠覆的保障。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66

  我在国度之中执掌王权,更是在全宇之下执掌王权,我既是国度君王,也是宇宙之首,从此之时,我要将所有选民之外的人都召集在一起,开始我在“外邦”的工作,向全宇公开我的行政,以便顺利开展我的下一步工作。我要以刑罚的方式在外邦中扩展我的工作,即以“武力”对待所有的外邦之人,当然,这个工…

每日神话 - 揭示宗教观念系列 选段291

  今天征服你就是为了让你承认神是你的神,也是他的神,更是所有爱他之人的神,也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神。他是以色列人的神,也是埃及之人的神,是英国人的神,也是美国人的神。他不仅是亚当、夏娃的神,也是所有的亚当、夏娃的后裔的神,是天上万物的神,也是地上万物的神。不管是以色列家族,还是外邦…

每日神话 - 末世审判系列 选段77

  人未经救赎以前,已有许多撒但的毒素种到人里面了,人经过撒但败坏几千年,里面已经有抵挡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赎出来之后,只不过被赎回来了,就是用重价将人买回来了,但人里面的毒性并没有去掉,就这样的污秽的人还得经过变化才有资格事奉神。借着这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使人对自己里面污秽败…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10

  三步作工是一位神作的,这个属于最大的异象,是认识神的唯一途径。三步作工只有神自己能作,无人能代替,也就是说,只有神自己能从开始到现在自己作自己的工作。三步作工虽然是分不同时代、不同地点,尽管所作工作并不相同,但都是一位神作的工,这是人所该认识的异象中的最大的异象,人如果能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