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81

耶稣复活之后吃饼与人讲经

路24:30-32 到了坐席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掰开,递给他们。他们的眼睛明亮了,这才认出他来。忽然耶稣不见了。他们彼此说:“在路上,他和我们说话,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我们的心岂不是火热的吗?”

门徒给耶稣吃烧鱼

路24:36-43 正说这话的时候,耶稣亲自站在他们当中,说:“愿你们平安!”他们却惊慌害怕,以为所看见的是魂。耶稣说:“你们为什么愁烦?为什么心里起疑念呢?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实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无骨无肉,你们看,我是有的。”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脚给他们看。他们正喜得不敢信,并且希奇,耶稣就说:“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他们便给他一片烧鱼(有古卷在此有:和一块蜜房),他接过来,在他们面前吃了。

我们接着来看看上面这几段经文。第一段是关于主耶稣复活之后吃饼与讲经的记述,第二段是关于主耶稣吃烧鱼的记述。这两段话对于认识神的性情有哪些帮助呢?你们可以想象一下主耶稣吃了饼又吃了烧鱼的这些描述给你们什么样的画面呢?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主耶稣站在你们面前吃饼,你们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感觉呢?或者主耶稣与你们同桌用餐,与人一同吃鱼吃饼,这个时候你有什么样的感觉呢?如果你感觉与主很亲近,感觉主对人很亲切,这个感觉就对了。这正是主耶稣复活之后当着众人的面吃饼、吃鱼要达到的果效。如果主耶稣复活之后只与人对话,人却感觉不到他的骨他的肉,而是让人感觉他是遥不可及的魂的时候,人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人会不会失望啊?当人失望的时候,人会不会觉得被丢弃呢?人会不会觉得与主耶稣基督有距离呢?这个距离会对人与神的关系产生一个什么样的负面影响呢?人肯定觉得怕了,不敢靠近了,人会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从此便会断绝与主耶稣基督的亲密关系,而恢复到恩典时代以先的人与天上的神的关系。人摸不到感觉不到的灵体,让人对神的亲近感消失了,同时也让主耶稣基督在肉身时与人建立的零距离的亲密关系不复存在了,人对灵体的感觉只是惧怕、躲避与无言的凝视,不敢靠近、不敢交流对话,更谈不上跟随、信靠与仰望了。人对神有这样的感觉是神不愿意看到的,神不想看到人躲避他、远离他,他只想让人了解他、靠近他,做他的亲人。就如你的亲人、你的儿女看到你却不认识你、不敢靠近你总躲避你的时候,当你为他所做的一切都不能得到他理解的时候,你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心情呢?你会不会觉得心痛呢?你会不会心碎呢?这就是人躲避神的时候神的心情。所以主耶稣复活以后依然以有骨有肉的形像向人显现,而且与人同吃同喝。神把人当亲人,而神也想让人把神当成至亲,这样神才能真正地得着人,人才能真正地爱神、敬拜神。现在你们能不能理解到为什么我要摘录主耶稣复活之后吃饼与人讲经与门徒给主耶稣吃烧鱼这两段经文的用意?

主耶稣复活之后所作的一系列的事与说的话可谓是用心良苦,他饱含了神对人的深情厚意,也饱含了神对在肉身期间与人建立的亲密无间的关系的珍惜与精心呵护,更饱含了神对在肉身期间与跟随他之人同吃同住的生活的留恋与期盼。所以神不想让人感觉到神与人之间有距离,也不想让人拉开与神之间的距离,更不想让人感觉主耶稣复活之后就不再是那个与人亲近的主了,他不再与人同在了,因为他回到了灵界,回到了人永远都看不见、够不上的父那里,他不想让人感觉他与人之间产生了地位上的区别。当神看见人想跟随他却对他敬而远之的时候,神的心是痛的,因为这就意味着人的心离他很远,意味着他很难得到人的心,所以他如果以人看不见摸不着的灵体来向人显现,这样便又一次拉开了人与神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人误认为复活以后的基督变得高大了,与人不是同类了,再也不能与人同桌用餐了,因为人是有罪的,人是污秽的,所以人永远不能靠近神。为了解除人的这些误解,所以主耶稣作了一系列的在肉身中常常作的事,如经文中记载的“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掰开,递给他们”,而且还与原来一样给他们讲解圣经。主耶稣所作的这一切让每一个看到他的人都感觉主没有变,他还是原来的主耶稣,他虽然钉十字架经历了死亡,但是他复活了,他没有离开人,他又回到人中间,他的一切都没有改变。人眼前站立的人子还是原来的主耶稣,他的举止、言谈让人感到是那么的熟悉,他依然满了慈爱、满了恩典、满了包容,他还是那个爱人如己的主耶稣,还是那个能够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的主耶稣,他与往常一样与人一起吃东西,与人一起谈经,更重要的是他与先前一样有血有肉,让人摸得着、看得见。这样的一位人子让人感觉亲近,让人感觉踏实,也让人产生了失而复得的喜悦,同时人便放心大胆地、充满信心地开始依靠、仰望这位让人能罪得赦免的人子,也开始毫无顾忌地祈祷主耶稣的名,祈祷从他得着恩典、得着祝福,从他得着平安、喜乐,从他得着看顾、保守,也开始奉主耶稣的名医病赶鬼。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40

  你们的信心甚是佳美,说什么为了我的工作甘愿花费自己的一生,肝脑涂地,但你们的性情却并没有多少变化,只是言语高傲,而你们的实际行动却是狼狈不堪,犹如人的舌唇虽然在天之上,而人的双腿却远远地落在了地上,因此人的言行与人的名声仍是破烂不堪。你们的名声败亡,你们的举止下贱,你们的谈吐…

每日神话 - 圣经奥秘系列 选段275

  圣经属于神在以色列作工的历史记载,其中记载了许多古先知的预言,还记载了一些耶和华当时作工的说话,所以人都把这书看为“圣”(因为神是圣洁、伟大的)。当然,这都是人对耶和华的敬畏之心,也是人对神的仰慕之心,人这样称这本书,仅仅是因为受造之物对造物的主充满了敬慕之心,甚至有的人把这…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82

  从彼得与保罗实质的区别上你应明白,凡不追求生命的都徒劳!你信神跟从神你得有爱神的心,你得脱去败坏性情,你得追求满足神的心意,你得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你既信神、跟从神就得为神献上一切,不应有个人的选择与要求,你得做到满足神的心意,既是一个被造的人,那你就应顺服造你的主,因你本不…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78

要想实行真理,要想明白真理,首先你得在现实生活中临到的事上寻求真理,就是根据神的话来看事,根据真理看事,把问题的实质看清楚了,就知道该怎么实行合乎真理原则了。你总这样根据神的话来看事,就能在你身边发生的每一样事上看到神的手,看到神的作为。有的人不管身边发生什么事,都觉得与信神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