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16

神拯救人,并不是直接以灵的方式、以灵的身份来拯救人,因为他的灵是人摸不着、看不见而且也是人不可靠近的。以灵的角度来直接拯救人,人就没法得着他的救恩,若不是神穿戴一个受造之人的外壳,人也没法得着这救恩,因为人根本没法靠近他,就如耶和华的云彩无人能靠近一样,只有他成为受造的人,也就是他将他的“道”装在他要成为的肉身中,才能将这“道”亲自作在所有跟随他的人身上,人才能亲自听见他的道、看见他的道,以至于得着他的道,借此人才能被完全拯救出来。若不是神道成肉身,凡属血气的无一人能得着这极大的救恩,也没有一个人能蒙拯救的。若是神的灵直接作工在人中间,那人都会被击杀的,或者会因着人没法接触神而被撒但彻底掳去。第一次道成肉身是将人从罪中赎出来,是借着耶稣的肉身来将人赎出来,就是将人从十字架上救了下来,但是撒但的败坏性情仍在人的里面存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不再是作赎罪祭了,而是将那些从罪中赎出来的人彻底拯救出来,让那些罪得赦免的人能够脱离罪,得着完全的洁净,达到性情变化而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归到神的宝座前,这样人才完全圣洁了。律法时代结束之后,从恩典时代神就开始了拯救的工作,一直到末世神作了审判刑罚人类悖逆的工作,使人类完全得着洁净之后,神才结束拯救的工作,进入安息。所以,三步工作中只有两次道成肉身来亲自作工在人中间,就是因为三步工作中只有一步是带领人生活的工作,其余的两步工作则都是拯救的工作。只有神道成肉身才能与人同生活,体尝人间痛苦,活在正常的肉身之中,这样,才可将受造的人所需的实际的道供应给人。人是因着神的道成肉身而得着神的全部救恩的,并不是人从天上直接祈求来的。因人都属血气,没法看见神的灵,更没法靠近神的灵,人能接触到的只有神道成的肉身,借此人才明白一切的道,才明白一切的真理,得着全部的救恩。第二次的道成肉身足够将人的罪脱去,足够将人完全洁净,所以,第二次的道成肉身就结束了神在肉身的全部工作,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义。从此,神在肉身中的工作就全部结束了,他不会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之后再作第三次道成肉身的工作。因为他的全部经营已结束了,末了的道成肉身已将他所拣选的人完全得着了,末了的人都各从其类了,他不会再作拯救的工作了,也不会重返肉身中作工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神话语诗歌

神道成肉身才能把人完全拯救出来

1 神拯救人,并不是直接以灵的方式、以灵的身份来拯救人,因为他的灵是人摸不着、看不见而且也是人不可靠近的。以灵的角度来直接拯救人,人就没法得着他的救恩,若不是神穿戴一个受造之人的外壳,人也没法得着这救恩,只有他成为受造的人,也就是他将他的“道”装在他要成为的肉身中,才能将这“道”亲自作在所有跟随他的人身上,人才能亲自听见他的道、看见他的道,以至于得着他的道,借此人才能被完全拯救出来。

2 若不是神道成肉身,神道成肉身,凡属血气的无一人能得着这极大的救恩,也没有一个人能蒙拯救的,也没有一个人能蒙拯救的。若是神的灵直接作工在人中间,那人都会被击杀的,会被击杀的,或者会因着人没法接触神而被撒但彻底掳去,彻底掳去。人是因着神的道成肉身而得着神的全部救恩的,并不是人从天上直接祈求来的,并不是人从天上直接祈求来的。因人都属血气,没法看见神的灵,更没法靠近神的灵,人能接触到的只有神道成的肉身,借此人才明白一切的道,才明白一切的真理,得着全部的救恩。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40

  神道成肉身的称呼是基督,所以将能赐给人真理的基督称为神,这一点儿也不过分。因为他有神的实质,他有人所不能达到的神的性情与作工智慧,而那些不能作神的工作却自称为基督的人才是冒牌货。所谓的基督不仅仅就是神在地上的彰显,而是神在地上开展工作完成他在人中间作工的特有的肉身。这个肉身不…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19

  你们都很愿意在神面前得到点赏赐,都很愿意被神看在眼中,这是每一个人信神之后的愿望,因为人都是一心追求高的东西,没有一个人愿意落在别人的后面,这是人之常情。正因为这个,你们中间的许多人才一味地讨好天上的神,但事实上你们对神的忠心与坦诚远远不及对你们自己的忠心与坦诚。为什么这样说…

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03

  这一步道成肉身或者是受苦,或者尽职分,都是为了完全道成肉身的意义,因这只是最后的道成肉身。神道成肉身只能有两次,不能有第三次。第一次道成肉身是男性,第二次道成肉身是女性,已完全了神的肉身在人心中的形像,更何况道成肉身的两次工作已将神在肉身中的工作结束了。第一次道成肉身是一个正…

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25

  神作哪一步工作都是为了全人类,他作的工作都是面向全人类的,即使是在肉身中的作工也是面向全人类的,他是整个人类的神,是所有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的神。在肉身中的作工虽是在有限的范围中,作工的对象也是有限的,但他每次道成肉身作工时选择的作工对象都是极有代表性的,并不是选择一批“简单…